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人的晚餐-盐焗鸡翅和酸黄瓜

(2008-09-04 21:10:53) 下一个


传统的砂锅盐焗纸包鸡翅
Image

昨天做的烤箱盐焗鸡翅实在是太咸了,好在有先见之明,只实验了1磅,今天把剩下的3个鸡翅按照传统的广东做法再焗了一次。啊,吮指留香啊,果然好吃。

网上查的做法:
1、将光母鸡洗净,放开水锅烫去血污捞出,将葱、姜拍烂,并与盐、茴香、玫瑰露酒一起拌匀,放入鸡肚内,然后用牛皮纸将鸡包好。
2、炒锅上火,放粗盐入锅,炒烫。
3、在大砂锅里先铺一层热盐,把包好的鸡放好,然后将炒烫的盐倒入,将鸡埋没,盖上盖,在微火中加热一小时;然后从砂锅里倒出盐,再炒烫,将鸡翻个身,再放盐,用微火加热一小时,即好。

我飞水后就改用煮咖啡滤纸分别包鸡翅,没有腌姜酒,然后偷懒没有给鸡翻身,后果就是,最下层的小鸡腿最香,上层的中翅最次,鸡尖的皮最韧。

海盐我是反复用的,浸满了鸡味,一焗满屋飘香。



传统的酸黄瓜
Image

南宁有句老话,女人难过酸野摊,现在说是“英雄难过美人关,美人难过酸野摊。”--这句话对于南宁人来说真是超级经典啊!尽管吃相不佳,但是抵挡不住诱惑。我从小就是吃路边2分钱一件的酸野长大的。只要是时令果蔬,都可以用酸醋、辣椒、白糖等腌制,木瓜、萝卜、黄瓜、莲藕、椰菜、菠萝、芒果、刀豆、沙梨、李果、牛甘果等都可以,吃起来酸、甜、香、辣味味俱到,脆爽可口,生津开胃。在南宁,街头巷尾一年四季,靠卖酸野发财的人可不少哦。

我妈妈的做法:先用少许盐腌一下,把瓜果抓软,出水后把水倒掉,放糖腌一下,这样容易脆,然后再用适量的米醋腌20分钟,喜欢酸得就再腌久一点,喜欢辣的就放些鲜辣椒。我常常连带有果味的酸甜的醋汁都喝的一干二净。

最后一张合影。


Ima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