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女人过敏

(2008-11-20 20:39:23) 下一个
急诊室是一个累人的地方。人来人往,从不停断。遇到几个重症的病人进来,日子立马血压升高,有时,忙前忙后,顾此顾比,头痛的就不只是病人了。

但,我还是喜欢急诊室的日子,有点忙,有一点点乱,不时给繁忙枯躁的生活刮出一点儿彩来。再来一段儿喜剧,一丝儿幽默,那就太棒了。

记得2003年的平安夜,我做急诊的当班主治。急救车送进来一个颤颤巍巍的老太太,说是腹胀。听完心肺后,我开始仔细地检查腹部。一边检查,我一边习惯地扫老太太两眼,发现她也直盯盯地看着我。我说:好像没什么大问题,就是肚子大了点。她问我:医生,你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我摇摇头:不知道。她叹口气耸耸肩说:我也不知道,真是奇怪了,我也没干啥呀。突然,她坐了起来,招手让我靠近,说: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但是,我可以肯定--它不是双胞胎。她笑着向后仰去。

刚刚考上医生的时候,口语很不灵光。常常一句话要重复两三遍,病人才能明白。有时,实在太费事,就连比划带写在纸上才行。真恨自己的嘴啊!有一次,花了吃奶的劲,总算把病史问完了。我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儿。老头微笑着看着我说:你是一个好医生。你很细心,体贴。我喜欢你。只是,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下次,您能跟我说英语吗?

前几天,回急诊帮忙,碰到一老头,73岁。问完了大部份病史,我问他:您对什么过敏吗?老头一愣。他说:让我好好想想。右手伸出两个手指摇晃着。突然,他停了下来,食指指着我说:我想起来了。我提笔准备记。“我对女人过敏!” 说完,他得意地笑了。

我也笑着摇头说:好像这个过敏不太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好多人这么回答啊
还有回答work的
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