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老吴

友风子雨,明月入怀。
个人资料
吴友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Wi-Fi问题终于解决了

(2020-06-25 06:43:31) 下一个

6月15日早上5点多的时候,我家Wi-Fi的网速忽然变慢了,一般情况下,速度只有10~40kbps,慢得几乎无法打开网页,即使打开一个网页,常常要五六分钟,而且常常中断。我根据以往的经验,电脑重新启动,电源插头拔掉再插上,检查Modem和Router,调整天线,能做的都做了,还是如此,网速总是在抵挡的kpbs徘徊,有时是零,气的不得了。信箱都打不开,银行账户进不去。只能用安装T-mobile的手机上网。

     两天之后,我打电话问一位朋友,他说,西雅图很多人都是这样,是网络公司的问题,他是网络管理专业人员,他的话让我放心了。于是我又等了两天,但是网速还是恨慢。又打电话问一位网络专家,他让我进入一个网站,查到了原因,原来是Cable Router Status offline(有线路由器状态为离线),很明显是机器问题。

    但是我疑惑的是,既然Cable Router Status offline,为什么还有网速?记得那几天常常重新启动Modem和Router,每当启动之后,网速都很快,达到正常速度20~30Mbps,但是,5~10分钟之后,马上慢下来。有时我有重要的事要上网,都要重新启动之后,在几分钟内搞定。

    现在好了,那位网路专家建议我买了一个Cable Modem Router,兼备原来的Modem和Router的功能,22号晚上才换上,网速达到32Mbps。

    在这次网络事故中,开头两天以为是网线或者插头的问题,第三天第四天以为是网络公司的问题,第五天才发现问题之后马上买新机器,等了两天之后机器到家,刚好一周。

    持续近一周的慢网速终于解决了。不然的话,打字断断续续的的,我用的是谷歌文档,可以离线编辑,但是,遇到需要搜索网路内容的时候,就找不到信息,很难继续下去。写完博文之后发出了,想要编辑,却出现乱码,就像从吃樱桃认识人体对铁的需要那篇文章那样,很不美观,尤其是最后的博文链接很泛散,就是网速慢不能进入编辑的原因。

   问题解决了,写博文的动力也恢复了。这次网络事故,让我学到了一些Wi-Fi的设备知识,本来我对Modem和Router的作用和功能都不太懂,现在懂了。以后再出现问题的话,希望能尽快发现,否则的话,168个小时的慢网速,让你的心态几乎奔溃。因为常常想出现奇迹,一直等啊等啊!奇迹都不理你。好在我没有在家上班和做生意,不然的话损失就大了。

   我的朋友说,网络公司想赚钱,不然的话,那几天不会在西雅图有很多人的网速都慢下来,现在这台Cable Modem Router只有79美刀,不贵的,不知什么时候又要更新换代,我们只能照样挨宰!

原来的机器

 

   现在的机器

 

最近博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火眼金睛☆' 的评论 : 100M光纤网络价钱如何?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再过度一段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网络用品,更新换代一定要换,不然就不灵光了。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就是破财消灾了啦!端午节快乐^_^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看来落后形势的不只是我一人,我家附近的邻居都是安装cable网络公司的。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也祝你开心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啊, 原来是 Modem Router 的问题。 这些设备确实有更新换代的问题。 我家里也是一样的。 真的网慢能急死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那就好了,祝节日吉祥如意,快乐健康!!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啊!是该换了,下次事故一出就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六月花了不少钱更新设备,为的是不换掉我跟了十几年的cable网络公司,但仍然不如意。我一咬牙年底换成新的光纤网络公司,工人来了又挖坑又凿墙洞的。现在回想,幸亏我做了这样的英明决定,抛弃了跟随多年的cable公司,才能在疫情期间不受干扰地安心在家远程上班。吴兄,您是时候考虑换光纤了,要不,您还来不及升级到光纤,就要越级到马斯克的卫星网络了。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常态' 的评论 : 谢谢楼下两位,我是家用电脑,在家只有2人上网,这速度够了,2秒钟就能打开网页。
常态 回复 悄悄话 wow! 32M!
we are 10 G, fibre,
★火眼金睛☆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说,您真的有些落伍了。现在的网络已经流行光纤,基本100M起步,500M,1G都有,价钱也合理。32M网速是十年前的标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