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现实生活

笔随心走,天马行空,瞎编乱写。(想想还得加上: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正文

爱情永远(3)

(2009-05-01 12:21:40) 下一个

卫晴听着王义跟上来,暗笑,”脸皮真厚。“
卫晴自顾自跑步,做抻拉,然后理也没理王义就往宿舍走。
王义抢上几步,“周末有空吗?“再不单刀直入,估计自己的气也泄得差不多了。
“没空。“
“海淀剧场,话剧。“
“没兴趣。“
“对人,还是对话剧?“
“都没有。“
“对什莫有兴趣?“
卫晴转过身,眼睛亮晶晶,“真没见过你脸皮这莫厚的主儿。“
“过奖,过奖。”王义心里一跳一跳的,“说吧,你对什莫有兴趣,我都奉陪。“
“念书。“
王义做晕倒状,“不会吧?都考上大学了。“
“切,不知道要期中考试了?哦,对了,大四不考试。“
“行,你好学生。我比不上。“王义顿了下,“你在哪自习?“
卫晴眯眯眼睛,“你不找着。“说完跑进女生楼,留下王义一个人在原地目瞪口呆。

正如王义说的,同宿舍的王英涛是对卫晴有些不太友好。卫晴仔细想了想,自己好像也没什莫地方得罪她,除了跟她说过几次不要在宿舍里随地乱扔香蕉皮,瓜子皮和废纸一类的话。不会为这几句话就记仇吧?东北人不是应该很豪爽的吗?卫晴摇摇头,想不出来的问题就不去想,这是卫晴解决问题,或者应该说逃避问题的一种方式。

几天后,背着书包,还抱着一大摞书的卫晴一跨进3号楼顶层常去的自习教室,就愣了,王义赫然坐在她最常坐的位子上。看见卫晴进来,王义腾出座位,“你还真是挺特殊的。别的新生都在抢占图书馆,你到在这自在。“
“这没人打扰。“卫晴大大方方地坐在王义腾出的位子上,“现在不行了,得换地儿。“
“你也不去系楼?“
“不想被人抓住当差。“
“考几门?“王义翻着卫晴的书。
“2门。“卫晴唉声叹气,“可有机械制图。“
“那有什莫难的?“
“不知道我天生没立体空间概念。“
“你真牛,没三维立体感还敢学工程?“
“老爸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全天下‘。早知道要学着破玩意,打死我也不学工了。“
“这你就叫苦,大二可有得你哭了。“
“不会吧?“卫晴睁大眼睛,“早知道真该听我老妈的,去学会计。“
“别担心,包在我身上, 保证你过。“王义翻了翻书,“换汤不换药。“
卫晴摇头,“真不知道你们这些学机械的怎莫过。“

王义说到做到,天天在3号楼陪卫晴温习功课。期中结束,卫晴机械制图竟然考了84分,位居全班榜眼。卫晴迫不及待地要把好消息告诉王义,可王义竟然没有在自习室出现,连晚上长跑训练也没有来“盯场”。更让卫晴郁闷的是,王义一连几天都不见踪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