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和理想

我希望我总是能开怀大笑,不经意间穿梭于蓝色的诗意人生
正文

繁花散尽,我只看见蓝天白云(8)

(2004-11-06 08:23:17) 下一个

 

这样持续了一天,不知道还能持续多长时间,希望很长很长这才一天不到,老公就一个劲地问我你怎么了?你怎么了这是?我说我怎么了,我不过是很平静而以呀,但就这样老公就觉得我很反常了~~~

 

结婚了的人都会有所改变的。我就准备开始顺应这种改变,而且还要积极主动地变。我也很好奇一个以前轰轰烈烈风风火火的火性女子,会怎么慢慢变成一个温柔顺从的水性老婆~~ 昨天路上,他说其实一个男人的成败,很大程度是由他的妻子决定的。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虽然这样的说法不是头一次听了,也不是不理解其中的道理,反而以前自己也在心里想过很多。但这一句从他的嘴里说出来,我突然觉得真正为人妻之后的自己,真的应该非常严肃地看待这个问题了。算命的人说我这个人‘旺夫’,我觉得自己也是那种更喜欢为老公而骄傲胜过为自己的那种人,如果非要有一个人改变,还是我比较好,如果只能有一个人成功,我希望是他不是我。我之所以要改变,因为我觉得如果我把他身上的刺全拔光了,他对我更顺从了,对外界同时也就没有了锐气,更何况他本来就不是一个那么强势的人哪? 我一直觉得如果一个人不能在气势上压倒别人,就算你再厉害,也会被别人的气魄驾驭,反而被别人领导。成功的人身上本身就有一种非常相似的气质,是旁人绝对学不来,随着他越成功这种气质就慢慢产生而且越来越明显,而这种气质又推动了这个人去取得更大的成功,也算是马太效应的一种吧!

 

我自己就无所谓了,反而放松了平常绷得紧紧的神经,做同样的事情都觉得因为心境不同了,反而更得心应手了。压力太大,对我这种人,只能取得相反的效果。适中的压力,可以让我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到最佳。 我可以去争取更好,但我不想也没有这个能力必须做到最好。我不知道这样是不是可以成就一个出色的男人,不知道这样是不是会有什么负面效应,比如他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对所有的事情都有足够的胆识和魄力,反而对我也开始生硬起来。如果没有得,只有舍,下面哪?我真的不知道。也许这样的顺从不是对每个男人都适用的。我之所以敢这样做,还是因为我觉得他是一个知道要做什么的人。虽然有的时候视野和思想有局限的时候,但这是每个人成长过程的必然,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改变,地方的改变,我的努力,他很快会变成一个视野开阔思想成熟敢做敢为而且有心计的人。

 

我放弃了一个人,一个可以让我现在过得很轻松的人,我离开的他,自私的去选择了我自己都会难以置信的长征,一个有开始但也许永远都么有尽头的长征,我不能让自己现在过得很舒服,但我不用抱怨,因为我的心里装得满满的是对未来苦尽甘来以后的向往。在这样的支撑下,我不觉得现在的苦我吃不得,虽然有的时候会觉得自己为什么要这样为难自己,但我还是要继续,因为我长大了,因为我知道了自己的平凡,因为我开始知道为什么我就不能这样辛苦几年,因为我开始明白永远有人比你轻松也永远有人比你艰难,因为我开始觉得贪婪的把所有的资源都一个人占据像国内的很多富豪和暴发户是可耻的是自私的, 也因为我开始体会到你想快乐不可能找不到理由,关键是你体不体会你的幸福,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努力,而不是坐享其成。 富有的人,生活轻松,但很多不快乐。 因为我这样选择了,我选择了一种我自以为最适合自己的路和生活。

 

有的时候觉得这样的路什么时候是尽头…. 但是就算事实上到了你想象当中的尽头,但你心里真地会这么觉得吗? 就因为不知道明天什么样,明天才是财富,才是希望! 台湾有个著名的世界上最快乐的长寿老太太, 她就说“如果明天我能醒来,我就要快快乐乐地过这一天!”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静心 回复 悄悄话
心理年龄和实际年龄还是有点区别~~ 嗬嗬~!
withsmile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写的东西。

不过,你真的只有21岁吗?只是问问,没任何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