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喜欢的美国男影星(1)

(2020-06-11 02:12:34) 下一个

日子如流水。流得快。眨眼距离我坐在美国电影院看的第一场电影,已经是三十二年多了。生命已经两半。有时候觉得幸福,有两种文化;有时候觉得悲哀,一种文化都没有。

中国太闹腾,美国太安静。岁月闹好,人生静好。

记得那场电影的名字叫《致命诱惑》(fatal attrction)。男猪脚的演员名字叫麦客。倒割拉撕(machael douglas)。

电影的主题主题是“路边的野花不要采”。美国电影不同于中国电影,电影将给人们的道理多是通过故事里的人物动作,眼神,画面。。。慢慢告诉。这部电影故事简单,情节曲折,起伏跌宕,甚至有点血腥。

电影一开始是个大派对,麦客带着老婆出席,风光无限。老麦左右逢源,春风满面。人长得玉树临风,轮廓清晰,两眼炯炯,走路带风。拿吃的时候和一个妖媚女(演员名叫”格外累“(GLEEN)搭了一讪。

晚上回到家,麦克想做大事,老婆叫他去洗澡。等麦克洗完澡出来,他老婆把八九岁的儿子安排在身边,还对着麦客妩媚的一笑。麦客一声长叹。

第二天(应该是星期五)一大早,麦客帮老婆装车。老婆要去她爸妈那里过周末。麦客还有一天的工作要做。麦客的工作要经常见新客户。巧了,碰上他昨晚派对搭讪的妖女。谈完工作出门,下大雨,麦客没有带伞,弯腰系鞋带还是挽裤腿,头上有人给打了伞。麦客抬头,正是妖女。一个是老婆走了有些寂寞,一个是大龄剩女没人般配。俩人不由分说,一起到一家餐馆吃晚餐。席间杯觥交错,眉来眼去,涛去波来。想必两人都欲火攻心。

饭后,没二话,直接上女寓所。进门麦客就把妖女堵到墙上,干柴煁烈火:亲嘴,扯胸罩,蹬底裤。麦客演得动作逼真,酣畅淋漓。手上抱个尤物,裤腿退到脚腕,还能下台阶,走几米。我在中国三十多年,从来没有看过这种做爱的动作片。

不管是基督教教义还是共产党的说教,这种不该有的两情相欢都是不道德的。但是,人生好像就这事,很多男人女人都爱干。都以为恶梦醒来是早晨。其实,恶梦有时候是死了才完事。电影就是这样一点一点地演绎恶梦。后来麦客的肠子都悔青了。

麦客爽完睡完,星期六早上赶快回家给老婆打电话,亲言密语,假装没事。完全把帮他销魂的妖女忘在脑后,以为没事了。后来麦客的一家又欢乐了,但是欢乐后边有了一双眼睛。欢乐就不欢乐了。

妖女开始了持续不断地打电话,玩恐怖。整个电影悬念不断,麦客东倒西歪,谈判,给钱,威胁全没有用,上不了天,入不了地,一家三口全崩溃。最后那妖女直接杀到麦客的家(想干啥?),最后麦客用了吃奶的劲,还在老婆的帮助下把妖女掐死在澡盆。

后来,我记住了迈克。道格拉斯。好遗传,他爹是《斯巴达克斯》。

说实话,美国电影比中国电影好看得多,假如每句都能听懂。电影是一门故事,对话,,画面,表演综合的艺术。美国电影的情节发展,故事逻辑和中国电影大不相同。认真看还是能看出乐趣。(待续)

6/11/20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暗恋他,可惜不敢告诉他,嘘
雪馨 回复 悄悄话 你是男的吗?没听说有女的喜欢Michael Douglas。
robato 回复 悄悄话 演“妖女”的是很了不起的演技派。印象深刻。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岁月闹好,人生静好。

哈哈,为金句鼓个掌!我也挺喜欢麦道(简称哈),我觉得他很适合镜头表演,个儿不高,眼睛贼亮。他上岁数以后戏都很足。期待这个系列的继续!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是很老的电影,还是记忆犹新啊。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machael douglas和他获奥斯卡荣誉奖的父亲Kirk Douglas长得很像。现在的妻子Catherine Zeta-Jones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