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狼到底

(2023-07-26 07:29:17) 下一个

“到底”是个新中国词。比如“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文革里赤县隋处可以听到的叫法,叫法即口号。哪里是底?革命想到底?炒股要抄底。据说抄底就是进地狱,有十八层,很少有人能在地狱的第十八层抄着底。

“讲XX进行到底”是蛮横的喧嚣,其假设“初心”永远正确。打江山的心和坐江山的心是一样的火红?其实心是会变的。良心是会被母狗吃了的,也是会大大地坏了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忽悠人的。

文化大革命里长大的一代人,从小都没好好上过学。没有上过学的脑袋是脑残的脑袋。我小时候就是脑残。明明是我爹妈养我教我,我却唱:“爹亲娘亲不如耄主席亲”,亲是什么意思?不知意思不为错?

我每天早上看十五分钟中国新闻想知道母国泰不泰,父老乡亲安不安,却知道了:中国才当了三个多点月的外交部长歇菜了,刚退休的老外长王毅又”回锅肉“了。甜面酱要放多,好吃。十年了吧,中国的外交是“战狼外交”。好还是不好?《林海雪原》里有个“野狼嚎”。是个怂样子,叫难听。

这是要将战狼外交进行到底?这让我想起差不多二十年前有部电视剧叫《将爱情进行到底》。我喜欢的王志文,徐静蕾、江珊演出《让爱做主》,差不多同时,中国风行一本书叫《狼图腾》的书。”两头硬“,一头爱情一头狼。我买了一本,作者叫姜戎。后来我实在是读不下去,不知道说些啥。后来读了一篇德国人写的书评,记住了里头的一句话:一个把狼作为图腾的国家有什么希望?

《狼图腾》是号召中国人胡咬吗?世界上除了羊,还有很多狮子老虎。中国人民解放军能打吗?有”指挥能事回天地,训练强兵动鬼神“的人吗?美国把中国驻南斯拉夫的领事馆炸了的时候就该开战呀?对美宣战。操起精神原子弹打败美帝野心狼。结果,嚎几声开个追悼会就完事了。真跌份。

这麽多年过去,中国东方又红出了猪元首包子帝,挺个大肚舔个脸,不好好认字去成天胡念。瞻养活妈。把中国人的脸都丢到姥姥家了。好在中国有制度优势,猪指挥狼,不过也许过几年历害国真万炮齐发,解放台湾。会成真吗?谁说嚎叫的狗不咬人?

将狼嚎进行到底。

7、26、2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