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芹炒鹿肉 鹿糜馄饨

(2008-12-18 08:52:22) 下一个
又到hurting season,冰箱里堆满了四面八方送来的鹿肉。今年收到了2个鹿腿,花了我2个多小时的时间庖丁解鹿,终于完美的分离出肉和骨头。搜了一下私房,发觉介绍鹿肉吃法的比较少,希望能抛砖引玉,帮助我消化掉冰箱里的20lb肉。现在,已经吃过鹿骨炖汤,鹿肉火锅,炒鹿肉,鹿糜馄饨。还留有半个鹿腿,打算有时间有心情的时候,烤一下。

我们试过白汤火锅,不过野生的鹿肉血色足,汤很容易就变黑了,也吃不出鹿肉的鲜美。红锅就好很多。所以,后来我做鹿肉,都加入不少的调料进行提味。

最近比较懒,做的菜和拍的照都比较简单粗鲁,大家随便看看。

西芹炒鹿肉

西芹切片,用油,盐和醋炒一下,待用。鹿肉切薄长条,用姜,酒,酱油腌一下,加入少量的孜然粉,五香粉,辣椒粉拌匀,[我加的量是刚刚好闻不出来各自的味道],再用芡粉腌一下。热油热锅,放入鹿肉快速滑炒,7成熟的时候,加入西芹和芝麻,继续翻炒,然后起锅装盘。

这菜类似酸菜炒牛肉的味道,主要是鹿肉很鲜美,一点也不老。fatman对白锅的老而无味鹿肉还心有余悸,这道菜让他第一次说我做菜的水平比他好^_^,得意一下。同样得到好评的是,尖椒孜然鹿肉,这个没有照下来。


鹿糜馄饨

鹿肉打成糜,加入姜,酒,盐,香菇丁,孜然粉,五香粉,辣椒粉,芡粉拌匀,多搅拌几次,让它出筋。

这是上海大肉馄饨的包法吧,我在网上学来的。其实,我更喜欢南宁那种一卷一裹一戳的包法,可惜当年只顾着吃没有好好观摩摊主的手法,自我安慰一下,也许是南方那种细薄的馄饨皮才更有韧性和粘性。




军队大院长大的fatman似乎对那种大大的钢碗情有独钟,喜欢加些红油。


附送,酸笋炒薯叶一盘,好像红薯叶只有南宁人才爱吃,同样的还有南瓜苗和南瓜花,不过这2样一直没有买到。


尖椒炒牛柳


筒骨莲藕汤,中山路瓦煲饭的绝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