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到美國故事多 (完)

(2021-07-14 09:46:57) 下一个

美國是個簡單、常識的國家,老百姓的腦子裏只需想的是幹活掙錢,養家糊口;殺人償命,欠賬還錢。這和新中國有很大的不同。新中國要求老百姓“聽話要聼黨的話,帶花要帶大紅花”,從小就要說假話,比如“爹親娘親不如耄主席親?憑什麽?

雖然到美國的頭兩年我吃過些苦,但是那是我們自己的問題。國家窮,人民窮,家家窮,人人窮。我在囯内都是上大課的大學老師了,每個月才掙五十多塊耄票。中國人有多不值錢?解放三十年。

過了三十,才跑到美國混,還不會説話。好在當年腱子肉,就算扛大包,也能混個肚圓。當然,那種凴力氣掙錢的日子不能太長,是來讀博士的。讀了博士能怎麽樣呢?囘鍋混個德高望重。開始縂覺得中國會進步。

八九六四,丟死人。人民政府和人民玩開了坦克。怎麽就連遮羞布都不要了?雖然鄧及時到中國的南海畫了個圈圈。共產黨的執政有方向嗎?悶聲發大財,誰發了大財?”不折騰“,天不折騰,地不折騰,天上出太陽;你不折騰,有人折騰,革命自有后來人。

在美國,我有過很多的人生故事。比如我因忙得發昏,抽烟差點把大樓燒了;我曾親手鋸倒過三顆直徑一尺以上的大樹;我曾開這十八輪五十三尺的大卡,縱橫過美立堅二萬五千邁。而如果在中國,我大約也就是當個教授到頭。

到了退休,才發現人生最爽的日子是退休后到死以前。雖然不知道什麽時候死,簡單盤算死前錢沒花完就行了。人活在美國故事多,美國還是個法制股市,可以安全用錢掙點活錢。《宰相劉羅鍋》後邊的那歌唱得不錯:故事裏的事,是也不是,不是也是。誰知道世事是?

7、14、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說不上多彩,當然比在中國活得豐富。幾度死去活來才懂得生命,溫飽尊嚴自由美國都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你还是在美国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一点。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你說得對。往事慾言又止,人生難得軟着陸。美國是一個大概可以預料的國家,而抽風黨執政的中國不是。誰也不知道國家和個人會發生什麽?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应有更多好故事。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社會得兼容。“統一思想”是個屁。問好。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生命活成一本書,不是本願,只是無奈。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人要活,還想活得好一點。自己的國家胡球弄。試錯,實踐,東毒,西邪,抽風執政黨自有不能說的東西。眼見著已經走頭無路,又來《長征組歌》。治國的理念在哪裏?民主是潮流,是大勢;那人卻説:民主的形式有很多種?我呸。最基本的民主應該就是人民有選擇國家領導人的投票權。連“君”都寫不對(咕狗XXX書法)的白癡,居然坐江山,吃江山,還要坐到完,吃到死,偌大的中國居然。。。真是悲哀。問好大俠。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悠悠岁月,欲说当年好困惑、、、老兄累的抽烟差点把大楼烧了,俺累的泡在浴缸里睡着了,就差一点就淹死了、、、一位是大学老师,另一位是梁山好汉,这到底是为什么???
问询南来北往的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每个来美国寻找美国梦的中国人都有说不完的故事,都可以编成一本书。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人活在美國故事多”- 是的,我们在美国做了不同的工作,住了不同州,还可以是不同的党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