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光里的答案(六十四)

(2022-10-25 17:35:54) 下一个

64 恋爱经济学

 

    听到杨豆豆提起欧阳飞宇,我的心如平静的湖面落入了一颗石子,收起了脸上的笑容,轻声回答:嗯,刚跟他说了。

    “那他什么反应?他还好吧?我是说他这么喜欢你,肯定很伤……” 豆豆打量了一下我的神色没再继续说。

    我摇摇头没有说话。自从那天后我没再见过欧阳飞宇,我不知道他后来怎么样了。他应该是会伤心很难过一时,但我想总是会过去的。他是个乐观向前看的人,他不会让自己沉浸在伤感里太久的。

    杨豆豆察言观色的犹豫了半晌,小心翼翼的说:我总觉得欧阳飞宇性格上更适合你,可你不喜欢也没办法,强扭的瓜不甜。谭天当然各方面都更胜一筹,但是他这人看上去棱角比较多,你跟他相处免不了磕磕碰碰,受点儿委屈。

    我抬头看了一眼豆豆,因为谭天上次也说怕会让我受委屈。在他们眼里大概都觉得我是个需要被百般呵护的小公主,受不得半点委屈,经不了一点风雨。我想这只是因为他们对我的认识没有那么深吧,我的心我自己更清楚。

    他们都有过怀疑,然而我自己的内心不曾有过一丝犹豫,要说委屈,认识谭天的这一年来我也没少受,但我觉得这些都不算什么,不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才是最大的委屈。

    “哪有天生就完全合适的人,还不是一点点互相迁就磨合出来的。我不为所动的说。我这不仅是说给豆豆听,更是想让自己释怀,无畏自己的选择。

    杨豆豆若有所思的转动了一下她的大眼睛,点点头说:也是,千金难买我愿意,自己喜欢顶要紧。她那神思恍惚的语气貌似也在说她自己。

    过了一会儿,忽然听见杨豆豆从牙缝里挤出一阵悠悠的声音:李妍这下该高兴了,便宜了她。她的口气带着肥水流入外人田的扼腕叹息。

    不过我不这么想,自从上次在肯德基看到李妍后,我对她的所作所为有了一番新的认识。她不喜欢我,也不喜欢豆豆,但是她对欧阳飞宇是真心喜欢的,这就行了。

    “我看李妍对待欧阳飞宇挺真心的,欧阳飞宇若能喜欢她也不错。

    杨豆豆不屑的瞥了我一眼说:林溪,你心太软,容易吃亏。她以前针对你的事情,你都忘啦?再说,你以为你宽宏大量,她就会领你的情了?醒醒吧,你等着瞧,她的把戏还没完呢。

    “我又不跟她抢欧阳飞宇,她还针对我干嘛?顶多就是不跟我说话。

    “嫉妒呗,她嫉妒你条件好,招人喜欢,得到啥都特别容易。其实大部分女生多少都会点嫉妒你,只是她嫉妒心特别强。杨豆豆抛来一个少见多怪的眼神说。

    “那你也嫉妒我?我嬉笑着问豆豆。

    “我嫉妒你个子比我高,不过我胸比你大,所以扯平了。杨豆豆下巴一扬,恬不知耻的坏笑着说。

    紧接着她的鼻息里不易察觉冒出了的一声:李妍也没少给我脸色看,还讽刺过王桦,我可不能让她捡了欧阳飞宇这个大便宜。

    “你又不是欧阳飞宇,喜不喜欢李妍他自己说了算,你怎么可能阻挡得了?你别瞎搅和了。

    豆豆和李妍自打一认识就针尖对麦芒,结识了欧阳飞宇之后更是愈演愈烈。豆豆是个直性子,别人对她好她定涌泉相报,别人对她不好,那也一定是会有仇报仇的。

    “我当然是不能,但有人能。杨豆豆说罢斜着眼睛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过了一会儿又叹息了一句:人各有命,老天自有安排。她的叹息有点古怪,听上去神叨叨的。

    不过只片刻功夫,杨豆豆就跟收音机调频道似的立即转换了语调,兴奋的说:撇开谭天性格略欠圆融不提,要说到般配程度,你们倆可真是一对金童玉女呢,样貌才气里外都是绝配。每次看见你倆站在一起,感觉就是天生一对,养眼得不得了。你们往后在校园里走上一圈,不知得招来多少羡慕嫉妒恨的目光。

    还是头一回从别人口里听到觉得我和谭天般配,我心里喜滋滋的。而且杨豆豆终于不再契而不舍的拉拢我和欧阳飞宇,让我大大松了口气。

    不过杨豆豆时刻都不忘,虎视眈眈的凑到我跟前,说:我们刚才扯远了。来!快点老实交代你跟谭天都怎么勾搭上的?要一件不漏的说给我听。

    我这才幡然醒悟原来前面的赞扬都是为了套取八卦的铺垫,大有不当心咬到鱼钩的感觉。面对豆豆的逼近,我不由自主的往后退了退,皱起眉头说:什么勾搭勾搭,这么难听。你啊, 生命不息,八卦不止。

    “好好好,换个词,不是勾搭。你们倆啥时候对上眼的呢?

