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造大神

(2022-07-29 08:43:32) 下一个

我的少年記憶裏最清晰的是“造大神”。“東方紅,太陽升”,每天早上都哭痛一聲。天亮了。當時正文革。中國造大神的最雷人的日子是文革。文有郭沫若;武有林彪。郭的著名詩句是:人間出現雙太陽,天上地上放光彩。當年沒有空調,好熱。林彪元帥的著名語錄是:”耄是世界一萬年,中國五千年才出現“的一個大神。耄的話“一句頂一萬句”。林彪的算術不錯,説話有"數"。喜歡精算部隊傷亡,當兵都喜歡給林彪儅兵。不過,林彪的造竈神算術是怎麽個道理就不知道了。耄的算術,大概知道“萬”是個大單位。1后邊跟4個0。

造大神最熱鬧,調門最高,氣氛最熱烈的時期是耄在一九六六年八次檢閲紅衛兵的時期。我有一哥一姐都到北京去接受過耄的檢閲。我姐是從西安坐火車去的,火車擠得人都不敢吃喝,餓到北京,渴到北京。爲了見到耄主席,再餓再渴也值得。我哥是條漢子,組織幾個哥們,先從西安走到西安,對著寶塔山磕三個響頭再砥礪前行。行到北京。走路好,隨便吃隨便喝,把屎拉遍祖國的山山;撒尿,就更自由了,隨便一撒就是一條抛物綫。

红卫兵是怎样狂热起来的| 文革| 毛泽东| 造反| 新唐人中文电视台在线

我當時小,乾瞪眼。不知道吃這麽多的苦(一天一夜不吃不喝,紅軍才不怕遠征難)去瞭望一下那不長鬍子的老頭有什麽意思(看來我從小就聰明)?當年有首歌,叫《毛主席和我們在一起》“到處都有你的聲音,到處都有你的光輝。。。”曲調不錯,有高有低。唱到深情処,你都想和耄抱抱,不嫌胖?

一九六六年一過,大神造成了。那時候誰要敢説大神不好,或是那印著大神的報紙擦溝子(陝西話屁股),被人告發就是不得了的事。弄不好就叫見了閻王。

一九六七年,上海“一月風暴”,“革命委員會好”。大神,副大神正式在中國撒歡了閙。“祖國山河一片紅”;“長江滾滾向東方”;接班人白紙黑字寫進黨章;林彪摔死在蒙古溫度爾汗。嗯呵。咋回事?好多人都是那會才會用自己的腦子想事。文化大革命的第一階段算是完事。

林彪摔死後,中國的大神消停了一年多。聽説是中風了。中風怎麽呢?中風了也還是中國的最高元首。真得感謝大神中風,我好好上了一年多的中學。學了點數學、物理、化學。這才在後來準備存錢娶媳婦時黨號召考大學的時候考上了大學。幸虧幸虧。

一九七三年,大神流著哈喇出來接見外賓了,中國又有了大神,人民有了主心骨。當時有首歌,叫《太陽最紅,毛主席最親》,領唱叫卞小什麽,唱的溫婉甜甜。“太陽最紅,毛主席最親。。。”,我失去了讀書最好的四年時光。

幸虧“人總是要死的”,大神是假的。“假的就是假的,僞裝應當剝去”。舊的大神死了,接著造新大神。中國是個人口衆多的大國,怎能沒有大神?“交城的山,交城的水,交城出了華政委”。噹噹宕,忽而嗨。。。廣安的山,廣安的水。廣安是鄧小平的家鄉。鄧接受教訓,在中國廢除了“造大神”。三打噹噹宕,忽而嗨。。。

中國又開始了“造大神”。你看大神倭慫樣子。像不像“英明卓越”?説話磕磕巴巴,從來不敢開個記者招待會,張嘴就是屁話,一縷一縷的,收都收不住。

日子荏苒得飛快,快七十的中國老頭老太,大多數還沒癡呆。中國的今後,五年、十年。。。猜都能猜出個八九不離十。歷史的規律不可抗拒,“人總是要死的”。中國總碰上些“我死後,不管洪水滔天”的大神?弄得政治窳敗,經濟凋敝,官員全是兩面人。

7、29、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