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上無難事,只需臉定平

(2023-05-21 10:51:31) 下一个

陝西話我都忘得差不多了。不過有些精粹沒忘。比如:瓜慫、增慫、慫樣子。。。本來這些詞都有點黃,寫成文字不妥。不過,時代進步了,少女很勇猛。前段日子裏成都猛少女就直截了當地呼喊出:莫得人民的支持,你就是個錘子。我想,這得多大的憤懣,一個花季少女才能喊出這魔粗的粗話?昨天大講“動態清0不動搖”,轉天就變成了聽天由命任我行。這是個什麽元首?這是個什麽政府?

大泡臉元首執政有絕招,一旦出點狀況,他就躲貓貓。風聲過后,再出來得瑟。這幾天世界G7國開會,中國也不能閑著。并對兵,將對將,針尖對麥芒。中國在秦漢唐隨的國都西安開五“撕榃”國的峰會,大會和G7峰會比奢華。剛剛被變成了發達國家的中國贏大了。前有宮女引路,后又太監舉牌“唐”。地球人無話可說。一個不知道“笑”和“笑話”之區別的人,在中國的大位上臉定得平平。

這次撕榃峰會在西安大雁塔方塊裏的“大唐芙蓉園”裏召開。正趕上中國退林還田要花錢。前來中國領錢的“撕榃”五元首:中國中亞峰會六國將達戰略互信共識將簽多份文件涵經貿互通習明起主持近20場多邊活動- 20230517 - 中國- 每日明報- 明報新聞網

是實打實的歪瓜裂棗。配上中國的“餅泡臉”、酒糟臉、餅加棗、好吃不?數風流元首,臉大臉平臉厚看今朝:一掷千金!习近平大撒币:260亿!宫女迎宾,豪华盛宴,西安峰会压倒广岛峰会!中国是唯一正宗发达国家? - YouTube好一个中国-中亚峰会大排场

 

前有宮女掌燈籠,后有太監舉”唐“牌。有什麽話説?要玩就要玩得大,要嗨就要嗨翻天。”天翻地覆開爾康“,長江黃河水長長。

G7説了:”不和中國脫鈎“。要堅持讓中國做便宜貨不動搖。這大概讓喜金瓶高興。外國大概覺得“東升西降”?愛升不升,只要不把美國打趴。喜金瓶高興,那是只要不脫鈎,就有褲子穿。就能”通商寬衣“,解不解褲看情況。只要不脫鈎,中國就能大撒幣,就能牛逼。

世界離不開中國的便宜製造。美德英法日韓奧印只是想嚇阻中國別胡鬧。他們知道不知道什麽封鎖台灣海峽,出動航空母艦都只是爲了弄點錄像給中國國内的群衆看的。讓創造歷史的人民知道”祖國多强大“。厲害了,我的國;强大了,我的國。。。歡騰鬧騰折騰。騰飛?”紅酥手,黃騰酒,滿城春色宮墻柳“。

我在西安長的時候,還沒有”大唐芙蓉園“,也沒有”大雁塔方塊“。一九八0年以前,大雁塔的四周圍全是耕地。黃土平地。我的青少年就是在大雁塔跟前度過的。”少年不識愁滋味“,不讓念書就不念書。

2007年,我的胸口在美國被鋸開以後第一次回國看媽,我還曾經一步一步爬上到大雁塔的最高層,囘憶”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下了大雁塔還找西安美院的女畫家給我畫了張”遺像“打算囘美國挂在床頭。才要30塊耄錢。畫得不錯,我給了五十。我喜歡看畫家的眼睛。

我特別不喜歡西安的艷俗。”大唐芙蓉園“我從來沒有進去過,每次路過它的門口,我都有種惡心的感覺。我到過意大利的羅馬,站在人家保存了幾千年的遺跡--角鬥場裏,心裏才會涌起真正厚重的感慨。

中國有歷史,可就是不從自己漫長的歷史裏學習點有用的東西。中國有文物,自己的文物自己燒。”六王畢,四海一,蜀山兀,阿房出。覆压三百余里,隔离天日。骊山北构而西折,直走咸阳”。臨潼驪山到咸陽一百多里呀。一把火,燒了多少天?

”大雁塔方塊“裏,除了大雁塔是古塔,其他全是人造。人造歷史,人造古人(泥塑)。祖國處處有保安。想進母校(陝西師大附中)裏走走都不被允許。早年破四舊,后來蓋新街。白天秦腔迷糊,夜夜燈紅酒綠。中國現在打擊“笑果文化”。不准笑了嗎?中國不怕世界笑話。

西安是多少朝(13?)的古都。現在是喜朝?喜洋洋朝,進瓶十一年了。以後呢?接著進瓶,内循環雙循環窮循環,一朝又一朝。。。

前幾年西安開全運會。喜洋洋衣錦還鄉(陝西富平人),兩個陝西籍的演員---張嘉譯和閆妮穿著時傳祥的工裝(記不記的時傳詳?)給喜進瓶唱:社會主義好哎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人民(什麽來着),反動派被打倒,帝國主義夾著尾巴逃跑了。喜元首臉定得很平。

中國聽G7説“不和中國脫鈎”,肯定喜死了。不脫鈎中國就有錢。不管底層人民如何,瓜慫元首的臉就可以定平。他管國家如養豬。對外豬要變臉,變成狼臉,《狼圖騰》。“變是絕對的”,豬變狼,狼變豬,“人間正道是滄桑”。滄桑就是變。白駒過隙,滄海變桑田,桑田變水田。。。

這世界是越來越好玩了。世界需要中國製造便宜貨,沒有中國製造,美歐的下層人民不知道會怎麽過。美國現在十幾美元一小時,都找不到人上班。反觀中國,多少年輕人在找工,若能掙到15耄元(2美元)一鐘頭,怕是研究生畢業也高興吧?中國人怎麽就那麽不值錢呢?“感謝政府感謝黨”。墻裏墻外怎麽就差那麽遠呢?

世上無難事,只需臉定平。“有什麽話説?”。我本來不想再説當下中國的事了,只因為看了林文友的留言,亂髮一通議論。

5、21、2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画了遗像却不挂出来让大伙儿瞻仰瞻仰,有欠厚道?

哪天俺回去,让画个实价50的,羞煞你30膺品!
Shanech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30 的遗像一时半会“遗”不了的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民脂民膏涂到一众脏脸上,不好看。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在想,也好,看到盛唐景象反倒放心了。千年古尸还魂哪里还谈什么现代化,谈什么领导世界?让他们玩吧,被窝里自嗨蛮好的,高兴比哭好。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一场热闹非凡的盛宴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确实艳俗到辣眼睛.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肉麻当有趣,泡泡脸品味实在地下十八层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宮女掌燈籠的照片,很象电视剧里的后宫场面。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要面子活受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