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黑屏宣言

(2008-10-30 23:55:32) 下一个

//心之初

渐近鬼节,不想见鬼;美总欲出,不愿佩林;非在赤县,并不纯正;黑屏两月,排查错别。我欲勘校三月小文;还我中华文女儿身

零八尾俩,只看不练;仅改旧文,不发新贴;清晨坐禅,半夜撞钟;后院种瓜,前院看花;心爱中华,鱼虾乱抓;身在北美,永不后悔。身心分离,吃大鸭梨,天人和一,买布做衣。

刚看完早春二月,就想自黑俩月。谢芳孙道临上官云珠(是上官上吊女演的吧?),艺术家。写文找错别,水里摸虾。

老夫文字功夫不佳,但爱中华,欲用 提八哥”的技术去找自己用拼音输入“吾将上下以求索的联想输汉字法弄出的错别字进行数数。数字在来年第一发中献给网友。

 

网谊地久天长,自由属于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心之初兄,圣诞节过得好吗?转眼又一年,岁月如流,流水本不分头尾,人们说它是开始,且就把它看做开始吧。就像心之初兄打算明年开始开屏出山。从此一切都可以看做是新的。

       \\\|///
      \\ .-.- //
.      ( .@.@ )
+-------oOOo-----(_)-----oOOo---------+
|                   |
|   圣 诞 快 乐!!!    |
|                   |
+---------------------Oooo------------+

┬┴┬┌─ ●─┬─  │─┼─┐ ●├─┤○
┴┬┴├┬ ┌─┼─ │◎ │ │ ○└┬┘●
─┼─││ │ │  ││─┴─┴ ──┼──
●│○││ ┴─┼─  │○  ● / │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那啥,大哥,既然大哥不在意一再的让我称大哥为“冬瓜”,虽不知道其中有何典故(除了老小之外应该还有啥典故是吧?),但真的叫来,觉得是有一点那啥的,8过,老话咋说滴?尊敬不如从命是吧?飘一妹在此重新见过“瓜哥”~~~~
(那啥还是觉得叫“冬瓜哥”不那啥,叫“瓜哥”好吧?如不嫌弃,从此见面就叫“瓜哥”了:)))

还有啊瓜哥,那图。。。跟你说啊,好像不好解。
文字不懂的我从来就是跟瓜哥说的那样去狗一下,但是这个图我不会狗亚~~

问过家里的三个孩子,也说没有见过。。。不会娘儿几个都孤陋寡闻吧?

郁闷着。。。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刀,枪对枪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老公"已流行,雅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心大哥说的“飘三妹”也是“对仗”啊:))我以为什么句子里的。
如果这样,那干脆叫飘一妹,也是对仗之说,基数,一对三:)还又合了我本名。

大哥,那公母看了,那天就看了,对得真好有灵气,只是只是。。。感觉“不雅”啊:((

过一会来说
这边忙一会去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天人一,就是天人合一.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把"吪"喂孤狗(GOOGLE), 见啥不懂,就把啥喂孤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之初的评论:

没见啊大哥,你在我那边说的什么飘三妹在哪里?我来找了。。。8见:((

还有又出一个上联啊

作业来不及交了吧。。。嘎嘎

还有这个6字的最后二句不那啥哦(倒数第二不懂,倒数第一的不整,你我不能复用哦,还是大家或玩家好亚)嘎嘎~~~卖瓜滴来了~~

四海有你我他,
网聊侃顶呱呱;
神吹到天人一,--神吹超飞毛腿
你我全吪吪吪。--大家能呼啦啦
老大,实话实说:那啥口化不认识:(((我就落得呼啦啦趴下~~~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四海有你我他,
网聊侃顶呱呱;
神吹到天人一,
你我全吪吪吪。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回复piao11评论:
四海有你我他,
猪头馿脸菜瓜;
逗乐调侃捣鼓,
大家都笑哈哈。
//////////////////////

四海有你我他,--8错:)
猪头馿脸菜瓜;--8好,我改一下(刺4句6字油诗音节为XX+X+XXX):人兽变脸为花
逗乐调侃捣鼓,--
大家都笑哈哈。--


甩一把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上联为:男着女装女装男 虚当实在实在虚
求下联:母扮公貌公扮母, 诚变伪君伪变诚
横批:男母女公虚诚虚诚

/////////////////////////////////

大哥,不瞒你说,昨天出了上联想了一夜呢:)来看大哥下联,实话实说?我不满意:)横批也不满意:)))

我对为:
上联:男着女装女装男 虚当实在实在虚
下联:凰色凤求凤求凰 天和地合地合天

横批:门当户对



汗一下~~~
大哥,不能打我~
我会赶紧功课争取更好的。。。。

上联:男着女装女装男 虚当实在实在虚
下联:
横批:男母女公虚诚虚诚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四海有你我他,--广义
言情图心之初;--“图”双意(一为本意,二为追求)//实在要图
网谊愿久源长,--广义

自由全归大家(“大家”在此有二意,一为本意,二为“名家”高手等)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上联为:男着女装女装男 虚当实在实在虚
求下联:母扮公貌公扮母, 诚变伪君伪变诚
横批:男母女公虚诚虚诚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翎翅的评论:你的幽默感需加强.谢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之初的评论:
不知道心之初兄是什么意思。是让我不去回忆,从而不用感觉?还是问我不管记起什么,都要说出感觉?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小平兄跟驴干上了。
风花雪月何时了,往事忆多少?
昨夜(?)棚过春风,地头几番说爱谈情中。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翎翅的评论:
If you remember everything ,no matter what , How do you feel?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much better.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Very good.
Sounds so good.All are brother around the four sea.
Because my net name is "heart begining",that is why I said "leave".

