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88)—— 幸福感的来源

(2017-01-10 22:49:18) 下一个

 

何昶不置可否,只是把脑袋往我怀里拱了一下。

我捏捏他的耳垂,低声说:“你订机票的时候把我的也订了。”

好半天,何昶长长地舒了口气,闷闷地说:“我又少了一个亲人。”

我下意识地搂紧他,张口就想说“我不会离开你的”,可转眼想到我们现在的尴尬情形,似乎并不适合,于是就这么卡在喉咙里,没好意思说出来。

其实,我想跟他回去没有什么目的,甚至和情爱也无过多的关联,就是非常单纯的想陪陪他,照顾照顾他。当初二哥突然走掉的那天,我最深刻的感觉就是世事无常,特别想要一个拥抱,好像多拥有一些便可以弥补失去的那些似的。

回忆起那个晚上十分诡异的情形,我忽然觉得这件事可以跟顾医生讨论一下,至少让他给我分析分析。某些平时我们没可能去做的事,在特别的环境里就这么自然而然地做了,是不是和人的潜意识有些联系。

何昶似乎感觉到了我想说话又压抑着没说,便抬头问我:“你在想什么?”

“噢,我在想,”我摸摸他的头发,说:“你是不是有女朋友了,我跟你去不方便。”

“女朋友太多了。”何昶半开玩笑半认真的态度跟我对视了一会儿,接着说:“但是,都不够分量带回去的。”

我皱着眉头拧了他一把,他疼得倒吸一口气,说:“真动手啊!”

“何昶,”我推开他一点,看着他问:“给我一句实话吧,你爱我过吗?”

“爱过。”何昶回答得特别干脆利落,几乎是毫不犹豫的态度,可转眼又接了一句:“但是现在我不敢说,也说不清楚。蓝晨,你呢?”

我叹了口气,说:“其实,那天去房间找你,我本来是想——”

“别再跟我提那天的事!”何昶冷冷地打断我道:“我都已经把台阶给你搭成那样了,你还是那个态度。不瞒你说,蓝晨,我是真的生气了,也打算好了跟你彻底分手的。既然我们到此为止,那么我再跟哪个女人混,是我的自由,和你没有一毛钱的关系!”

我被他说得愣住了,何昶也意识到他的语气不善,缓和了几分道:“我知道你对我有感情,但是对我来说还不够。而且,有些坎在我心里过不去。婚礼那天我看着江胜蓝他们,突然就明白了我为什么非要和你怄这个气。因为我不想成为红梅,一点都不想。你要我相信你爱的是我,那就得让我把你收拾的服服帖帖的。”

说到激动的地方,何昶胳膊上下意识地用了点力,等于把我给重新抱紧了。

说来也可笑,我们俩正以一种服服帖帖的姿势拥抱着,但是心里却差了这么一步。我迈不过去,他也跨不过来。

我拨弄一下他的头发,问:“爱你,就是要任凭你收拾?”

何昶闭着眼睛不搭理我,一脸的倔强。

“你来我家的那次,我和江胜蓝打了一架,”我一边揉他的头发一边说:“他拿皮带抽我,衣服都撕破了。可能是有史以来,我跟他打得最狠的一次。你看到我们衣衫不整的样子,误会我了。”

“其实,你选择不告诉我是对的,”何昶忽然开口道:“有些事情,知道了,还不如不知道。只不过——”

“你不用说,”我打断他:“我明白的。接受不了就是接受不了,这事不能勉强。”

何昶叹息一声,低低地说:“对不起。”

我想他和我一样,觉得特别遗憾。

说到底,我和何昶都是那种特别宠爱自己的人,所以最理想的状态是各自找一个特别愿意宠爱我们迁就我们的人,而且还要有一点喜欢受虐待受折磨的倾向。

说到底,我们心中都有对方,可在一起却未必能合适。

“何昶我喜欢你,不管你信不信,我是真的喜欢你。”我低头在他脸上亲了亲,从容地说:“我曾经浪费了很多时间在不值得的事情上,厌恶别人,悲伤自己,郁郁寡欢很多年。然后突然有一天认识了你。尽管第一次见面你说了好多难听的话,表现得也不像是个好人,但是我脑子里出现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觉得挺好的。”

何昶问我:“现在还觉得挺好的么?”

“当然,”我毫不犹豫地说:“如果给我再来一遍,我还是会选择跟你谈一次恋爱。有没有结果都不要紧,我觉得很值。因为那是我最开心的一段日子,你给我的,远比你想的要意义深远的多。”

“说这么好听哄我?”何昶撇嘴道:“既然这么喜欢我,怎么没看见你吃醋嫉妒呢?”

“你又知道我不生气?下楼之后我才缓过来,”我老实地说:“本来想拿刀上去砍你的,但是曾宏州不愿意做我的不在场证明,硬把我拉走了。”

何昶伸手捏我的脸,说:“你要真来砍我,就好了。”

“我已经洗手不砍人了!对了,我开始看心理医生了,”我告诉他:“今天是第二次。”

“又看?”何昶挑眉:“你不是说全都是骗人的吗?”

“不能这么绝对,”我想起顾医生来,笑了笑说:“这个医生可能会是我一直期望找到的神医。”

“他对你说什么了?做什么了?”

“他说,如果你真的关心一个人,就为他做一点事。”我缓缓地抚摸何昶的肩头,缓缓地说:“在他忧伤的时候,给他温暖,让他靠在你怀里。。。这可能是一个人幸福感最大的来源之一。。。比如现在,我就觉得很幸福。”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温暖的结尾。谢谢瓶瓶!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篇不续了吗?
KB94588 回复 悄悄话 这部作品还会继续吗?看到开了新的作品了。
海那边是不是住着神仙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新春快乐。回家好,年味都在家里。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回去过年了,刚到家!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祝一切安好!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已经一个月了吧,瓶子,你好吗?实在有点担心了…… 希望一切都好!:)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更新了。瓶子妹妹是去旅游了吗?祝一切安好!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那邊是不是住著神仙' 的评论 : 是啊,希望瓶子新年大吉,我們也期待更多好故事!
海那边是不是住着神仙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好久没更新了。有点担心呢。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拜年啦!感谢瓶子给我们带来那么多的精彩佳作!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春节愉快,万事顺意!
花落悠然 回复 悄悄话 “某些平时我们没可能去做的事,在特别的环境里就这么自然而然地做了,是不是和人的潜意识有些联系。”这句挺有道理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