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立此存照 —— 冰皮月饼和水蜜桃蛋糕

(2010-10-04 00:08:45) 下一个
话说好久没有上来更新一下我这个荒废了这么久的博克了,该好好收拾收拾了。从哪里开始好呢?就从最近跟风做的月饼开始吧!

前两年朋友从中国回来的时候不惜劳苦的给我带了一块大木头——月饼模子!当年的中秋节我在厨房热火朝天得的努力了大半天,又是做饼皮,又是炒红薯陷,做出了一批非常不成功的月饼,虽然英俊同学说味道还不差,可是完全没有月饼该有的样子啊!我擦完了汗水擦眼泪!
总结:月饼太难做了,还是把那块木头藏起来,免得丢人。
 
今年在私房又看见别人做饼皮月饼,说是非常容易做,我头一热,手一痒,下班立马跑到华人超市,买了一堆这个粉那个粉,还有一包红豆沙,回到家又把那块木头重新找了出来,花了两个小时,好不容易终于作了8个冰皮月饼!虽然这次有那么个月饼样子,可是皮还是稍微有点硬,没有想象中的好,买的豆沙太水了,放了两天以后竟然漏水出来!英俊同学还要求我给他做一个peanut butter的,我还心想这月饼包出来还不知道有多奇怪,可最后这个竟然是做出来最漂亮的一个!因为完成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我把月饼放到冰箱就去睡觉了,第二天晚上到家准备拍照片的时候,发现这个最漂亮的月饼竟然少了一角!英俊同学还很委屈地说他是开了冰箱看了好几回没忍住才吃了一口,就把这个有人家两个大牙印的月饼立此存照一下吧!

哎,这一口咬得也太不美观了。。。。

哎,这一口咬得也太不美观了。。。。



看看这个完整的豆沙冰皮月饼,样子还行吧?!
 
前两天请朋友在家里吃饭,英俊同学又可怜兮兮的要求做Peach Cake,还把结婚周年这个借口也用上,我也就不能推脱了。其实这个蛋糕也不难做,只不过我的蛋糕装饰水平实在太臭,所以大多情况下,我总是避免做这个蛋糕。既然做了,当然更加要立此存照了,哈哈!这个是英俊同学的“次爱”,他的最爱当然是——巧克力蛋糕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