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折腾 --- 装修买房搬家卖房

(2009-04-03 08:50:58) 下一个

/心之初

这些日子,有些烦,还加点茫然,因为没劲的心,因为一月前在冷海里扑腾了几下蝶泳的腰杆子,还因为得要搬家。

自从胡主席说了“不折腾”后,我们家就开始不停地折腾;去年年底大装修,家里的圣诞都到处都乱七八糟,更有纸箱锅盖,家乱不愁。炒回锅肉找不着面酱,做水煮鱼寻不到“郫县”。神女无恙,“我自岿然不动”。

瞎吹不难,干活难缠。该收拾收拾,该归治归治,折腾到牛年春节,才算做饭能找着盐。还没怎么消停,看罢本山“不差钱”,老婆就拉我看房,因为眼下房事走低。我先说:折腾个啥?有完没完?老婆说:没完,喘着就没完。自打我们“人两个”加强了团结,我老婆的嘴说起话来就有点想我从前,“沧海常常横流”。老婆说:你说过,你爱我,就得跟我去看房(哥们儿,再说那仨字要小心)。我只好,说话兑现,听党话,跟老婆走。

第二次买房,跟“第二次握手”一样,难。第一次买房也许上当,但新鲜;人说:“买房如找老公”,我说“买房傍大款”,不容易。不过,第二次,有经验。原以为开玩笑,看房就看房,还不得看个两年三载。没曾想,看了没几个房,看上厨房。人两个,心一条,英雄所见难得略了同,话不易投机机投人。在美国买房,最难看上是厨房。厨房,这是是房子的心脏,活人的天堂。但老美和咱老中不同,他们的厨房大多“改革开放”,要咱一炒香香,定是满房飘香,成天房香香,今后咋卖房?我们看上的这厨房,大,有专门电视柜,有“高台(喝酒处)”,有“小岛(ISLAND)”,有两队大板柜。一堵墙,两扇门。

我先是说买房不为其他:就为老婆半夜睡不着能到挂衣房里散步(我现在住得挺好);老婆说:还为你捣鼓好吃能左右开弓“三步四步”压腿拔筋。买房,别人是别人,我俩是我俩,不到俩月,两口对上一房,情有了双钟。嘁呖咔嚓,拿下。下月搬新家。左右(邻居)俩律师,做个案都难。

我们这,小城,缓慢,人较为消停;周末,人多,逛“茂(MALL)”,车开不快,气得人老得说:这哪像金融危机?全美最年轻的州长小金豆,拒要黑总统新政府给的钱,说我们这老本山小沈阳傻妞老毕。不差钱。

说归说,活得干,自从我对老婆说了“半老的徐娘都有一颗少女的心”,太太那青春小尾巴就成了咱中国过去说的“幸福日子”。有时,你觉着你会说,说得好,但大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不敢胡说,就只能胡写。这不,三月给美华写了不少差劲文章,还费了我不少劲。不过,我理解的游记和人爱看的不一样。我有病。罢了。

四月了,这日子到跑得倒麻溜。“路上行人欲断魂”,离故乡远,看看远飞的大雁也就行了。

箱子装了五十多个了,趁休息,码俩字,用这样的方式,让自家力气再鼓起来。张思德究竟是烧木碳死的?还是烤鸦片。搬家,搬掉熟悉,改变习惯,突觉,幸福就是习惯,幸福就是孰悉。要离开这住了十五年的房。我得再多看菜地几眼,摸摸房前那颗,我亲手栽的青松,摸摸后院那棵老梨树。日子拽着人,老得朝前走,让人把情怀,留给这些亲蜜过的东西,再过些日子,人也就变成了东西。

想想,当年风华少年俩男女,两颗心互相烧,想比翼,想连理。如今,天完南,海完北,一起知完天命,有了这么多搬家收拾把人累得想死的家什。从那雁塔脚下,到这神不知鬼不觉,采菊可以东篱下,悠然打死见不着南山的地方。黄帝子孙,龙的传人,小小凡人,没有树高,没有花香,没有官爹,没有款妈。人不折腾,行吗?陈子昂呀,我想起了你。

卖房?头大还是不大?

3/31/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有困难的时候要多想想俺小平子,别想那个陈子昂。
人生处处皆芳草,别那么伤感,只要你那两条小腿儿还能跳三步。
实在是恭喜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