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和理想

我希望我总是能开怀大笑,不经意间穿梭于蓝色的诗意人生
正文

繁花散尽, 我只看见蓝天白云(1)

(2004-10-26 09:54:20) 下一个

 

我们还是结婚吧,你都这么老大不小的了,但我还那么小。 可我们都想尽快结束这样摇摇摆摆的生活,我们都想给对方一个确定的答案,一种安定的生活。 我们还是结婚吧!

 

对于结婚,我还很小,到没到法定结婚年龄我都不知道。 在我的年龄,大家还都在为明天的美好梦想,在为未知的未来激动,对未来的老公充满无数的期许…. 像我曾经勾勒出的明天——我们有一套很好很好的复式结构的房子,大大的客厅,我就蜷在宽大的沙发上看书或者看电视,不需要有太多的工作压力,但有自己想做的事不会苟且偷生, 其他的统统交给老公就好了。还有,我们都有自己的车,可以开着随意去买点什么好东东, 老公会时不时下班或者在周末带我去吃点什么,或者做点什么其它的休闲活动。 还要有钱旅游,当然还要有足够的钱孝敬父母…… 我也曾经发誓找个有钱人,至少也要嫁个以后非常有可能会有钱的,修养品质良好的潜力青年。 妈妈常说我掉钱眼里去了,我说我不想清贫,精神和物质都不想。

 

可是…… 一个有钱人,他会真的爱我吗?会真的爱多久? 都说钱多了人会变质,更何况他的钱不是我们共同的努力,我们的感情还有什么可以成为基础? 20岁的人,都在等待,都在梦想,都在选择。 终有一天,在还没来得及看完所有可供选择的男人,在还没真正找到曾经梦想的那个他的时候,结婚了。

 

我决定不去走这个弯路了,我们结婚。 我想我们趁着年轻,凭着心中的那份安定,踏踏实实一起走向明天。 你有没有钱我不关心了, 你以后有多少变成有钱人的可能我也不在乎了,因为我也没有钱,因为我们都只是一个人,老公也不是可以呼风唤雨八面玲珑的神。他也许有潜力,但我最放心的理由是他的勤奋和他对我们未来的信心。 他说他爱我,他说他会爱我一生一世。 我相信他, 因为他还没有钱, 他对爱情老实本分, 这样的话说在我们打算一起打拼的开始, 我怎么会相信我们一路走下去有天你不再爱我, 因为我们有一起奋斗过的基础, 天长日久也许你不会一如今天这样爱我一辈子, 可我却相信你会坚定地和我厮守一生一世。 我们结婚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