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真的很美好

(2017-12-25 02:02:39) 下一个

又住完三天医院回到家,世上只有家最好。

从去年春节到今天,这已经是第八次了。生命不息,住院没完。家的概念不全是老婆,但有老婆才有完整的家。年轻时,小别胜似新婚(发昏加上荷尔蒙,碰上对上眼的美女就跟她结婚)。早先人说:一日夫妻百日恩;现在人说:结婚是错误,结了不离执迷不悟。我没出息,一辈子就结一次婚。跟老婆彼此就要在彼此的脖子上吊死,不信把你的胳膊变不成我的胳膊。

上了岁数,小别家,住几天医院胜似从地狱回到天堂(我住院的病邻看着都特别老,我特别怕,怕有一天我也那个样,脸上全是大褶子)?还是从天堂回了人府?

天堂虽说安静,但人府却有吃有喝有看有玩有人爱。所以是人皆想活。活在地上。

 中国人,活路上听党话跟党走,走东走西南辕北辙不由喘着气的活人,死了才被众人祝福:“一路走好”。林语堂说,中国人快死才信佛,快死才佛祖心中有。死后归佛管还是归党管?大概死后归佛。佛学,以出世的思想活;死了呢?难道说一入世的思想死?哪边是正?活着的时候。长个嘴,只能吃。不能说朝政,不能议中央。死了呢?不吃不喝不拉不说,可以由着自己的性子走,按着自己的意愿走。“一条道走到黑(人死了,走的能量从哪里来?”。死了的天大概黑得伸手不见五指。还有没有指路灯?

 

医院的护士小姐大汉(美国有不少大汉喜欢当护士)跟我都是熟人了。他们喜欢我,特别爱跟我 “酒客”(JOKE):哎,别把医院当旅店(HOTAL IS NOT MOTAL)。我说那是因为“生活太美好(Life is so good)。身子不争气,所以我得来这插管子,挨针扎,吃无盐,躺着尿。为了美好的生活。麻烦你们了,躺床上鞠不了躬。大家哈哈大笑。

生活真的很美好。活着是最硬的道理。活着才能吃香喝辣看美听爽笑哈哈。不管你是主席,是神父,是医生,是护士,是教授,是学生,是男是女是老是少。

 

孤孤单单躺在医院的病房里三天,很无聊。天就是天A地就是地,都是一个小方块。无聊只能想人生,人生一点也不无聊。特别是中国人生。生在中国长在中国却活在美国,前因后果没法说,沧海桑田是人生。“生在新中国”,直接就被生进了春秋大梦。扛个吃饭的家伙走,天天只听党的话。活一天,走一天,“九九艳阳天(九九也太阳落山)。原以为,太阳永远。一生完蛋。没想到,太阳落山,人生重来。浪费人生二十年,”再过二十年荡小船“。”一天等于二十年“。二十,能带个你多大的惊喜。赶快加入ITALK BB,立刻就省钱。人生多美好多容易。可惜年轻时不懂事,不知好赖,特别不爱听党的胡话。

 

“长在红旗下”,从小就学着大人说胡话。“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共产主义是神马?”在我小时候,正是中国人民正是骑着神马跑步跑进共神马的时候。一亩地打一万斤粮;一吨废铁炼一斤钢。“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就把”合掌“当对仗。现在中国在”茄子长得好全靠党领导“下崛起;卢浮宫门前大跳广场舞;当年的中国人亢奋。半夜不睡炼钢。

”我爱你碧波滚滚的秧苗,我爱你白雪皑皑的北国”。

 

小时候,好玩。整天想“钢铁是怎麼炼成?“,无产阶级先得解放全人类,最后才能解放自己。无产阶级怎么就那么倒霉?倒八辈子的霉!全人类里都些什麼阶级,地主阶级,资本家阶级,工人阶级。”解放“,五十集,里边唐国强吹胡子瞪眼。倒霉归倒霉,当年人人都说自己是无产阶级,人人都争当无产阶级。”无产阶级失去的只是锁链,得到的是整个世界“。

文革前,上小学,听毛主席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还真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后来又听毛主席的话:造反有理(马克思主义的道理千头万绪归纳的)。打人无罪欠帐不还革命有功永远没完。东方红,一直都红,中国就一个毛泽东。他是永远不落的太阳,他说了无数的话。耄的话,我都信,全信,打心眼里信。“爹(一把屎)娘(一把尿)亲不如毛主席亲,毛主席正和女人睡觉。这词是谁写的?世上的爹妈怎麼就那么赔?

 

十八岁我就开始在工厂做工,当年算好的。不过每天累得贼死。天天八小时,汗不干。月挣十八人民元,把肚子弄个半饱,抽烟抽“延安”。每天上班,有的是力气有的是汗。“咱们工人有力量,(。・∀・)ノ゙嗨。(不懂前边的符号)。”毛主席说:越是困难的地方越是要去,这才是好同志!我当年就是毛主席说的好同志。《火红的年代》里于洋说:没有困难,要我们共产党员干什么?于洋差不多了,当年很雄壮。《青春之歌》里演江华给林道静讲革命讲进林的被窝,谁说共产党员不浪漫?《英雄虎胆》于洋跟王晓堂跳伦巴。刚读完一条八卦,政治局委员孙政才的私生子已经胜利地通过了亲子鉴定。隆重被党“双开”。共产党员有困难上,没困难创造困难也要上。是不是不是是要和人民婚外生子。“我们A共产党人A,好比呀种子,人民,好比土呀地”。

 

寰宇唐山地震,人间批林批孔。那年我万念俱灰,心里都不敢想人生的路在何处的时候。九月九,太阳走。真的把好多“理想越大越扯淡”的人给救了。我当时是浑身腱子肉的猛男,满脑子的英雄人物。罗亭,约翰克利斯朵夫,冉阿让,胡荣华,祖冲之,陈景润。。。复习考大学,鲤鱼跳龙门。人间正道是变化。人生就是盼大运撞大运。只有想不到,难得碰上。。。一天等于二十年,一年等于多少年,生活比蜜甜,当年吃了些啥?都记不清了。

 

今年是“七七高考”,四十周年。开天劈地第几回不知道,“就是好”十年后的第一回。大中华国锋二年。现在是近平五年。四年多前,我送差不和党同岁的母亲进敬老院,人家让我领妈去看精神病院。大夫问我妈:一加二等于几?我妈数了下手指答:三。

今年是何年:大夫又问;

近平元年。我妈快答(加十分)。

大夫立刻断言,此老太没有暴力倾向。感谢党大夫。我妈成功进了敬老院。快五年了。

 

当年的老同学如今都是有一搭没一搭地你不信我不新大家发微信。当年可个个是意气风发。叹如今只能偶尔想想当年勇。不管怎么说,管不了被生在何处,生在那年,时代弄人。一个牛人就能折腾出个时代。好在人会死,灯会灭。时代总是会顺着个什么潮流向前。不尽长江滚滚流“;”槛外长江空自流“;”一江春水向东流“。

 

“打到四人帮”十年后,可爱的中国还在批“资产阶级自由化”,还在批“异化”,梁效走了,薛暮桥来了。我走了。看看世界!轻轻地走。三十多点年了。当年的壮汉,现在经常住医院。“暮然回首”,生得伟大,活得认真,吃得香辣,过得还行。再怎么着,生活真的很美好。“唯有活水天上来。

 

10/01/2017

12/25/2017改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