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蟠螭与鼠无牙(6)

(2017-03-10 16:07:51) 下一个

 

胡婧先是瞪着眼睛看他,周子恒也就由着她看。

看着看着,她忽然放声大笑起来,很豪爽很快活的那种丝毫不矜持不保留的大笑,大喊一声:“好!有个性,我喜欢!”

周子恒嘴角挂着个微笑,从包里抽了份文件给她看。胡婧翻了两页,发现这份虽然不是什么法律文件,但是竟然也条款清楚明白,而且双方都有签字。她愣了好一会儿,问他:“你不是真买了吧?”

“买了。”周子恒点头。

“你怎么不跟我商量一下呢?”胡婧大喊大叫:“啊哟,你个败家二世祖!”

“你算老几?”周子恒反问她:“我买什么还要跟你商量?”

“那倒也是,”胡婧不好意思地嘿嘿笑:“我记得看过一部美国电影,说得就是一个大富豪住酒店,半夜突然想吃荷包蛋,但是酒店经理说厨房已经关门了不给他吃。结果,人家硬是半夜把酒店给买下来了,然后让经理去厨房给他煎荷包蛋。有钱,就是有底气啊,不服不行。”

说着,她讨好地看着周子恒笑:“那么,我是不是可以随便上去翻东西了?”

“买给你的,”周子恒故作姿态地说:“你拆了它,搞成废铁都行!”

胡婧双手蒙住脸一跺脚,转身就拿脑袋往墙上磕,砰砰的响。

周子恒一把拽住她:“你发什么神经病?高兴疯了么?”

“我好后悔啊!~~~”胡婧夸张地顺势滑到地板上,双手抱着他的大腿,抽噎着说:“我为什么不说我东西掉在酒店里了呢?!那现在这家酒店就是我的了!我为什么不说东西掉岛上了呢?!那现在这岛就是我的了!你说,我遇上一盏阿拉丁神灯容易么我。。。5555~~~”

周子恒再也绷不住,也跟着放声大笑,伸手拽她起来,说:“行了,别演了!”

胡婧笑够了,一骨碌爬起来,拉了拉衣服,正色道:“这一回,人情欠大发了。你让我想一下,怎么不让你损失这么多钱,买了一条破船。”

“没关系,至少跟你没关系,”周子恒也正色道:“是我喝了点酒,有点冲动。无所谓,说实在话,确实没多少钱。”顿了一顿,他又说:“说是在维修处,其实岛上地方很小,就在酒店后面,你现在想去吗?”

胡婧的眼睛顿时一亮,忙不迭地点头,跑去衣柜里找她的大背包。

“你要背包干什么?”周子恒问。

“作案工具啊,也许要卸螺丝呢?”胡婧打开给他看:“不蛮你说,我还带了撬门的,掐断报警装置的工具呢!当然,有了你化腐朽为神奇的金钱,现在它们从作案工具变成普通工具了,嘿嘿!”

周子恒带着她,顺着酒店侧门的小径慢慢往后面走,一路上胡婧都很沉默。海上的晚风徐徐吹过,时不时带起她的长发,露出一截雪白的脖子。周子恒看着她若有所思的表情,忍不住先开口问:“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胡婧侧头看他:“你的这个收购项目,大概需要多久的时间。”

周子恒想了一下,答道:“不是一笔小数目,也不是我们一家参与进来。从意向到最后工厂建立,保守估计也需要3-4年的时间才能彻底完成。”

“那也就是说,你将会经常来往大马,是不是?也需要经常有像今天这样的应酬?”

“应酬肯定会有很多,是不是要在这里就未必了。”

“你看啊,现在国内都流行那种特别奢华又神秘的会所,是不是?”胡婧自言自语一般地说:“什么专车接送啦,都不知道会所具体地址在哪儿啦。。。总之,越是神秘越是高端就越好。宝石岛其实很好,还没有被国人炒得太热,属于比较偏门的地方。而这里设施一流,星级酒店,水上小屋,无敌海景,更重要的是—— 隐秘性高。”

周子恒沉吟了一下,鼓励道:“接着说。”

“你为什么不把船彻底改造一下,精装修超豪华,专门用来接送你的贵宾。”胡婧停下脚步,很认真地说:“就像那些会所在指定地点专车接送客人一样,你把车换成船就是了,目的就是营造高端神秘的氛围。需要疏通关系,请客吃饭,商谈生意,都可以用到它。别人不说,人家齐总买几栋上亿的别墅,就为了打造成私人请贵客喝茶的茶室。难道在那里喝的是长生不老药么?还不是为了喝一个至尊的感觉?你想一下,酒店的摆渡船上岛,或者私家豪华船直接送达水上小屋,哪一个让人感觉更好?”

周子恒哼了一声,问:“这么着急给船想出路,你是不想欠我这个人情,是么?”

“有一点吧,”胡婧笑了笑,说:“不然,心里不安。”

他们很快就到了停泊船只的小码头,一个简易的棚子里正停着那艘摆渡船。估计酒店已经通知过管理的工人,他们朝着周子恒和胡婧微微点头,示意他们可以进去。

由于在维修发动机,甲板的一部分已经被移除,胡婧发了会儿呆,不确定地说:“好像,好像就是他们揭开的这片地方附近丢的。座椅都不见了,我有点认不出来了。”

周子恒也没有料到会是这样,转身去找工人询问又发现语言不通,便打电话叫了酒店的翻译过来帮忙。

来来回回解释一番后,翻译指着其中一个工人说:“他好像见过这么一个小东西,不过,他记不清楚了。”

周子恒二话不说,掏出100美金来递给他,对翻译说:“现在再问问他有没有想起来了?”

那人揣了钱,转身去后面的小屋子里拿出来一个铁皮工具箱,从里面拎出来一个黑乎乎的东西,连着一根已经断开的黑乎乎的绳子。他拎着东西,远远地站着,不肯走近。

翻译尴尬地解释:“这些工人不是我们酒店的员工,他们只是来修理船只的。”

周子恒脸色很不好看地再掏出100美金,交给翻译,说:“你告诉他,这个东西他拿出去卖,我担保他20块都卖不掉!我们来找,只是因为旧东西戴久了有感情而已。再加100,多一分都不给了,他爱自己留着就留着吧!”

翻译传话后,那个人很快就走过来一手交了玉佩一手拿了钱。

胡婧接过来捏在手心里看了一眼,一时间激动地嘴唇都开始发抖。周子恒一把揽住她就往回走,说:“走吧,回去再哭。”

回到房间,周子恒关上门,看到胡婧眼圈微红愣愣地站在客厅中间看着他。他忍不住感慨,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真有表情这样丰富,翻脸跟翻书这么快的女孩子,而且你永远猜不到她下一秒会说什么,做什么。

他假装不耐烦的样子,粗声的,正儿八经地叫她名字,问:“胡婧!你又怎么了?!”

胡婧舔了一下嘴唇,弯腰从包里拿了她的护照出来,伸手递给他,说:“对不起。”

周子恒本能地接住,也没看,问:“对不起什么。”

“我不叫胡婧,”她做了一个讨好的鬼脸,把手伸到他面前,说:“重新认识一下,我姓郝,新旧的新,晴天的晴。我叫郝新晴。”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鹅二 到!
nanamama 回复 悄悄话 又开始天天惦记着,谢谢瓶子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