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了老了成了千里眼

(2022-05-28 07:16:08) 下一个

我從小就是近視眼。遺傳沒傳錯。我爸是1000度的近視眼,我媽800度。我初中200,高中400,大學畢業時達到800。1993年在美國研究生院完事時,近視度數達到了1000度。美國煩,不給配超薄鏡片。好几年我都只好每天戴兩個酒瓶底上班。好在我是做軟件的,不見人。

2009年我回國看媽,陪住了三天西安醫學院,趁方便,做了個眼科檢查。先是一個小夥子給我查,說我白内障,我當時就急了:毛主席才是白内障。因爲我戴眼鏡看東西一點也沒覺得什麽不清楚。

過了片刻,主治醫生查看,邊看邊對實習醫生說説:你看的脎(陝西話不捲舌)?人家這人的倭眼底清澈地跟脎一樣(言下之意我一點也不白内障)。我聼了好高興。尤其是聼人家說我“眼底清澈地跟脎一樣”。要不是看大夫是個四十多的女人,我都想“哈格”人家以感謝人家給我的吉言。

西安有個專門做體檢的地方,在朱雀門城墻附近,我花了幾百毛票也去做了個檢查。心裏暗忖,前些日子看閲兵,把人家閲兵濤哥叫“胡糖尿”。有點缺德。哪時有點覺得濤哥呆板,傻不愣登。日本小孩問他,爲什麽當囯家主席。濤哥答:是中國的黨和人民非要爺爺當國家主席。

一通查,查了半天。除了開過胸,“搭過橋”,其他都正常。但是囘到美國,不到一年就被通知:你已經是糖尿病,抓緊到糖尿專家処去報道。我沮喪。因爲我媽就是糖尿病,為活命,啥都不敢吃。對我言,如果活著不敢吃,不能吃,那是真不如死。中國人講話“吃為了活”但是不能説“活為了吃”。因爲活著是“爲了解放世界上三分之二的勞苦大衆在全世界實現共產主義”。肺活量不夠真還一口氣說不全。

糖尿病就糖尿病,我就到糖尿專家処報了道,上了半個下午的學習班,教大家怎麽測血糖,我一測就是300多(正常應該是110)。厲害呀?從此開打胰島素。還被要求,每年要去檢查眼睛。

世上的人事,好多都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2011年吧,我就被確診為白内障。呃跟人家嗦:呃的倭眼底清澈地跟脎一樣。美國漂亮護士說:別逗了。NO, JOKE。我就真成了白内障。敢情這中國醫療檢查全都是在扯淡?(待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岁数大了眼睛有白内障很自然,我的好几个同事和朋友都先后作白内障手术了。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說實話,在美國有時“哈咯”我都不知道規範不規範。有次回國和大學女同學哈咯,人家好不意思。問好花花。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心老师“哈格”一哈子仍家不知道有甚后果。哈哈,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