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出味道

(2022-11-21 02:39:46) 下一个

老了時間多了,愛好卻變少了。比如大半生癡迷的圍棋,下不了了。在美國下圍棋,怎莫説都是奢。時間多寶貴呀?時間再寶貴也是爲了快樂。花了時間,下了圍棋,要麽殺了人,要麽被人殺了,都快樂。因爲都是絞盡腦汁得來的。就跟那足球比賽一樣,十個人不停地搗騰。絕大多數時候都是無功而返。

網上下圍棋,誰也不見誰。玩陰的,挖大坑,耍大刀,拼計算,還得快。心不好,下不了了。心絞痛,一絞一絞的痛,只好算了,啥都能愛,就是不能愛死。我辭舊愛愛上了新愛,就是做出好味道。在不長的生命裏頭多吃點滾滾紅塵裏最讓人難以割捨的吃香喝辣(中國老話,辣好喝嗎?)。

前幾天做了一鍋葡萄酒燒排骨,燒了一大鍋。太好吃了。我吃得半個多小時都直不起腰,找了個葡萄牙徐娘下了盤國際象棋,七步就贏了。哈。下午還想吃點排骨,一揭鍋,全沒了。老婆午睡醒了對我說:實在是太香了。

味道需要食鑒,需要探索。我現在對中國的料酒不信任。中國人性大概率壞了,太喜歡摻假。我用的是人家送的一瓶好葡萄酒,叫“六葡萄(SIX GRAPE)"。少許冰糖炒個糖色,加入兩磅$3.99的卡死扣的排骨,6oz葡萄酒;6oz"萬字醬油”;6oz開水;一勺海鹽。炒個糖色,把排骨炒上三分鐘,然後倒入慢煮電鍋,燒上一個小時。就燒出了“實在太香了”。

我喜歡“三”。台灣有道菜叫“三杯雞”,可惜我不吃雞。我喜歡吃排骨、牛腱、紅燒肉。酒我用過很多種,比如日本清酒,荷蘭啤酒,白藍第,威士忌。。。“六葡萄”燒的最好吃。

我經常想念味道。小時侯就沒吃到過什麽好味道。一想起水煮紅苕或者水煮洋白菜的味道,我就惡心。美國好,有錢什麽都能買到,就是買着的食材得自己做。中國好味道必須自己做。食材、配方、做工一樣都不能馬虎。話可以胡説,菜必須認真。

爲什麽要吃得認真?因爲生得偉大。死據説有兩種,普通人都是死在“鴻毛”和“泰山”之間。只有耄死了有紀念堂。現在還接不接客,每天穿得周五正王。這進瓶怎麽不去紀念堂舉小拳了?

我家四口,三人一狗,全是胖子。昨天團聚了,女兒在中國工作六年,現在回美國了。上次離開家是兩年前的感恩節。沒想到疫情還在繼續,中國還在清0。中國實在太牛了。牛得無邊無岸。

我給三個女的,做的羊肉水餃($7.49一磅的腿肉,十根葱,三個地裏還在長的蘿蔔)。配上我自製的餃子水。這出家多年的女兒說:實在是太好吃了。世上只有媽媽好。

我今天又要做葡萄美酒燒排骨,可惜買不到“六葡萄”。換一種葡萄酒。那詩是怎麽説的:葡萄美酒夜光杯,慾飲琵琶馬上催,XXXXXXX,古來征戰幾人囘。作者姓王。記憶這東西?

11、21、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爾高擡了,我只不過是勇於實踐加食鑒。做出好味道不容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家,欣赏,下次也试试葡萄酒炖排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