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进山

(2023-08-03 18:47:09) 下一个

时间快。一晃在弗吉尼亚的查里斯维尔(CHALISVILLE,也就是美国第三任总统杰佛逊的故乡)已经四十多天了,躲掉了南方的酷热,整天忙活建设新家。老两口都快七十了才住上崭新的房子。够不太出息了。想想来美国时,两口子一点钱没有,生个孩子家里老人帮忙看着,俩人在美奋斗。到如今我已经是死去活来好几回了。活着好。

弗吉尼亚山峦起伏,从南边开车过来,一进弗吉尼亚开车就开始转弯弯。罗罗旋旋上坡下坡,夏天这里很舒服。白天的太阳还是很大,但是感觉没有路易斯安那的太阳灼人。“人间出现双太阳(郭沫若诗句)”说的是中国。美国是一个太阳,多种味道。

今天进了山,说得有点想吸引眼球。弗吉尼亚山太多,我们其实就是在山边边转了一个小时,去了一个果树农庄摘了很多新大桃。这是我第一次摘桃,在路州是十一月摘“傻俗马(SATSUMA)。朋友照顾我,拿了把折叠椅让我一边吃一边瞄。他们弯着腰杆子摘桃。我现在特别羡慕能蹲下去的人。我在美国,老了病了胖了是个只能“站起来”的中国人。

摘完桃上山间公园野炊。青山绿水没人,我们一边吃一边瞎侃。这里的公园很像,居然还都是自然。人工的设施就是停车场和一些小平房。河滩还是湖滩都铺上白色的沙子(假冒海滩?),水是碧绿碧绿的。要是时光倒退四十年,我肯定在水里扎猛子。现在却怎末想起:”映阶碧草自春色“,”脐脂自照不须灯"?成都在开世界大运会。

大中午在山间小路走一走,居然一点都不热。河边还有人戴个草帽在钓鱼。难道鱼不午休?我一边欣赏风景,一边和朋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不谈中国事。中国现在怎末样了?有人说中国现在是罗刹了。马户是驴,又鸟是鸡。火箭军窝全锅端了。准备打台湾?

再过你就又要回州家去了。又新鲜。

8、3、2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