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光里的答案(五十二)

(2022-08-15 17:50:54) 下一个

    52 一件衬衫

 

    没过两天欧阳飞宇又来找我,下楼去的时候见他今天打扮得特别精神。新理的发,好像还用摩丝抓了点弧度出来。上身穿了件崭新的蓝色暗条纹衬衫,连新衣服上的折痕都还在,下着卡其色西裤,还打着一条蓝灰相间的条纹领带。

    接到他传呼的时候我刚跑完步,穿了一身运动服就下去了,脸上的汗还没干,刘海粘成一缕缕的搭在前额,跟他的这身正装打扮一比较简直是天冠地履。

    为了给自己的不修边幅开脱,我先发制人的取笑欧阳飞宇:你今天打扮成这样是去相亲还是面试啊?

    欧阳飞宇不好意思的笑笑说:我妈给我买了几件新衣服让我以后工作穿,这次就顺便带过来了。

    欧阳飞宇说话方式跟谭天不一样,他对我说话老老实实的,有一说一。我在想如果是谭天的话大概会说:我穿成这样站在你面前,你说我是相亲还是面试呢?然后坏笑着等我脸红。

    想到这里我自己不好意思的笑起来,欧阳飞宇见了以为我在对他笑,脸上的表情肌像小草喝饱了水似得全部绽放开来,清了清嗓子说:林溪,我今天来请你吃饭。我爸妈说上次想请你吃饭表示感谢,没吃成,让我专门再请你一回。

    我一听立刻意识到自己犯错了,后悔刚才的傻笑,脑子高速运转着该怎么回答。

    我想了想说:今天就不去了,我刚跑完步,一身的汗,刚才正准备去洗澡呢。再说了,我也没做啥,你们后来不也帮我一起验房子了吗?要说感谢,我还得感谢你们。就不用再请来请去了,以后有需要互相帮忙就是了。

    欧阳飞宇眼里流露出一点失望,不过他没有继续坚持,说:是我今天约得太匆忙了,那下次再找时间补上。

    欧阳飞宇如果坚持说他爸妈要让他替他们请我吃饭,我最后可能也没法推脱,但是他从来都不勉强我,不让我为难。他想追我,但是又不敢追得太用力,生怕过了界限,连做朋友的余地都没有。

    有一瞬间,我有点心软了,吃顿饭而已,也没什么大不了。但是转念一想,我不可以拖泥带水,对我来说是吃顿饭,对他来说意义就不一样了,他现在期待越多,将来失望就越大。我狠了狠心,还是什么也没说,假装视若无睹他的失落,头也不回的转身走上楼去。

    回到寝室,我坐在凳子上呆呆的回想,自己刚才见到的是欧阳飞宇,但是脑子里想的却是谭天。

    “谭天,我把你的情敌赶走了,可是你在哪里呢?你有三个星期没有来找过我了。想到这里我的心里一阵怅然若失。

    爱情就是一场错位游戏,一不小心耍了别人,自己却也被别人耍着。

    过了一些天我刚上完选修课回到寝室,杨豆豆紧跟着冲进来上气不接下气的对我大声嚷嚷到:林溪,你写的曲子被校庆征集赛选中了,你可以到百年校庆的晚会上去表演了。

    我一听兴奋不已:你从哪儿听说的?我怎么不知道?

    以前也参加过大大小小不少的表演,但是能有机会演奏自己写的曲子,还是头一回。想到能让这么多人听到自己写的曲子,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思想,不免激动万分。

    杨豆豆抓起杯子咕嘟嘟喝下几口水,喘了口气说到:我刚才去系里了,系里的老师告诉我的,让我转告你呢。校委会先通知的系里,明天就会正式张榜公告了。我立刻跑回来告诉你,哎,跑得太快累死我了。杨豆豆说罢一屁股坐到了凳子上。

