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腦清0難

(2022-07-23 00:41:19) 下一个

人眼和人耳都是只進不出的接收器。老話説得好:看進了眼裏就拔不出去了,耳亦然。老年癡呆症的一個特點是:分不清當下和過去;記不住當下的事情,早年的事情記得特別清楚。我大半生悲苦的母親晚年就是患了老年癡呆症七、八后才過世的。老到癡呆,人的尊嚴就沒有了。

人老了,什麽事情都可能發生,不是所有人都那麽幸運,凌晨心口一陣巨疼或打麻將高興地喊一聲:糊了。腦袋一偏就完事了。沒有人知道自己會怎麽完事。人生自古就是知道每個人的最後都得完,但是不知道“怎麽完”。新中國人和世界上信仰宗教的人不一樣,自以爲什麽都知道。信仰宗教的人都會想“人爲什麽活”?新中國人不然,過去說”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記不清了),不因什麽碌碌無爲而悔恨,獻給了共產主義?明擺是扯淡。但明知扯淡還是要扯淡。后毛時代的中國人只想“怎麽活”。

“春天的故事”告訴人們:別扯淡了,發財要緊。國上下立馬團結一心向錢看。一九九四年秋天我在離開中國快八年后回國看媽,爲中國當時展現出的全國人民勇掙錢的精神和實踐所感動。相較權,錢更公平一些。不曾想,中國執政黨厲害,硬生生地又“扳頭”了,還是權厲害。“沒有權,就沒有一切”,離完不遠。

時光荏苒得太厲害兩了,“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的人都快是文物了。經歷過新社會的打滾,經歷完胡球扯淡胡毬弄,老心早就雲淡風輕了,偶爾會想起腦袋需要清清0,把童年記憶青年記憶打掃打掃。寫成文字是最好的腦清0的方法。往事如烟,煙滅灰飛。

我記得耄語錄的頭條就是:“領導我們事業的核心力量是中國共產黨;指導我們思想的理論基礎是馬克思主義”。這馬克思可是外國人。後來耄又説:“馬克思主義的道理千頭萬緒就是一句話:造反有理。彎彎繞,幹嘛不直接說:指導我們思想的理論基礎是造反有理。年輕的時候,我就特別想造反,可惜生得有點晚。沒趕上。

我不怎麽愛和年輕人聊,耄都死了了四十六年了,餘孽還在。每次看見中國現在的瓜慫元首,我都惡心。但是又老想知道中國現在怎麽樣了。是楊柳直上重霄九了,還是一江春水向西(東升西降)在流?

新中國的故事也許就是一個笑話。精細結構常數爲什麽是一百三十七分之一?

7、23、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