珍宝笔记

毛毛,你知道么?你是妈妈最珍贵的宝贝。You are my precious jewel.
正文

今年的生日

(2008-10-27 13:56:05) 下一个

已经不记得有多少年了,每到这个special day,我都会觉得心里闷闷的,说不出是悲伤还是什么别的情绪。对我来说,每年的今天都是特别的,好像总要有些特殊的情绪,这一天才能真正属于我。回想多年来我做的很多事情,现在看来很不make sense,但是归根结底,只是想有一点儿什么东西只属于自己而不属于别人。非独生子女可能都或多或少会有这样的倾向,因为对我们来说,life is all about sharing。为了这个原因,我不想再要小孩了。我不想毛毛某天早上醒来时突然发现,自己不再是父母的注意中心。这对于一个小孩来说可能相当devastating。不过我不到两岁就做了姐姐;不管我当时有多绝望,至少我现在不记得,而且我没有任何弟弟到来之前的记忆。但是话又说回来,这就是为什么我总想有一点儿只属于自己的东西。
话归正传。今年的生日,是提前过了的。周五的时候我没有去上班,连忙人猪头同学也请了半天假。中午的时候我把小毛送到幼儿园,回来给猪头同学做午饭。吃过饭后他刷碗我泵奶,然后一起去幼儿园看了小毛一眼(借口是给她送水),就去看电影了。周五是幼儿园组织的"parents' night out",花十五块钱,小孩儿们可以待到晚上9点半,这样年轻的父母们可以单独出去吃个饭看个电影什么的。我送她的时候跟Sarah说这是我们有了小毛以后第一次打算去看电影,她的眼睛一下子睁得很大,说,你不是开玩笑吧。她上个星期刚满24岁,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据说大小女儿还不是一个父亲所生;她的小女儿Zoe比小毛小10天。她刚刚结婚,丈夫好像还带来一个大一点儿的男孩。两个人带着三个小孩,也是每个月都要出去一次的,请她14岁的小妹妹来看孩子。结果等到我们再去送水的时候,好像整个幼儿园都知道了我们八九个月没有单独出去过,阿姨们都说,要好好enjoy啊。小毛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Alma抱着她在门口,她一边跟我们挥手一边跟我们笑,好像很高兴看到我们离开。
电影是前一天就选好了的。不能太早,因为我要泵奶;也不能太晚,因为不想太晚接小毛。看了两个地方的电影院比来比去,选了上个月上映的Eagle Eye。一般来说我们不会选这个电影来看,不过这么多的限制,能找到就不错了。两个小时的电影,可以说是Enemy of the State和 I, Robot 的混合(居然都是Will Smith的片子),mildly stupid, 但是对于九个多月没有看电影的我们来说,还算不赖。看完了时间还算早,去了金门买菜。本来打算去天府吃饭,但是我上周生病还没有全好,不敢吃辣,便就近在Royal Buffet吃了饭。两个人都不饿,而且都开始想念小毛——她这个时候应该开始吃晚饭了,除了我们俩从来没有别人喂过她晚饭。草草吃了饭,猪头却还想着去给我买个蛋糕。再回金门,生日蛋糕已经卖光了。买了一块提拉米苏,一小块栗子蛋糕做罢。
飞车回到幼儿园,也不过才7点20。小毛把晚饭吃得干干净净,正在jumper里蹦得两颊绯红。看到我们,又high到新高,兴奋得尖叫起来。对她而言,爸爸妈妈同时出现就是值得尖叫的事情。这种亢奋状态一直坚持到我们开车回家、给她洗完澡。我说,得,今天恐怕哄睡有点儿困难了。不过她老老实实的吃完奶,就更加老实的一觉眯过去了,根本连哄都没有必要。
小毛睡下以后,我正在上网,猪头同学突然不知从哪儿拿出一个漂亮的小盒子,说,生日快乐!!打开一看,吓了一跳,好像是iPhone。David有一个,非常 方便实用,我是打算买一个送他做生日礼物的。但是每个月 $85的data plan加上两年的合同,让人多少有点儿望而却步。难道还没等我买,他就先买给我了?原来是iPod touch,相当于没有电话功能的那个iPhone。背面刻着:Happy 1st birthday as mom。他说,已经到了两个多星期了,一直藏起来,忍住不给我,现在终于可以给我了。他到底还是没能忍住到我生日,就像整整六年前,他买了戒指,本来打算我生日的时候求婚,到底没忍住还是当天就求婚了一样。
我说,你记得么,整整六年以前你求的婚。他说是啊,是今天么?六年了啊。
早上一边给小毛喂奶,一边用iPod touch上网。看到屏幕上大大的"27",我才猛然意识到,今天才是我的生日。很多年来第一次,我没有感觉到今天跟别的星期一有什么本质的不同。今天的太阳没有格外刺眼,空气没有格外清冷,树木没有格外凋零(事实上,今天的叶子非常漂亮)。也许象LW说的,人年龄大了就不盼着过生日了;也许,经过这许多年,我的心终于找到了真正属于我的东西,不再需要特意把这一天弄得特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