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何处醉春风(31)—— full disclosure

(2018-08-25 16:43:59) 下一个

 

我在办公室里默默地坐了一会儿,助理伸头进来低声问我:“老板骂你了?”

“没事儿,”我冲她笑笑:“他更年期。”

“那就好,”助理指指时钟,提醒我:“15分钟以后开会。”

会议室里的乔潭恢复了正常的工作状态,处理事件态度果断条理清晰,和他处理自己的感情问题方式截然不同。我托着腮帮子看他侃侃而谈,依然没有办法相信他仍然惦记着那个完全不值得他惦记的人。

会议结束后,我朝他举手示意:“我要跟你再谈几句。”

乔潭留下来,等其他人出去之后关上了门,转身抱着胸问我:“想好了?我去让秘书订票。”

我反问他:“你知不知道这是钓鱼?”

“那又怎么样?”乔潭拉开椅子坐下,搁着腿说:“以前你有男朋友,让你去色诱男人不太好意思。现在,你是最合适的人选,我也最信得过你,”说着,他坏笑一下,说:“而且,我还不用付昂贵的私家侦探费用。”

说起男朋友,我立刻想到维扬,他要知道乔潭找我是这个事情,肯定不能善罢甘休。

乔潭弹了弹裤腿,劝慰道:“不要挣扎了,你心里比谁都清楚,只要我开口你一定会陪我。莱迩,这种时候,我不需要你给我讲道理,我只需要你无条件支持我,哪怕你觉得我是在犯贱。”

我点点头,说:“行,我答应你,就以出差的名义。失败了你别怪我,成功了你也别到处得瑟。另外,还有一件事,我一直瞒着你没有说,也是跟她有关的。”

乔潭冲我扬了扬下巴,说:“讲出来吧。”

“你签字离婚那天,最后你老婆签完就提前跑了,招呼都没有打,你应该记得吧?”我问。

“记得,怎么了?”

“她被我打了,满脸都是血,直接去医院了。”

乔潭直愣愣地看着我。

“不仅仅被我打了,她还被我威胁了。”我深吸一口气,说:“我不许她再来找你,但是,这次如果你去找她的话,估计她会告诉你的。”

说着,我拿出手机,登陆到我的网上云盘,调出一个视频文件,按开了给他看。

乔潭只看了一眼就倒抽一口凉气。

视频里的我,把当时的乔太太用膝盖钉在厕所的地板上,她的嘴里塞着我的一只高跟鞋。我抓着她的头发迫使她仰头,同时用另一只高跟鞋的鞋跟对着她的脸挥动,恶狠狠地说:“我今天把话放在这儿,从今往后你给我消失得干干净净,要是再回来找他一次,我保证你花多少钱都修复不了你的脸!”

帮忙拍摄视频的女人在我身后说:“放心,我有的是打手,保证做得她妈都认不出她来。”

我把她嘴里的高跟鞋拿出来,命令道:“回答我,你是不是听懂了?”

她困难地吐了两个字:“懂了。”

我起身来,伸手把她拉了起来,她一边整理头发一边用纸巾擦嘴,哼哼唧唧地说:“不是我要见他,是他稀罕我,你打我还不如管着他别让他再来找我。”

她的话音未落,我飞快地一拳击出,正中她的鼻梁。这一次,她惨叫一声捂住了脸,鲜血从指缝里往外流。。。

我关了视频,轻松地对乔潭说:“她用你的钱去韩国垫高的鼻子,被我这一拳打没了。健身教练说我这一个punch,有他的真传。”

乔潭和她用一模一样的姿势捂着半张脸看着手机屏幕,好半天后才问我:“她没有告你?”

“她不敢告我,”我对他笑笑,说:“拍视频的是文靖姐,你没见过她有多厉害,几句话早把她吓住了。”

“你下手太狠了。”乔潭看着我,问:“这是替我出气?”

“打一拳,她只不过是疼个几天而已。你呢?疼了几天?”我毫不犹豫地说:“我不能允许她再回来坑你一次。”

说到这儿,玻璃窗上有人轻轻敲击了两下,我扭头一看,是维扬来了。

乔潭起身和我一起朝外走,打开门后说:“我去订票,你安排一下手里的事情。”

我把维扬带回我的办公室里,他大咧咧朝我的座位里一坐,问:“又要出差?”

“是,”我拆了一包薯饼出来吃,点头道:“周末,去蒙特卡洛。”

“私事?”维扬双手抱在脑后,问:“他昨天晚上找你就是这事?”

“没有啊,”我很淡定地撒谎:“谈客户去。”

维扬笑嘻嘻地说:“不对,这不像是工作。”

“为什么?”我叼着薯饼问。

“我留意过,所有的计划安排,会议室门口那块板上都会写上,我没有看到蒙特卡洛,”维扬眼睛闪闪发着精明的光,一条条给我掰:“我粗略看过你们的客户资源和工作量,目前来说,你们暂时不会接手国外新项目,除非你手下的人一个掰成三个来用。更何况,蒙特卡洛?赌博之国,你们去谈什么生意?”

我微微吃了一惊,没料到维扬的观察这么细致。每次看他来,不过是开个会或者了解一下进度,来去都匆忙。谁知道,他眼睛扫过的地方,都能看清楚并且记得住。确实,我们的工作板已经写得密密麻麻,这个周末要出门还得硬凑时间,同时给手下的人塞活儿。

“看看,想瞒我,瞒不住吧?”维扬示意我过去,在他面前坐下,对我说:“听人说乔潭最近总跑赌场,看起来不是空穴来风,是真有赌瘾。你跟着去就去吧,瞒着我干什么?总之,你别干坏事儿,同时呢,把他看紧一点,不能由着他瞎折腾钱。”

我顺从地点头,煞有其事地说:“他就是希望有人能在关键的时候拦着他一点,没别的。”

“行,我知道了。”维扬拉着我的手,说:“我爸妈听说泽深的事情之后呢,本来准备立刻就回来的。但是,小姨和小姨夫他们一早买了好游轮的票,打算好了四个人好好玩三周的。我跟他们说,孩子又跑不了,不用赶回来看,让小姨他们空欢喜一场。但是我又想呢,咱们是不是算算时间,可以挑一个周末,他们的游轮停靠某个城市的时候,飞过去见一面?两个老人家急坏了。”

“噢,你来找我是这事啊,”我很痛快地点头:“没问题啊,泽深有护照,而且很多国家的签证都有弄过,办起来应该很方便的。”

维扬“嗯”了一声,翻翻手机里的日历,说:“你周一回来?等你回来,就办这件事。”

我留意到他手机屏保上的照片,下意识地夺过来问:“这是谁啊?”

“今天早上,我学着自拍了一张咱们的合影,”维扬得意地凑过来给我看:“光线、角度都不错,是不是?”

照片里的我是个侧面,还在睡着的状态下,抱着他的一条胳膊。他露了个眼睛,还露了一侧的胸口,而我露着肩膀。什么所谓合影,根本就是床照。

我想顺手删掉,他抢回去不给我删。

“我不知道你这边怎么样,我那里已经有人偷偷传来传去我们俩有什么没什么的,”维扬收了手机,正色道:“这种事,没什么可瞒的,找个机会你过去跟他们认识一下。刚好,我现在已经在这儿了,你要不要跟大家说一声?Full disclosure.”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莱迩胆儿真大:)
Tennis大满贯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去国还乡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来了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