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折腾 --- 看《幸福还有多远》

(2009-04-02 00:26:01) 下一个

/心之初

 

三年都没完整看个咱中国的电视剧了,不知道是我老得太快,还是咱国电视剧新得太猛。三四年前的七八年,我看过的咱国电视剧多的,我都不好意思说。而如今,我英语让咱国语弄得长进不小。人在两爱里,一爱长在他爱的消里。

 

00九春节刚过,我基本完整看了个电视剧《幸福还有多远》。导演是石钟山(还能想起《激情燃烧的岁月》吗?)。第一,二,三号主演是刚有了“头宝”的王老六(结了婚该加一吧?)的王志文,前两年离婚风波炒得人气倍增的和张国荣演过《红色恋人》的风华少妇梅婷,刚当了爸的《玉观音》小猛男佟大为。剧名不错,先假定幸福是有的。

 

故事开始于“粉碎四人帮”前两年吧?国营烟厂女工李萍(梅婷饰)因为不想嫁给追她追的“想把她干了再说”的车间主任于大路,万般无奈焦急里把自己的终身大事写成纸条夹在一包慰劳海军的“拥军烟”里:如果你见到这纸条,并且是一海军光棍,我就嫁给你。

 

海军某部参谋吴天亮(王志文饰)把拥军烟都发给众官兵,自己都忘留一包,这时,王小毛(佟大为)给他递上一包并说自己已戒烟。吴天亮在抽烟时,看到了李萍的纸条。正好:老吴老婆死两年。李萍的字不错,看得老吴身热心跳。第二天就让王小毛和另一亲密战友,前往烟厂侦察。

 

王小毛侦查很快回来,给吴递上偷拍来的照片。吴天亮看过,喜上眉梢,爱上心头,立马亲赴李萍工厂,不想和李萍一见,萍儿嫌老吴老,派贴心姐们儿斳英去打理,不曾想斳英竟爱死吴天亮的“老”。斳英羡慕死李萍。

 

为了什么什么,李萍还是和吴天亮结了婚,好像是为了让她姐李岚能顶替进厂。婚前有点小插曲,当李萍看见吴的女儿大丫(快十岁),怪吴事先没说,不想结婚要回家。全靠王小毛讲了吴天亮的好,才让李萍“嫁就嫁吧”。上世纪的七,八十年代,人们肚子里没什么,心里也没什么,亲人,朋友聚会时的那欢乐和那真诚,那些脸,现在看着都觉恍若隔世。王志文和梅婷演的那个年代的结婚,演得很好。

 

在花烛洞房,吴天亮躺在李萍的怀里醉想大丫(吴的女儿)她妈,讲对前妻的内疚。然后再面对新妻:要让你幸福一辈子,两辈子。李萍好感动,老王演得好,萍儿当了军嫂。主角婚一结完,“万里长征(如今电视剧都长)”开走,高潮就要叠起,故事就要展开,人的情呵,就要折腾。

 

吴参谋工作在远方,王小毛帮着照顾嫂。没两天,改成叫姐。再几天,日记写话;最后让同屋把日记交给上级。王想上大学的梦泡了汤,被开了除,走他乡。

 

李萍的心啊,疼死个人;吴参谋高风亮节宰相肚但留不住自己的兵。李萍想有自己的娃,吴天亮为就王小毛伤了屁股直到男根,我不懂“股”和“根”的关系。

 

王小毛当了的哥,有贵女(王小毛中学同学)全包王小毛。王小毛不从贵女(只有心有一女,才能抵御另一女)。贵女仰天长叹。

 

李萍姐李岚用了点道法,嫁给了于大路。于大路后来当了厂长。

 

李萍后来死活要离婚,任王志文(吴天亮)怎么着也不能怎么着。再后来:

 

贵女拿王小毛没辙,就给小毛当媒人给李萍说小毛多爱你。李萍幸福嫁给王小毛;吴天亮万般无奈娶了斳英;李萍回城卖纸烟碰上厂长于大路,几番感慨几番难言;吴天亮复员当一税务官碰到李萍,几番惆怅几番辗转。

 

王小毛死了,英勇地死了。后边我就看不下去了。我和斳英一样,受不了了。

 

说老实话,咱的文学影视创作,为了个啥如此让中国人的情这般折腾,为“幸福”而折腾?激情这般燃烧,三角恋,五角恋,追尾恋,撞头恋。恋出不知有多远的幸福?

 

4/2/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因为太折腾了.你最近还好吧.

人折腾-买房搬家打扫卖房
怎一个累字了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瓜哥
这电视剧我没有看过
你开始描述的很好
怎么到了最后怎么受不了的就不说了呢?
吊胃口。。。


我看过一部连续剧很好看
叫不出里面的演员名字
电视剧叫“闯关东”
演的实在是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