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了搬家像死上一回

(2023-03-17 16:31:00) 下一个

老了不愛動彈,卻要搬家。在家只管種菜炒菜的我,煩得都不想説話。家裏的東西是越住越多。按摩椅、乒乓桌,升降床、大冰箱、大電視白給人,人都可能不要。嫌沉。過日子怎麽就那麽喜歡大,喜歡沉呢?睡覺要睡大床,看電視要看大電視。罷了,權當去遙遠的新地方朝聖超生。扔,很爽。搬了新家,計劃買個85英寸的電視。買一套高點大點的沙發。我的臥室大了,建成音樂厛。不會再搬了吧?

人總心疼身外之物,覺得是自己犧牲健康用屁股坐出來的錢買的。其實沒必要。我是個覺得離死很近的人,所以心裏瀟灑。滾滾紅塵,狼烟彌漫,物價飛漲,鈔票胡印,股票亂炒,人腦歸0。問蒼茫大地,問和平使者?問莫斯科、問北京、問華盛頓、問柏林、問東京。。。都不按常理出牌,全喜歡熵增加原理。這世界。。。

讀《凡爾納傳》讀到我最喜歡的科幻作家的死。他的死因是“糖尿病急性發作”。怎麽回事?頭一次聽説。十四年前,我糖尿病緊急發生,只因爲看著胡錦濤站在天門城樓上檢閲三軍,眼睜不開。我替他着急:眼都睜不開,檢閲什麽軍?喊了一聲:胡糖尿。跟我一塊看電視的幾個老哥齊聲喝彩。糖尿很平常,胡字惹人煩。現在喜進瓶,軍師王胡擰。

那年回到美國,我就被確診糖尿病了。家庭醫生不給我看病了,把我打發給糖尿專家。又是辦學習班(學習自己測血糖),又是聼講座。活著真煩。太太對我好,給我説些“既來之則安之”的屁話。我當時胸口才被鋸開做了“血管修建旁路(BYPASS)”的手術,經常心絞痛,一絞一絞地疼。又多了“糖尿病緊急發生”,醫生開的胰島素,每個月除去保險公司管的,我自己還要付一千多美刀。到處都要錢,錢不夠就急。我當時就急了。不看專家了,愛活活。換了一個和我一樣胖乎乎的從伊拉克打仗瘸了一腿的醫生。這位醫生開的胰島素我每月只需付$50。這還差不多。

咣咣咣就是七八年過去了。我不喜歡每天拿起枕頭扎自己的肚皮。想起來才測測血糖。三個月看一次醫生。血糖的月平均值跟美國的股票很像。血糖降不下來(吃太多吃太好,居然還愛吃湯圓?),胖醫生拍拍我的肚皮,又把我轉到糖尿專家(換了一家)那裏去了。醫生看的特別認真。

我對我晚年生命的態度是:不怕死不找死。前一陣子,想長命,因爲我想看中國會不會十年内就“打遍天下無敵手”。我每天測三次血糖,打兩種胰島素,經常吃紅燒肉,特別愛吃鍋塌豆腐。牙要省著用。

血糖忽高忽低,好像跟胰島素打的地方有管?就那點面積的肚皮,轉圈打。冬天打肚皮,夏天扎大腿。我都麻木了,煩透了。那歌是怎麽唱的?什麽什麽戀,道不儘什麽來著?什麽什麽都是怨?

我怎麽就不來個糖尿病緊急發作?會怎麽着?人生的體驗都得親自體驗。中國的新詞怪詞雷人話是層出不窮。胖臉都成倭慫樣子了,還要去莫斯科和普京比美?一場徹頭徹尾的俄國發動的侵略戰爭。喜進瓶還去助紂爲虐(當然也是走投無路)。世界愛和平的人還把這兩個增慫沒辦法了?

發牢騷歸發牢騷,還是要鼎力幫助老婆做她想做的事,只望她活得比我長。人生自古都是完,倆個人風風雨雨四十年,從小看到老,相依爲命互相攙扶一起變老。老了,男和女的腦子越發不一樣了。

地裏的新鮮菜呀你快些長。鷄鴨魚牛羊豬肉,揀好的吃;人生的路,朝著幸福走。

3、17、2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陝西話不適合談戀愛、朗誦詩,但適合嚷人。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忧国忧民忧血糖,老哥,写得痛快!记得你写过糖尿病的故事,同病相怜。血糖控制不好,压力山大。在家管不住嘴,碳水食物是造成血糖急升的原因,胰岛素是压低血糖的要素,一不小心就会低血糖,我曾经发生过几次,感觉极度饥饿,无力,这可是要命的。居然还有点逆反心理,恋糖,一见血糖低马上恶补甜食水果。最近看到网上糖尿病专科医生与各种糖尿病患者问诊的视频,长知识。唉,没办法,先管好自己吧。悠悠万事,克已复礼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太説的“既來之則安之”可不是屁話,得了糖尿病,只要自己控制得当,照样可以长寿的,我父亲有十几年糖尿病史,也是天天靠打胰岛素,也照样长寿,活到了92岁,祝初兄春安!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心兄病病歪歪的,仍然幽默不变,不怨天尤人,赞赞赞!我的一个朋友也是南北大调个,不过她不像您,把家从南边往北边搬,我朋友是从马里兰往佛州搬,刚刚寄给我一个视频,大平层,适合退休养老,挺好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睡覺要睡大床,看電視要看大電視。
- 不幸这两点全中。 喜欢大电视是因为眼神不好。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管住嘴迈开腿,否则并发症并发症很可怕,别增加老婆负担
巴黎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吃太多主食会帮助降血糖的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就爱看这样的博文,太幽默了。不过幽默里又夹着无奈呵呵。不过饮食还是要注意的,我就靠调节饮食把老妈的糖尿病药还给了医生。试一下吧,你太太需要你在她身边陪伴!
liu-fu 回复 悄悄话 就稀饭这种调侃文,都糖尿了,还偏爱豆腐红烧肉,为保护牙齿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包子臉都腫得和豬尿泡一樣了,還在到處行走,做夢都在打趴世界?
還説不想稱霸?現在他急了,中國的經濟在他的親手抓下,肯定是一年不如一年。生娃不用結婚。
上下一层楼 回复 悄悄话 四十年,还是原配好,大赞一下????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還要去莫斯科和普京比美?一場徹頭徹尾的俄國發動的侵略戰爭。”- 那些不认为俄对乌是侵略战争的人,既没有常识、更没有良心,这些人在这个问题上就是跟ccp 是一样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