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寧靜致遠

(2022-05-21 13:36:32) 下一个

記不得什麽時候在西安碑林看到過康熙爺寫的“寧靜致遠”,我喜歡。清朝是滿人,但是康熙、乾隆、到慈禧太后漢字書法都是超級棒。

宁静致远- 简书康熙书法《金刚经》.pdf下载书法图书书法欣赏

皇帝,一個皇帝,字寫得和印出來的一樣。這心有多靜?

乾隆:

乾隆书法,致命的缺点是什么?乾隆的书法作品第1页_ 驾考预约大全

慈禧:

武则天和慈禧,谁的书法更好?(7)_书法欣赏_词典网慈禧太后的書法在美國問世,比武則天寫得好,書法界有誰能比?

 

我喜歡看好字。甚至都想問推翻人家清朝幹什麽?清朝傳江山遠沒有現在鬧騰。當下中國,封城過後鎖囯?什麽都是可能。

寧靜致遠,説著容易做著難,寫好也不容易。中國書法,源遠流長。清朝以後特別流行的是董其昌的書法,康熙爺練的就是董其昌。像清朝曾國藩,林則徐的字都是略長、骨感、勁道。我曾問過我的學生:你知道曾囯藩給中國做出的最大貢獻是什麽嗎?三十多歲的研究生答:不知道。

假如不是曾國藩掌兵,屢敗屢戰打敗了“太平天國”,那中國大概就不會有計劃生育的國策了。只生一個好,政府來養老;太平天國政府直接規定。除了皇上可以男女同床,其他苟且全違法。國家全是皇子皇孫,既不會“計劃生育”;也不用《無所謂》,誰會愛上誰。

我覺得“寧靜致遠”需要兩個條件:1,花不完的錢;2,用不完的時間。還有就是“人老三戒”。人老第一戒就是戒勝欲。下棋不想贏?前一陣我試了試,下國際象棋我少個大子就認輸。還下個什麽勁呢?不下棋,吃飯的時候又幹啥呢?

做個中國人,寧靜致遠太難了。外語怎麽也好不成母語,母語越來越醜陋。寫中文的主力軍是些八0后九0后,每天弄的新聞都是先嚇人一跳,再雷人一把。簡直沒有辦法。油管本是個好平臺,做做節目掙點錢,中國人多了就亂了,是人不是人,會説不會說都天天在做節目。生的偉大,做的認真。清朝得的地不分。

寧靜致遠。寧可靜,沒多遠,凑合過。

5、21、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