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了,快樂爲大

(2022-10-31 22:57:02) 下一个

上多少嵗就算老了?人和人不一樣。有人喜歡年輕,比如革命人,活著就是矛盾,一邊活命,一邊革命。“革命人永遠是年輕,它好像大松樹冬夏常青(永遠“有點妖怪)”。整天都想著頭扎在褲腰帶上“拿命換”。這二十大都開完了,表面大勝,暗流涌動。老大領著”軍機處“鉆窯洞,看紅旗渠,說:社會主義是拿命換來的。新時代也要“拿命換”,真該換名字了,改名喜拿命。

拿命對付國内十四億張嘴;拿命和世界民主國家搏斗。爲了啥?大概銅鉄鋅(銅歌唱家和祖海合唱過一曲《為了啥》)知道。快二十年了,那歌旋律不錯。

我身體不好,中國胸口在美國被鋸開兩囘,血管裏裝滿“死彈”。幸虧走進新時代,這才快活到了死於心臟病的美國前總統艾森豪威爾,約翰遜的歲數。美國人發明治療心血管病的“死彈”技術,救了多少人的命?中國崛起了,怎麽崛起的。崛起到了什麽程度?真正原創技術有多少?小學文化水準的瓜慫清楚嗎?改革開放不玩了,自力更生内循環。這就是中國夢?“共同富裕”,“管控財富”,什麽什麽任喜說。“信天游”。《逛新城》。。。

我老了,殘存一點正義感都胡説了,明知沒有什麽用,也愛胡說。想告訴年輕人一點過去,喚起一點年輕人的正義感。中國的這瓜慫,太瓜,真傻,就會增慫。人有多大膽,慫有多少斤。增慫不停歇,也有疲軟時。待到山花爛漫時,待到瓜慫無慫時。哎。哎,哎。《釵頭鳳》。

我開始用最新款的睡覺呼吸機了,不想半夜頻繁的呼吸暫停的哪一停把我停了。建議七十上點下點的老頭老太都去做做睡眠監測。我十幾年前做還沒事,現在有事了。到睡眠研究中心去睡一晚上,人家給你身上弄一片“神色(sensor)",開各種儀器測試你。有沒有做春夢?有沒有呼吸停?我有很多呼吸停。

落後時代了,我以爲要弄個氧氣瓶?實際是直接在水(氫二氧一)裏分解氧氣了?氫我熟悉。我在美國做過四年多的實驗原子物理,就是分離氫身上帶的電子。氫的英文拼寫我都不會了,只記得DETARCH。老了,真老了。當年幾多專注科學研究?三十五年在美國,就記住了有恩於我的導師的一句話:生活只要是自己選擇的,就不要抱怨。我沒抱怨。

老了喜歡懷念年輕,愛想曾經的專注和勇猛,那是沒辦法的事。生命誠可貴,愛情不說錢,爲了自由。現在自由了,想吃吃,想睡睡,有事不往心裏擱,告別江湖快樂多。爲了快樂。

生命裏的吃喝睡,很重要。”食不厭精,膾不厭細“,做飯要從食材抓起,精心製作,反復食鑒。不信做不出飲食老兩口都愛吃的東西。明天準備做一種好吃的餃子:三兩蝦;五兩$2.99一磅的嫩瘦肉,三兩$4.99一磅的五花肉;切片切絲切丁,再剁吧剁吧,打個鷄蛋,淋點香油,加勺《味極香》醬油,加勺蠔油,剁碎五根香葱,五個新鮮蘑菇,和進調製好的肉餡。一分爲二,辯證統一。肉菜合一。三下五去二,三七二十一。會好吃嗎?吃了才知道。但願老兩口都愛吃,不愛吃就喂”麗麗“,我家女主人和女兒的愛狗。老了,快樂爲大,不愛吃的東西絕對不往肚子裏擱。

老兩口,拌嘴是經常的事,女人越老越剛愎。老男人,別搓火,有勁到計算機上使。找個西洋漢子,下盤國際象棋。我的等級分已經快1300分了。離特級大師還差1300分。

我個中國老頭在美國有兩個意思。看和聼可以在兩種語言來回切換,下棋可以在三種棋中隨便玩。越活越覺得自由在生命裏的重要。日子每天和自由的流水一樣,”小河彎彎“,不知道向哪流。我管不了水往哪裏流。

快樂有很多來源,吃的快樂,喝的快樂,看的快樂,聽的快樂,侃的快樂,寫的快樂,走的快樂,逛的快樂,玩的快樂。。。珍惜珍惜要珍惜。老了,快樂爲大。

往事隨風去,快樂如日出。

11、1、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可惜很多老男人老女人不明白。今天的餃子太好吃,吃多了,睡多了,半夜下棋輸多了。算,算,算。算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心兄家常唠嗑,特别温馨。

“快樂有很多來源,吃的快樂,喝的快樂,看的快樂,聽的快樂,侃的快樂,寫的快樂,走的快樂,逛的快樂,玩的快樂。。。珍惜珍惜要珍惜。老了,快樂爲大。”,实实在在的至理名言。保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心哥。 有一位网友写了一篇使用呼吸机戴面罩的问题的文。 心哥可以去参考一下。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9872/all.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