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现实生活

笔随心走,天马行空,瞎编乱写。(想想还得加上: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正文

东边日出西边雨(17)

(2008-09-05 07:05:36) 下一个

剩下几天,大家多少都带着点劫后余生的兴奋。只有李力和祺祺似乎真的动了气,互相别扭着,故意呛着话茬儿。张涛自华山后就回了学校,祺祺跟小柔寸步不离,不给李力接近的机会;李力也没了耐性,索性拉着杨明雨不放。杨明雨逮着机会就向卫晴苦笑,看着卫晴一个人东奔西跑,零零碎碎的买着小纪念品,一兜子小兵马俑,两个仿制的青铜鼎,几张明信片,好几大本碑林的拓片。。。。

最后一天从古城墙回来,韩冰宣布下午自由活动,他和杨天虹要去看个同学。卫晴舒舒服服的睡了个长长的午觉,还在半迷糊中,听到敲门声。杨明雨看着睡眼惺忪的卫晴,头发乱成了一朵绽开的菊花,笑道,"醒了吧?要不要去街上走走,晚饭去吃小吃。"
"好啊,好啊。一定要尝尝西安正宗肉加馍。"
"几分钟你能下来?"
"5分钟。"

杨明雨一根烟还没有抽完,就看见卫晴清爽干净的从楼梯口转出来,黑T恤,黑仔裤,腰上系着桔色的格子衫。
杨明雨掐了烟,"你包儿呢?"(插一句,那个没手机,没MP3,没PSP,没信用卡,没驾照,不用化妆的年代,有多少人带包?)
卫晴拍拍兜,"有钱不就行了?"
"你不怕我把你拐跑买了?"
"就你?还小点吧。干坏事回家爸爸要打屁屁的。"看着杨明雨龇起了牙,卫晴笑了。"别人呢?"
"吃完饭,涛子就把小柔接走了。我出来时,力子和祺祺在屋里掐架呢。"
"啊?那你不去劝劝?"
"劝?"杨明雨扭过脸来笑着看卫晴,"他俩肉搏,哪能有第三者能在场?"
卫晴又"啊"了一下,脸腾的一下子红到了耳根儿。
"不会吧?你不会还。。。。。"
"杨,明,雨!"卫晴脸更红了。
"我是想说,你不会还反对未婚同居吧?什么年代了。"
"我当然不反对。"卫晴松了口气,"又不违反法律,别人怎么做,我管不着。"卫晴停了一下,"只不过,我恐怕没那么大的勇气。。。。。"
"卫晴,你真有意思。"杨明雨眼睛亮亮的,笑意更深,低头指指自己的桔色条纹的T恤和敞开的黑灰色的外套,"哎,你说,咱俩这算不算情侣装?"
"切。"卫晴眼珠一转,笑,"你什么时候期中考试?有几门要考?"
"哎,我说,你不要那壶不开提那壶好不好?这假期还没结束呢。"

小吃一条街灯火通明,小老板端着一碗皮带宽的凉皮问卫晴,"葱花儿?"
"不要。"
"蒜末儿?"
"不要。"
"香菜?"
"不要。"
"辣椒?"
"不要。"
"胡椒?"
"不要。"
"醋?"
"不要。"
"酱油?"
"好!"
老板面对着足足两大排调味儿料,眉头都快拧出水来了,听见个"好"字如大赦般,赶紧舀了两大勺递过来。
"我还要点芝麻,行不行?"卫晴冲着忍笑忍到快要内伤的杨明雨眨眨眼,回过头来一脸无辜的对小老板加了一句。

版权属于莎一笑。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underwater2007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莎一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班,一定贴。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怎么招,先来踩一脚。。。

记得去70贴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