    “你慢慢走就行了,跑这么快干嘛,又不急在这一时。我看她气喘吁吁的样子很是过意不去,又给她倒了一杯水。

    “我兴奋啊,百年校庆多难得啊,你自己写的曲子,钢琴独奏,太拉风了。到时候肯定会拍录像,你可就载入学校史册了。杨豆豆很替我高兴,激动得就跟是她自己的事一样。

    “呵呵,载入史册,太夸张了,我没想过那么多。我就是想有机会演奏自己写的曲子,让更多人听到。

    “哎,林溪,你到时候穿什么演出服啊?在我陷入沉思怎么演绎曲子时,杨豆豆提出了所有女生最关心的问题。

    “我还没想过呢,我得先把曲子练得再熟一点,衣服过段时间再说,还有一个多月呢。我想到了再跟你讨论。你要有空也帮我想想?我和杨豆豆品味差不多,经常看中同一件衣服饰品。

    不过我这会儿更兴奋紧张的是该去好好练琴了。前段时间忙着看房子,又特意避免去琴房,有阵子没弹琴了。所谓拳不离手,曲不离口,我得抓紧时间恢复练习。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这事我最擅长了。杨豆豆拍着胸脯保证,哎,林溪,你将来要是出道,我就给你当经济人好了,或者至少是个形象顾问啥的。

    “哈哈哈,就我还出道?要出道至少一年得写出十首以上的歌。有你当我粉丝我就心满意足了。我开玩笑说。 

    我和杨豆豆正说笑着,李妍回来了。上次被我还击了以后,李妍收敛了许多,虽然还是整天一副我欠了她一百万没还的样子,但是没有再搞那些鬼把戏损坏我的东西。然而她今天看上去特别高兴,手里拎了个精致的礼品袋,竟然破天荒的同我和豆豆打了招呼,跟平时的一副讨债的面孔完全不同。

    杨豆豆和我面面相觑,太阳难道是从西边出来了,李妍今天怎么突发奇想打算破冰了,她的葫芦里究竟卖了什么药?

    李妍把礼品袋锁在柜子里,然后就出去打水了,杨豆豆赶忙凑过来跟我说:啧啧,林溪,你认识那个礼品袋的牌子吗?

    杨豆豆的语气听上去就像是在旧货市场里发现了一件奇珍异宝一般,可是我摇摇头,我对品牌没概念,近于文盲级别。

    “就知道你不认识。杨豆豆不屑一顾的瞥了我一眼,她已经习惯于我的有眼无珠,对我科普说,那个礼品袋是一个高档的男装品牌,我上次给王桦挑生日礼物的时候去那里看过,价格高得惊人,连条领带也要八百块,那里的衬衫至少得两千一件。看李妍这袋子大小应该是件衬衫。

    “这么贵!你买了吗?听到价格我吓了一跳,吐了吐舌头。

    “没买,太贵了,我后来换了个牌子,同样的钱这个牌子只能买条领带,其他牌子至少还能买件衬衫。杨豆豆心痛的说道。

    “大家都是学生,有必要买那么贵的东西吗?我在想王桦在学校里啥时候有机会穿八百元一件的衬衫呢?难道是给我们过团组织生活的时候吗?

    再说了,八百块钱都可以在城西买一平方米的房子了,两千块可以买两个半平米,用来买衬衫真是太浪费了。她们两花起钱来可真大手大脚,我肯定不会花这么多钱用来买衬衫,真要买就买亚马逊的股票好了,将来说不定还能派上大用场。消费的钱花出去就没了,投资的钱才可以滚雪球越积越多。

    不过这显然不是杨豆豆要说的重点,她神秘兮兮的压低了声音问:哎,你说李妍是买给谁的?