    “切,换汤不换药。我把她按到椅子上坐下,收起嬉闹的表情认真严肃的跟她说,我一会儿从头到尾慢慢说给你听,不过你得先答应我一件事。

    “啥事这么郑重其事?不会是要我签保密协议吧?杨豆豆嬉皮笑脸的说。 

    “你猜对了,我跟谭天的事除了你和欧阳飞宇外还没有别人知道,你暂时先别张扬,王桦那里也不许说。

    “为什么搞的神神秘秘的?谭天不让你说的?杨豆豆满脸狐疑,随后又灵机一动自作聪明的问,他是不是还有老相好没有摆平?

    她的思路让我有点哑然失笑,当然不是如她说的跟别的女生有关。除了刚认识那会儿看到有女生去找谭天,后来并没发现过类似事情。去年卖报时被那个女生闹了后,谭天曾说过他会解决的,我当时奇怪他干嘛说给我听,现在想起来他那时虽然没立刻来追我,但是已经开始上心了,所以后来他应该是着手把麻烦都解决掉了。

    只是我觉得谭天暂时似乎还没准备好公开我们的关系,我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也许是觉得我们的关系还不稳定,或是怕他家里人知道。对于这事,我并不太介意,因为我跟他一样,也没想要大张旗鼓的昭告天下,更没打算告诉我家里人。

    然而有时候我又有点自相矛盾的隐隐期待,期待他某天突然把我拉到别人面前说这是我女朋友。他如果这么做,我大概会羞红了脸怪他莽撞草率,但是心里又会有种玉米被放进筐里,果断占为己有的安心感。男生率先主动的昭示也算是给女生一个关系正式开始的承诺吧,而且如果他打算公开,我也一定不会隐瞒。

    不过我这双重标准实在有点强人所难。之前我们就因为步调不一致闹了很多矛盾,现在这事就顺其自然吧,等哪天时机成熟时他自然会说的。

    我想了想对豆豆说:是我不想太多人知道,我跟他才刚开始,慢慢处着再说。你那时对王桦不是也有考察期的。

    “也对,你倆都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太招摇。而且你说过的,买期货风险大,要好好观察他的走势。你说啥就是啥吧,等你准备好再说。说罢杨豆豆拍胸脯保证到,我对你绝对忠心耿耿,连王桦都不告诉。

    杨豆豆提起我当初跟她分析王桦时用的期货理论,让我忍俊不禁。哈哈,我跟你讲的这歪理你倒还记得,老师课上讲的我看你都没记那么清楚。我取笑她说。

    “老师讲的那套玩意儿都不好玩,枯燥得很,你讲的更有趣,生动又实用。杨豆豆撇撇嘴,半真半假的开玩笑说,哎,林溪,你以后要是去当老师应该挺好,你特别有化繁为简,化整为零的能力。你每次给我讲解题目,我就特别能理解。以后把你的这些歪理讲给学生听,保证他们牢牢记一辈子。”    

    “好,借你吉言,我努力读个博士,将来去大学里教经济学。我思索了一会说,说不定可以开个科目叫 《恋爱经济学》,肯定会受欢迎的。

    “那你得多谈几场恋爱,你要是跟谭天初恋定终生,那可没有说服力。杨豆豆讥笑我说。

    “哎呀,这下轮到你乌鸦嘴了?一会儿不给你讲我的事听了。我假装嗔怒着轻拍了一下她的头,人不是什么都要自己经历的,有阅历也是一样,孙子写《孙子兵法》以前都没上过战场呢,宋江不会武功却还是孔明、孔亮的老师呢,不然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干嘛?

    “好好好,你伶牙俐齿,我说不过你。未来的林教授,你肯定会和谭天修成正果,白首不相离,行了吧?这下满意了没?来,坐这儿,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ontwor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啊,每次都来这里看我。豆豆可是扼腕叹息呢,心里动起了主意搞破坏。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忽然听见杨豆豆从牙缝里挤出一阵悠悠的声音:“李妍这下该高兴了,便宜了她。” 她的口气带着肥水流入外人田的扼腕叹息。————这个“挤”字,用得极好,连咬牙切齿的力度都让人感到了,赞!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独占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