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亂世

(2023-04-02 23:07:58) 下一个

有人喜歡說百年。一百零二年以前,中國有了共產黨。二十八年打江山,七十四年坐江山。江山依舊在,只是大王改。歷史很害怕詠嘆。

“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以前活在密封的中國裏的時候每天是滿滿的幸福感。什麽是幸福?天天吃不飽,但是心裏揣了個大目標:要解放這世界上三分之二以上的生活在水深火熱的人民。那時候,中國很爽。成天都想解放人。解放誰?中國人民、印度人民、非洲人民、滿世界的人民?自己解放自己,兼解放別人。

“拿起筆做刀槍,集中火力打黑幫。誰要敢説黨不好,馬上叫他見閻王”。多豪邁,多牛逼?誰說黨不好了?連肚肚臍眼眼都沒有。當時寫文章,開篇就是“形勢大好,不是小好。形勢大好的重要標志是”天下大亂“,亂了敵人。”我自巋然不動“,前頭捉了張輝瓚。什麽文理,什麽邏輯,照耄辦。

閻王當時其實已經在叫一個人了?一九六六加七等於七十三。老話有時靈。信則霛。那個歲數的大獨裁者都特別着急。急著胡球弄。急著當全世界無產階級的領頭牛。中國這會說半導體重要了,半導體大發展的時候中國在幹什麽呢?

”滾滾長江東逝水“,一恍就是幾十年。”新中國“的大王都換了多少個了。換來換去,不變的是一黨獨裁。一黨獨裁好,選老大是全票通過。選什麽選?玩的是脫褲子放響屁。

這世界是不是亂了?“百年之大變局”,千年之大洪水。漫天飛舞的黑天鵝,滿山坡跑的灰犀牛。這説的是世界還是中國?哪裏是亂源?東方日出西邊雨,南拳北腿美國衰。忽而還有,呼兒嗨呦。全世界都居然被一個傻蛋來忽悠。

我不知道在我的有生之年能不能見到第三次世界大戰?倆陣營,刀對刀,槍對槍,原子彈對原子彈。俄國、中國、美國把庫存的原子彈全都扔出來“正能量”,死上多少億人“負能量(質量和能量的關係是不是所有的地球人都知道?),這世界會變成什麽樣子?人類現在就是在這樣的核訛詐裏活著。太悲催了。

要打台灣?打呀;要武統,統呀。成天的吆喝,到底想要幹什麽?磨剪子來鏘菜刀。祖國處處是喜劇。老頭我閑了寫點不掙錢的小文在《文學城》裏玩玩,有人就批評我說”對故國的不滿“。我有什麽滿不滿,故國人民自滿就行了,我早就打定主意死在天涯樂哈哈了。

我覺得美國是該換上一個年輕點的男人來儅總統了。最好是個五十五左右的人來做總統。女人過了五十五,一天到晚氣鼓鼓;男人到了五十五,起床就想敲大鼓。氣可鼓。人生過了八十多,最好騎騎自行車。川普火眼金睛,白等老謀深算。算了,還是換個年輕猛男和”中俄團結緊“去玩吧。我喜歡邁克.碰呸嗷(Mike Pompeo)。

”冷戰“,就是除了原子彈什麽都能玩的戰。玩的是科研實力、經濟實力。中俄哪裏玩得過民主國家?中國對外喊得厲害,其實是鍋裏頭問題太多。這尚黑黨實在是狗屁。説一套做一套。幾十年還在吆喝是奇跡。只因爲有超强的”拆東墻補西墻“的能力。當墻全部都爛了大概才會完事。

”亂世英雄起四方,有槍就是草頭王“。草頭王怎麽了?也是王,顛來倒去都是王。大肚子蟈蟈到處招搖。這世界?這股市?東倒西歪。。。

4、3、2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过了八十多,最好騎騎自行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应该让年轻人当领导了。这些七老八十的也该享几天清福了。
上下一层楼 回复 悄悄话 就喜欢读你的文章,篇篇不落,差不多的,同龄同经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