You got 10 points.
Thanks.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之初的评论:

大哥,那原帖本意不是“接诗句”或者对对子,而是说分开来的二件“事情”,这二句为二个故事(人事)也就是他说他的我说我的,放在一起罢了:)

给你这样一说,我们可以将后一句改成对联:)
那就将这后一行变为“上联”
求下联好了:)

上联为:男着女装女装男 虚当实在实在虚
求下联:

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四海有你我他,
言情图心之初;
网谊愿久源长,
自由属于大家。
////////////////
修改最后一句字词,加注译4句:
四海有你我他,--广义
言情图心之初;--“图”双意(一为本意,二为追求)
网谊愿久源长,--广义
自由属于大家。
自由论归大家(“大家”在此有二意,一为本意,二为“名家”高手等)


回复piao11的评论:
六言句最难.
四海有你我他,(名词典+动字+三字短语)
言情(离)心之初,人之初,性本善;心之初,本恶吧?
网谊(成)久源长,
自由争"人四叉".
供参考.

睡前题:二者皆可抛的自由为何要争"人四叉",一个人四个叉是什么字(请不要用笔)?
答:那个字是【爽】?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之初的评论:
风花雪月何时了,往事忘多少?
馿棚昨夜没刮风,
只闻老馿心脏砰砰声
···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之初的评论:
风花雪月何时了,往事(?)多少?不是没有,而是忘了。
再来一字:
上有天皇宝盖,
下有八字巧安排,
见人躬身施礼,
只因手中无财。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翎翅的评论:
最近没捣鼓,一直在敲锣:"风花雪月"何时了,往事没多少?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翎翅的评论:
L am in office. Thanks.

How much details can we remember of the past lives?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翎翅的评论:
善:“山”之误也。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近来捣鼓得怎么样了?
给你一个字谜:
虫落凤屋飞去鸟,
七人头上长青草,
大雨落在横善上,
半个朋友不见了。
打四字。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不错,但规距欠缺.

两字名词+ 一字动词典+ 三字短语或词


四海有你我他,
猪头馿脸菜瓜;
逗乐调侃捣鼓,
大家都笑哈哈。

"馿","都" 是动词吗?没事,时代进步了,驴都在动.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我眼镜前有云雾,两点三点分不清.
假如人人都献出一个错别字,咱的国语将......
韦婶是怎么唱的来着? 她"顙"子真好.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其实没人没读过错别字.

我说过:一个人读一次错别字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难的是知道对的接着读.每当我这么说,人就老说我:讨厌,有病.

我只好默默:中文万岁!

是"治"炼吗?忙着肉下锅,还没看懂你的幽默.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说起错别字,偶尔想起一个大学的同学来了。那天俺俩在街上闲逛,一人一根冰棍儿在手上。当路过冶炼厂的大门口时,这位仁兄来了一句:“这治炼厂真够大的。”俺愕然,手上的冰棍儿落地···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四海有你我他,
猪头馿脸菜瓜;
逗乐调侃捣鼓,
大家都笑哈哈。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这幅画像不错,只是小以后就看不清面目。

跟你讲一个故事:
从前有两个和尚来到孔子庙来化斋。赫然见到头上的“文庙”二字。一个和尚念道:“文朝。”另一个和尚忙说:“这不是‘文朝'。这是'丈庙'!"。第一个和尚不同意,于是两个人就争论起来,吵得面红耳赤。这时一个秀才走来,两个和尚抓住他评理。秀才笑笑,随口编了一首打油诗:“‘文朝’、‘丈庙’两相依,两个和尚来化齐。读书的不是‘孔天子’,我也不是苏东皮。”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六言句最难.
四海有你我他,(名词典+动字+三字短语)
言情(离)心之初,人之初,性本善;心之初,本恶吧?
网谊(成)久源长,
自由争"人四叉".
供参考.

睡前题:二者皆可抛的自由为何要争"人四叉",一个人四个叉是什么字(请不要用笔)?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是人谁不喜欢懒?
做人大都酷爱脸.
假如大家都爱错,
众人拾材烧字典.
谢谢,中文万岁!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说道错字句
我给老大说个笑话
自个的

从小看到大的书,一直的将“和珅”读成“和坤”。
开始不是不在意,而是没法在意。看书就知道不认识的字查字典,但是架不住懒字当头,大多数不认识的看着认识半边的就读半边音,心下想反正我看书也不是读书,谁知道我读的什么?久而久之养成个“秀才”习惯,不认识的字找认识的偏旁读。。。当看到这“和珅”的珅根本就没在意是“珅”,而当作我叔叔的名字一样的“坤”,这谁不认识亚是不是?随之默读了几十年的“和坤”。。。

那一日,某年前的事情了,我跟发小喝茶,翘着二郎腿5湖4海滴胡吹,也不知道怎么就说到了乾隆老大,这“和珅”随之吐口而出。。。

之后,发小见到我影子就会跟朋友说或叫我“和坤”来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四海有你我他,
言情图心之初;
网谊愿久源长,
自由属于大家。


汗一下

不会招徕老大口水洗我这斧头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