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到了华沙(2)

(2019-06-14 02:22:36) 下一个

波兰的天,亮得真早,四点钟就大亮了;华沙的早晨也真早,四点钟公共汽车就在街上跑了,人还不少,十有八九是手机党。波兰人民早上四点就上班了?也许是到前边坐火车。欧洲小,随便到哪,火车跑跑就到了。

六月的波兰风,吹在身上凉飕飕的,有些清冷,非常清爽。每天好像就是早上走走我的腿才比较听使唤,难道睡觉可以让堵塞的血管更通?我知道人的腿上有“工”型的静脉血管,我的左腿上朝外的一支已经切了补进了身。幸亏三年前做第二次开胸手术时知道了腿上也能放“死弹(STENS)”,如不然,我现在八成已经是保尔.柯察金,在床上躺着回首往事,因自己的碌碌无为而悔恨,没有把一生献给壮丽的共产主义。

早餐很丰盛,色。红西红柿绿黄瓜,黄芒果黑梅蓝梅草莓。黄黑还是黑黄的“被啃“,酱红的腊肠。小时候爸爸留给我一段话:上等人吃色香味;中等人吃滚汃(四川把软叫汃)甜;下等人吃咸多硬。我不在乎色,我喜欢香,喜欢味。年轻时肚大吃得多,牙口好吃的硬,不怕高血压心脏病吃得咸。赶上正在种牙,当下只能吃软。欧美饭新鲜,干净,但没有味道。我只好喝杯咖啡,吃两勺煮红豆就算早饭。中午接着去”日本馆“。准备要鱼香茄子煲,鱼香肉丝。不在要”爱死“水,要鱼汤。精神有时候是可以变物质的,比如想到中午的好吃,早上就不太饿。

星期六大早想拿欧元换波兰元,还不是件容易事。经打听就在旁边的波兰大赌场换。

太太带我出来玩太累,让她多睡会。

我自己一个人去侦察赌场的换钱处。赌场就在旁边大酒楼里。我从楼的后面进去,不少商业小点或服务站,但没有任何赌场的指路标示。我转了两圈,还转出楼一次。最后转着一个波兰美女。波美女的典型特点并不是波大而是高,跟我差不多一样高。白,一白遮千丑。眼大还明亮。顾不上多打量,抓紧问换钱处。那波兰美女热心肠,亲自把我带到赌场门房,交给另一个美女。又是一个高白大眼,给我详细说在赌场怎么换外汇。要护照。我傻眼我没辙,得回去叫还在睡觉的老虎。我说那我进去看看。不行,也要先填单。我站外向里一看,比美国赌场小太多了。

经过一番侦察,经过一番辛苦,我终于有了给老虎带路的牛逼:向左,往右,右拐,下楼,坐滚梯,向左拐,走很长,走进了死路。老虎冲我瞪眼。我解释说:死路怕什么?一路走好。又回到电动滚梯口,刚才是左拐,现在得右拐,猪都知道,找正路需要东西南北转圈拐找。右一拐,正对的就是赌场大门。我把我家老虎引荐给看门美女,她给我家老虎说怎么填单。

华沙比我们住的美国地界便宜,呆四天,换六百欧元,住,交过钱了,吃和逛,足够足够。所谓旅游,就是看新鲜,看蓝天,胡思乱想。住好吃好逛好,三好旅游。换好了波元,我们又上路。路上人很少。走几步,就到了华沙火车站,太太说进去看看,大后天我们要去“客拉姑父(KROKOW)。那里曾经是波兰的首都,离我想去看看的奥斯维辛集中营,只有六十公里。

华沙火车站的旁边是大贸(MALL)。里边有各种小吃,各国名牌店,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我们走马观花地看了一圈,就到旁边的波兰科技博物馆的大广场。其实说大不大,但我走不了一圈。骑兵爱草原,水兵爱大海,我家的女老虎爱遛弯,我就爱坐直了发呆。星期天的早上,广场上人不多。波兰的胖鸽子悠悠闲闲地在眼前走来走去,肚大腰粗。我留意看,有的黑鸽子,脖后是墨绿,尾巴有白毛;有的白鸽子,背上有黑毛。造物主啊,知道男女搭配,年轻干活不累。黑鸽子白鸽子都是鸽子,白毛长在黑鸽子的背上,黑毛长在白鸽子的屁股上。黑白相间,黑道白道。人啊人,不走黑道走白道,光站起来不走道。中华人民以前蹲着坐着趴着,耄领导共军爬雪山吃裤带“雪皑皑,野茫茫”最终打败国民党,大声告诉世界: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七十年,头三十年举红旗不走道,滑倒地球边缘。打桥牌的政委邓小平光大刘伯承的话“管它黑猫白猫“,举红旗,走白道。走成世界老二,走出了银子走出了甜头。现在中国,红要更红,白要更白(里边黑)。

“贸易战,嘿,贸易战,”撸起袖子拼命干“,嘿,撸起袖子拼命干A。万里太平洋,打开了贸易战A,“没理坚”厉害锅,打开了贸易战A。他敢升关税,我们就给他开罚单(中国给福特长安开了张大罚单)。他敢升关税,我们就给他开罚单。全民参赌,全民参战,把“没理坚”玩成软蛋。嘿!

“你干嘛呢?摇头晃脑”,老虎问我。

“没吃摇头丸”,,我答。

老婆走了一圈广场,满头香汗;我抽了两根烟。回肠荡气。填了一首歌词,怀念《地道战》。新世纪,没有哪个大国敢和大国发动热战。热战是要死很多很多人的。我想起不识数的中国忽悠耄说过的话:“原子弹有什么可怕?中国有六亿人,死三亿,,剩三亿,照样干革命!”。人过一万,无边无岸。

再过两天,就是“六四”。三十年前,人民的政府和人民玩坦克;人民的子弟兵和人民的大学生娃娃玩真枪实弹。荒谬绝伦,但居然玩出了花。玩出了“四个自信”,“八荣八耻”。玩出了神州到处大高楼;玩出了赤县处处是高铁;这世上的经济规律全是瞎说,在CCP的领导下,中国拆东墙补西墙的能力世界第一。想到这,我又想起美国得分第二的总统林肯的名言。

跟老虎在一起不能遐想,得好好养生。我不能丢下这麼好的老虎在世上没人管。我家的老虎爱我,从年轻到半老,到我几度死去活来。不过,有时候老虎对我厉害。每到委屈的时候,我就自言自语:生得伟大,活得狗屁,天天生气,死得着急。说到“着急”,老虎就断喝:你着什么急?是啊,我着什么急?

上午十点半刚过,我们就往“日本馆”走。(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iask 回复 悄悄话 老烟鬼,越抽烟脚越麻,因为神经受损。让你家老虎盯着,赶紧戒了。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是总老虎,太太是正老虎。两只老虎,两只老虎。。。真幸福,真幸福。一只老虎勤苦,一只老虎病苦,过生活,过生活。问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叫人家老虎,这昵称!:)父亲节快乐!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arx' 的评论 : haha,CCP 一路走好。他给争取自由民主的人民做下的事,民不会忘。
Quar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走路那段子写的真逗乐! 看到64,又让人心痛! 楼主文笔好。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给福特长安开了张大罚单

hahaha,周末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