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將愚蠢進行到底(完)

(2022-10-27 06:08:41) 下一个

愚蠢的人是不能與人合作的。所謂愚老大,就是說他的身邊不能有和他平等對話的的,説白了就是不能有和他學歷相當、資歷差不多的人,因爲人愚蠢不會説話,完全沒有邏輯,討論或者辯論,最能現眼人的文化和邏輯。看看剛出爐的那七個賊眉鼠眼的中常委。

沒有文化,拿什麽説話?張嘴就是屁話,説了和沒説完全一樣的話。話裏的元素,或是名詞,沒有一個有准確的定義。今天不想說文化,想説說邏輯。人最要緊的一個能力是“下定義”。説話的概念應該有定義。不信,你讓喜進瓶給“動物”下個定義,我打賭:他不會。像老林舉的喜屁話裏的“骨氣”,“志氣”,“底氣‘還可以接一長套。吃什麽套不吃哪一套?避孕套。習慣套。

我想起2012年前,這瓜慫在墨西哥說的:我們一不輸出革命;二不輸出飢餓;三不到你家折騰,你有什麽話説?是啊,有什麽話説?一個真男人,一不殺人放火,二不强奸婦女,是不是個真男人?你有什麽話説。記得當時我在芝加哥和一個哲學博士朋友聊天。我説這叫什麽話?完全是痞子流氓。朋友說:這話說得好,説出了中國人的志氣(不是幽默)。我當時幾乎暈倒。不過我不喜歡和朋友就這屁話掰扯。這些年,好多東西都變了。

中國的官場文化很奇怪,你必須長得笨長得苦大仇深,説話打哈哈,才有提升機會。我以前面試過人,我喜歡説話頭頭是道的人。説出來代表一種確定。悶著代表兩種可能:一是你完全不懂;而是你懂了不想説(或不會說)。不會説話,絕對不應該是做人的優點。據説中共高官裏口才最好的是閻明復。朱鎔基也很不錯。

怪得很,愚蠢的人升得快。中國文化贊美”難得糊塗“,糊塗有兩個含義:一是裝傻(居心不良);二是真傻。不管是什麽傻,在當官儅到一定階段,全靠上司來識別,很難,有時候他的上司比他還傻,這就是中國。民主選舉就沒這事,話都不會說,選什麽擧?

一般而言,一個充滿智慧的人和一個愚蠢的人競爭,如果制度正常,應該是有智慧的人獲勝。應該是説話濤濤不絕、思想犀利、邏輯嚴謹、表達清晰能讓更多的人知道”他想幹啥“的人獲勝。中國奇怪,衆人就相信說,再過三十年,我一百嵗的時候能讓中國”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增慫。然後是電視劇的場面:群情振奮、奮臂高呼:無敵、無敵。。。

中國人無奈。瓜慫蠢貨說着了(原因我不去説了):你有什麽話説?公元二0二二年的十月二十三日,百分之九十的中國人(據報道這麽多人擁護喜主席)有話說,就像五十多年前中國人唱的:”我們有多少知心得話兒要對你講“。中國現在受過良好教育的人(扣除一些)、有沒有百分之十?

世界也好,國家也罷,怕就怕不確定。到底什麽時候在什麽地方扔原子彈呀?什麽時候萬炮齊發武統台灣呀?股票會跌成什麽樣子呀?人會不會大片大片地餓死?愚蠢的人不會想這些,只想青史留名:希特勒、斯大林、耄、齊奧塞斯庫、薩達姆。。。

美國要中期選舉了,再過兩年美國會再選總統了。能不能選個精壯點的?這世界需要美國總統號令美國用它强大的軍事力量反對侵略倡導和平壓住陣脚。讓人類平平安安。

中國沒轍,將愚蠢進行到底。曾經的扯淡,再扯得大一些,要明知扯淡也扯淡。東西南北扯,上下裏外扯。曾經的滑稽,換個馬甲,再來一回。直到。。。

10、27、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一些人眼中的愚蠢,在另一些人的眼里不一定就是愚蠢。世人所有一切,均有因果关系,有些是可以互相转化的。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愚蠢的人不會判斷卻酷愛判斷,一旦判斷就“堅持就是勝利”,“不惜一切代價”,不見棺材不落淚,不到玩完不算完。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中國的官場文化很奇怪,你必須長得笨長得苦大仇深,説話打哈哈,才有提升機會
=========================
这类人才有报复心里,所以在哪里长的帅,美的人就是灾难。不是“红颜薄命”吗?这样造成基因突变,都是丑人当道,只要能哈哈就好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愚蠢的人往往也喜欢耍小聪明,但格局,视野,胸襟低下,而且毫无智慧。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一般而言,愚蠢的人往往文化水平低,眼界狭窄,却自视甚高,实际上是用表面的高傲掩盖其内心的自卑。要说服一个愚蠢的人其实难以上青天,层次不同,难以沟通。

夏虫不可语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