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现实生活

笔随心走,天马行空,瞎编乱写。(想想还得加上: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正文

东边日出西边雨(9)

(2008-08-05 12:01:05) 下一个

卫晴拒绝了杨明雨来接的要求,自己背着包去了西客站。人潮人海中,杨明雨给介绍,"杨天虹,我姐;韩冰,此次活动资助人,我姐夫;祺祺,你见过,力子的媳妇;小柔,涛子让我给捎上。"

侯车室里,祺祺一直在抱怨为什么要坐硬卧,为什么李力不让老爷子给搞个软卧包厢, 上次去青岛不就坐的软卧。 韩冰笑着说,"这不是我组织的吗?艰苦点。再说一包厢也坐不下,大家一起玩多热闹。你们可老实点,我可是和我家泰山立了军令状的,怎么把你们带出来怎么把你们带回去。"韩冰,长的和他的名字截然相反,个不高,黑胖,挎着一松松垮垮的大肚子,让人怎么看怎么暖和。

上了车,祺祺还侉着脸,嘟囔个没完,李力急了,"你 TMD 有完没完,要坐软卧自己买去。"祺祺小嘴一弯,长睫毛一扇一扇,就要哭出来。

卫晴说,"这已经不错了。想当年我去厦门时,就一把掌大的地整整站了6个小时,等到地儿都傻了。"
杨明雨饶有兴趣的瞅着卫晴,"啥时的事儿?"
"大二。我一同学在厦大,放寒假我去南边玩,第一站就是厦门。我老爸不同意我去,我自己出钱。那时可真穷,只好让我同学帮我买学生票。你知道,学生票连硬卧都没有,30几个小时只好坐着。其实刚出北京还不错,因为是初3,火车上人少,我和我同学一人占一排,还躺在座位上睡了一觉。可进了福建就完蛋了。有个地方路塌方了,我们这趟快车留在原地,我和我同学只好改签票。运气不错,签到了当天半夜的,慢车。车一停下来我就傻了。车门都没开,列车员拿大喇叭喊,要上车从窗户爬。"

卫晴说着都想笑,"我那同学可是费了九牛二虎的劲才把我从车窗里塞进去。进去更傻眼了,里面全是人。"
李力笑喷了"不是人,都是牛呀。"
"切,你一少爷,哪见过那场面?座位上,座位底下,座位背儿上,桌子上,地上,行李架。。。要是有人能不用支撑,肯定空中都飘满了人。我和我同学站定,就别想再动了,想蹲下都不可能。你说就这么挤,这列车员还能推着饭车卖盒饭。。。慢车,站站停那种,快到站了,喇叭里就喊'要下车的同志请往窗边移动。'6个小时,军训拉练都没这么累过。那真不是累,是累得连累都感觉不到了。而且自 打 那以后,我对气味儿都没那么敏感了。"
"哟~~~"祺祺做出呕吐状。
"等下车,我都痴呆了,别说腿动不了,连脑子都不动了。厦门人都穿着单衣,我可好,长大衣,长围巾,还拎一大包,不看都知道,整个一逃难的。。。。"
卫晴笑了,"我那时就下决心,回学校就打工挣钱,以后出去玩绝对,绝对不坐硬 座 。"

七个人,三下铺,两中铺,两上铺。韩冰说,"我老胳膊老腿得睡下铺。"卫晴说,"我睡上面吧,安静,没人打搅。"杨天虹说,"就这么着,你们三男士睡下铺,我和卫晴睡上面。"

坐定,大家有一嘴没一嘴的聊着。杨明雨在卫晴耳边小声说,"你那同学是男的啊?"

版权属于莎一笑。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