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有英俊同学

(2008-06-24 04:15:50) 下一个


呵呵,首先澄清一下,我们家这个英俊同学并不英俊,是一个长得非常普通,在我看来还没有完全成熟的大孩子。

之所以有这个名字,完全是我爸爸的创举。因为我老爸老妈一把年纪没办法把这个外国同学的名字叫准确,我又不能把人家的名字给改得简单易叫一些,所以老人家们每次都叫得很辛苦很别扭。直至有一天,老爸突然灵机一动说:这个名字和我们家乡话的“英俊”发音基本一致,我们就这么叫他好了!老妈当然是举双手强烈表示赞同的,于是“英俊”就成了我们家这个大同学的中文名啦。

英俊同学得知我们给他起了个中文名,很是兴奋,一再地问我这个名字有什么意思,我只好告诉他那是英俊潇洒的意思,他窃喜了一番,最终还是忍不住激动地问:“我是不是真的长得很英俊啊?”我无可奈何的拍拍这个没有自知之明的孩子:“本来我不应该打击你的自信心的,不过,咳咳,人家这么叫你仅仅只是因为发音相似………”“不过,既然他们能这么叫我,那证明我还是长得差不到哪里去吧………”英俊同学晃着开始膨胀的大脑袋顽强的捍卫着自己的美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