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现实生活

笔随心走,天马行空,瞎编乱写。(想想还得加上: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正文

东边日出西边雨(21)

(2008-09-25 06:38:04) 下一个

最后一个学期,系里的外地同学,除了个别几个继续深造的,都开始为分配做最后的努力。卫晴的工作找来找去,挑来挑去,剩下两个难分伯仲。一是去外国某通信公司做白领,另一是进某国家机关做公务员。卫妈倾向于后者,卫晴自己是有几分偏向前者。但从西城到东城,每天一个半小时的上下班,让懒散惯的卫晴想起来就头痛。

一天卫晴和导师讨论完论文,小丽说指导有请。到了系办才知道,原来是教质量控制论的林老师找卫晴一起参加学校的国标舞大赛。卫晴的嘴张得能塞的下鸡蛋,磕磕巴巴感谢了林老师的好意,然后,"我没学过国标。"林老师还没说话,指导再旁边开口,"我知道你会跳。"看见卫晴诧异的表情,指导笑了,"我和王义是朋友。"卫晴脸沉了下来,林老师赶紧说,"就当帮我个忙。没办法,名都报,现在我老婆,你师姐,怀孕了。剩2星期就比赛了,放弃挺可惜的。就跳Waltz ,衣服是现成的。"卫晴想了想,"我试试,不行再麻烦你找别人吧。"

"123,123,123,正转,正转,正转,反转, 连转,停,123,123,反转。。。。"卫晴上场前还在脑子里不停的过着步伐,林一平在旁边紧张的说,"别紧张,别紧张,你跟着我走就好了。呼~~~" 长出一口气,"放松,放松。。。。"也不知说给谁听。头发勒的头皮发紧,镜子里看过去,师姐给画得妆夸张的让卫晴觉得眨眨眼睛都能掉下渣来。卫晴笑,反正跳坏了也不是她的问题,报名表上还列着师姐名字,张玲。

灯光下,卫晴挂上微笑,长出一口气,起步。放松身体跟着林一平旋转,旋转 。。。。音乐声停下,半分钟后宣布进下一 抡的名单。"24号。" 张玲兴奋得说,"太棒了。" 连闯2关 ,最后剩下的五组中,24号还在。卫晴真的紧张了,手脚开始发凉,扔下林一平跑到一边去找热水。捧着热热的杯子,抬头正对上杨明雨的眼睛。"快认不出你了。" 杨明雨打破尴尬。卫晴嘴巴动动,没发出声音,"借光,借光。。。" 张玲拉起卫晴就走。最后一场,卫晴犯了低级错误,跳错了2步,林一平不得不停下来等音乐重新开始。24号最后只拿到第四名。

卫晴换了衣服,卸了妆,头发因为打了太多的发胶,没发拆开,硬硬的顶在头上。出了体育馆,卫晴一阵轻松,想想张玲那一脸哭笑不得的表情,笑容浮上嘴角。
"卫晴,卫晴。"卫晴回头,迷惑的看着余风非向她跑过来。
"恭喜,你跳的很棒。"余风非由衷的说 。
"你问张玲的话,她可不这么想。"卫晴笑了,"有事吗?"
"我送你回家。"
"谢谢,不用了。我骑车到320车站,一趟车就到了。"卫晴等着余风非开口。
"那我陪你到车站。"
"有什么事你在这说吧。"
"我,我,我搞到留京指标了。"
"恭喜,恭喜。"卫晴真心替余风非高兴,"你找到单位了吗?"
"有意向。可惜不能出部委。"
"咳,先留下来再说吧。你够有本事的。"
"是我爸。。。的钱。"余风非苦笑,"7 万,帮校党委副书记装修房子。"看着卫晴张大了嘴," 卫晴,你当然不知道我们这些外地学生的苦。为了留京,我们什么路子都得用。"
"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谢谢。"
沉默了一下,余风非脸红了,"你,你,我,我,我可以追你吗 ?"
卫晴笑了,余风非脸更红了,"我知道我如果不能留在北京,什么都是白说。现在,我不回去了,你能做我女朋友吗 ?"
"谢谢。"卫晴停了一下,"我很感激,但,对不起。"
余风非脸一下子白了,"为什么 ?我不能追求你吗?"
"你追不追我,是你的决定;但接不接受,是我的自由。你是我同学,朋友,我不想看着你浪费时间和精力。对不起。你会找到比我更好的女孩儿的。"说完卫晴走向车棚。

掏出钥匙,打开锁,阴影里,有人扶住车把,杨明雨似笑非笑的看着卫晴,"你拒绝得够狠的。"

版权属于莎一笑。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莎一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good storyline. Ding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