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宝笔记

毛毛,你知道么?你是妈妈最珍贵的宝贝。You are my precious jewel.
正文

当妈的感觉(1)--壮烈二刀切

(2008-07-28 09:45:19) 下一个
小毛同学终于决定来到人世的时候,离预产期只有两天了。前一天我还在跟猪头同学说,这孩子现在动的明显少了,不会有什么问题吧。第二天一起床,她就很体谅的发信号,告诉我,她就要来了。
 
记得书上说,if you are not sure whether you are in labor, then most likely you are not.我到了那个时候,才明白这句话的真正含义。真正的宫缩来的时候,有规律,强度大,让人根本无法质疑到底是不是真的。宫缩开始三个多小时以后我们才终于收拾停当,赶到30英里外的Valley Hospital。猪头同学刚刚上班就被我一个电话从30英里外召回,连口水都没喝就又开了30英里。到了医院才问,会不会是假警报啊。我正跟越来越紧密的宫缩作斗争,咬着后槽牙,恶狠狠的说,这么疼,就算是假的,我也拒绝离开。他们不给我解决问题我就不走了。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一个小时后第二次内检,护士就通知我,我已经开始labor,正式收我入院了。这个时候早上吃的奶油面包已经被消化的一干二净,除了冰片,我什么也不能吃。饿着肚子跟两三分钟一次的剧烈疼痛作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生产课上学的东西,除了深呼吸,统统不管用。我在病房里晃来晃去,紧皱眉头,试尽一切办法,神志渐渐开始不清楚。那个下午,在三个星期后的现在已经只剩下了些零星片断:负责我的医生来见我,是个利落的女人,说话简洁明了;她说我进展很快,应该当天就可以把小孩生下来;她给我做内检,然后说,可以上腰麻了,你要么;然后就来了个同样利落的年轻男医生,给我上麻药;可是我还是觉得很疼,尤其是后腰和肋骨;麻醉师说,他也不知道那是怎么回事;我在心里骂所有说“上了爱皮杜就像进了天堂一样”的人——他们骗我,我的疼痛没有什么改观;他们开始给我吸氧;我不停的吃冰块,吃的时候拿下氧气面罩,觉得屋子里的空气很热,让我呼吸困难;我的医生说,好了,你可以开始push了;护士把我翻过来调过去,很疼;她摇摇头:孩子好像不喜欢这个姿势;她还是摇头:她流血太多了;她问:孩子的姿势不太好,头下不来,可是我们一动你,她的心跳就减慢。这样下去,你要做好剖腹的准备;她说,我们已经等得太久了,你同意剖腹么?这个时候的我已经是半昏迷,一心只想让疼痛消失。几乎没有犹豫的,我说好的。
 
小毛出生,是个星期二,Valley Hospital 给准妈妈们tour的日子。我被人从病房推到手术室,是七点多。其时病房外正好站满了挺着大肚子的准妈妈们,所有的人看着我面色惨白,一动不动的被人推出去,众人表情各异,同情的居多;我自己迷迷糊糊,也感觉到了悲壮是个什么滋味儿……
 
到了手术室,几个护士把我移到手术台上,开始加大腰麻剂量,上监测器。猪头同学被拦在手术室外边,隔着窗看着我被人们钉在十字架形的手术台上。等到他终于获准进来,一块布把我跟自己的下半身隔开,手术灯照得我睁不开眼,我知道,小毛就要来了。我听到激光刀的声音,感觉到它在我的肚皮上划过。医生们轻声交谈,护士们走来走去,猪头同学紧张的握着我的手,我在耐心的等待。我知道要切两刀:皮肤脂肪层切一刀,子宫上切第二刀。医生一边忙,一边说,小毛同学脐带绕颈,所以只要一翻动我她的心跳就会下降。剖腹的决定,是很英明正确的。两刀切过后,医生一阵鼓捣,我突然觉得肚子里的压力减轻,有东西被她拖出来了。两声细嫩的咳嗽声后,是响亮的哭声。猪头握紧我的手,激动的说,“It's a girl!!”我这时早已经是泪流满面,止不住的哭泣——在labor开始后将近11个小时,2008年3月4日晚7点54分,我们盼望了九个月的女儿出世了,我和猪头,终于当上了父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