    看她的眼神我就知道她想说啥了。你觉得李妍是给欧阳飞宇买的?我用99%肯定的语气问了一个问句。

    “那还用说?你瞧,上次你鼓动她好好追欧阳飞宇,她现在下了血本的行动起来了。杨豆豆好像对李妍的大手笔颇有点心生敬意。 

    “你不是也给王桦买了八百块一件的衬衫?我反问她到。

    “那不一样,王桦先给我买的项链,我这是回礼,定情信物那不得互相的嘛。杨豆豆撅起嘴郑重其事的声明道,但是李妍跟欧阳飞宇可八字还没一撇呢,而且她这衬衫得两千块,是我的两倍还多,她出手可真大方。她这是孤注一掷,志在必得。

    我不喜欢用礼物的价值去衡量送礼人的心意,我觉得花的心思和时间更有意义。可是愿意为对方花那么多钱的人,且不说一定就有多爱他,但至少很想得到他。两千块钱应该差不多是李妍半年的生活费了,我知道她家境并不富裕,不知她从哪里弄了这么一大笔钱。欧阳飞宇对她来说难道真有这么重要?

    周末的傍晚,李妍拎着那个礼品袋,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出去了,到晚上快熄灯了也没回来。

    临睡前,杨豆豆凑到我的床头说:我看欧阳飞宇这回要被李妍拿下了。

    “就因为这两千块的礼物?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我不觉得欧阳飞宇会是被一件礼物就打动的人。

    “礼物是一方面啦,李妍一个女生,长得也还算过得去,主动送这么贵重的礼物给他,男人都会自我膨胀的嘛。再温言细语巧笑倩兮,梨花带雨洒一洒,捧着心窝诉说一下衷肠,男人有几个挡得住呀?我跟你说过的,女人要是处心积虑想追一个男人,很容易的,李妍在这方面又很有手腕。杨豆豆吧啦吧啦分析得头头是道,我看李妍今天晚上不会回来喽。说着意味深长的拖长了尾音。

    “不会吧?他们会……”我惊讶的倒吸了一口凉气。

    杨豆豆嫌我多此一问的翻了个白眼:那还用说?

    看着杨豆豆这胜券在握的表情,我不由的怀疑起自己的判断来。

    杨豆豆见我默不作声,戳了一下我的头,压低了声音说,就你傻不拉几的把欧阳飞宇拱手让人,欧阳飞宇不是挺好的嘛,你干嘛看不上他?

    “……我没有看不上他,不是,我没有看…….看上他。我被她话锋一转问得有点紧张,哎呀,都不是,他跟我没关系,我们只是朋友。

    我没有看不上欧阳飞宇。我很欣赏他,乐观,坚强,性格随和,会照顾人,讲义气,有情义,所以我愿意帮他。只是在认识他之前谭天已经在我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这颗种子后来渐渐发芽,藤蔓延展,枝繁叶茂,生根开花,占据了我整个的心,我根本无心再去看谁,更不用说再看上谁。

    “我看欧阳飞宇以前挺喜欢你的,你老不接他的茬,李妍这头再热情热情,他估计就会顺水推舟打退堂鼓了。杨豆豆自说自话的分析道。

    杨豆豆知道我帮欧阳飞宇去看房,但是后来买房一系列事情发生得比较突然,又涉及他们家的经济状况这些隐私,我没有跟杨豆豆说过。

    看房的时候欧阳飞宇和他家里人都对我很热情,可是我三番两次的拒绝了他的邀请,欧阳飞宇应该能察觉到我的意思。李妍这么主动,是不是真如杨豆豆说的会让欧阳飞宇难以抵挡,一不小心就沦陷进温柔乡里了?他们倆今天晚上真的就会在一起了?我不太能理解这样的进展。不过我理解不了,不代表别人也跟我想的一样。

    李妍那天晚上果然没有回来。虽然我仍旧极其不愿意相信,欧阳飞宇会真就跟李妍有什么,但是杨豆豆斩钉截铁的说男人关键时候都控制不住,我也有点相信了。

    我倒并不是不在意他倆进展到什么地步,我关心的是如果欧阳飞宇接受了李妍的话,按李妍的脾气,她应该不会允许欧阳飞宇再跟我做朋友了。想到我跟欧阳飞宇的交情大概就到此为止了,心里有点莫名的失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