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和理想

我希望我总是能开怀大笑,不经意间穿梭于蓝色的诗意人生
正文

繁花散尽,我只看见蓝天白云(3)

(2004-10-26 10:29:25) 下一个

 

觉得自己不是什么都懂,也不是什么都能悟透,但我没有现在这样了解过自己,了解自己的心思,了解自己的位置,了解自己的秉性。一个人的时间容易多想,多反思,也就多认识自己很多。参透了自己好像很好,感觉自己掌握着自己,把持着自己的生命。

 

我真的觉得自己不小了,羡慕小青年风花雪月的浪漫情调,却已不想再失掉今天的安逸和平静。你这个没长性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真的安逸下来,什么都不想,就想今天给家人做什么饭,如何辅佐老公,如何提高自己,如何让我们过得有意义。

 

胡言乱语,胡思乱想已经成了每天的功课,尤其是在这样的阁楼一间,格外容易让人清醒地看到自己, 让人迷失在无形世界里, 忘了窗外的万家灯火,也远离了白天的喧哗。

 

站在卫生间里照镜子,年轻,眼神和微笑,让自己都不禁自恋地多看几眼。这样的自己,在这样的阁楼里,会安逸下去吗? 我已不再是昨天那个浮躁不安分的孩子,我已经长大了,知道了自己的生活基调,知道了自己要去的方向。虽然不知道明天会在那里度过,但明天的我不风花雪月,她是一个切合实际,追求真实的人,她活得实实在在,对家庭,对老公,对孩子,对父母,她只想实实在在的做好他们的亲人,为他们增添快乐,也为自己过有意义的生活而存在。

 

和他在一起,早已没有了当初初恋的激情,也没有了任何冲动, 曾经还想再好好地谈一次恋爱, 却发现已经不可能了,已经真的老了,已经不可能再傻傻得去做一些不切合实际的事情,他也一样。我不要求他给我什么激情,也不想他无数遍地说我爱你,我现在只想要平静的安详。只想一直享受一种两个人一起努力得感觉,只想每天为他准备好饭,等他下班回来吃,只想看他为我们的明天又多做了一点事情,只想每天晚上俩个人一起在台灯下为我们的明天和充实自己再加点小灶, 在累了的时候有个可以靠的地方,只想要这样平静安逸的晚上。 爱已经沉淀成了一种踏实的行为。

 

离开这么久了,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喜欢国内朝五九晚的日子,依然适应国内庞大的让人头不过气来的要心力憔悴的关系网。 国内的压力仿佛让英国的生活,成了避风港。现在才明白为什么Johnson不想回去,说一回去就是没完没了的应酬,没完没了的事情。也许想做一个真正的自己,在国内真的没有可能,太多人干预你的生活,你的言行,太多人在乎你,你也太在乎其他人。 逃不掉的,是自己和他人一起布的网。国内的人乐此不疲,也终究无能解脱,来到国外,才深感其害,却又因为放不下的东西太多,还是要回去。 就算为其所累,起码有种感觉,这是我的地盘,心里踏实。

 

累了,不想写了。 不过总也要写写发生了的事,好歹也是日记周记什么的呀。前两天看了一点佛教的文章,不知道‘南无阿弥陀佛’是不是真的管用。不过了解一点还是很有好处的。他们说只要一直这样念叨着,就管用。 静心静心静心~

 

好了,不废话了,干正事!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