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38)—— Close to you

(2016-09-04 17:29:52) 下一个

 

“那是你小孩子的时候的事,我们不是说好了不再提了吗?”我妈在我头上不轻不重地拍一下,无比感慨地说:“你说你当时怎么想的呢?我都不敢往海里看,你说跳就跳了?真的,妈妈不理解为什么你的脾气是这样的,到底是随了谁的性子?弄不住你,我跟你爸爸想过要把你接回家,但是真的,你爸也说弄不住你。”

“有什么弄不住的?”我闭着眼睛哭:“自己的孩子,有什么弄不住的?!不听话,就往死里打呀!”

“好好好,等你生了孩子,我看着你往死打,好吧?”我妈过来给我抹眼泪,难得我没有推开她,她弯腰抱着我的脑袋说:“妈妈跟你说,你小时候长得可好看了,真的就像个娃娃一样的。尤其是哭的时候,那眼泪一颗一颗特别的晶莹,脸看上去就像洗过了一样干净,看了什么气都生不出来了。你说,我跟你爸爸好不容易要到了你,什么时候舍得打过你一下的?”

“那你们弄不住也得弄啊!不然谁弄得住?”我问她:“生了孩子可以不管吗?”

“江胜蓝啊!”我妈捏我的脸,说:“那时候,我们看着江胜蓝一口一口地把那碗蔬菜给你劝下去,凉了去热,再凉了再去热,就没有见过这么耐心的孩子。说起来也挺可怕的,整整两小时多他拦着厨房不让任何人进,就跟你一对一地较劲,谁的面子都不给。可你看看,你不就听他的么?”

我不吭气,我妈摸摸我的脑袋,说:“妈妈爸爸拼命挣钱说是为了孩子好,可三个儿女一个都没有照顾好,也没有一个肯听我们的。人家江胜蓝才多大,还没有了爸爸,可他学习成绩一直年级第一不算,保姆阿姨没来之前,晚上饭菜都是他做的。你喜欢吃什么,他就给你做什么。教你作业,给你补课。我们这两个大他一辈的,真是自愧不如。所以,你一定要对他好一点,不要没事就跟他犟。”

我妈说得兴起,絮絮叨叨的没完没了。我不想再听了,就跑去卫生间洗澡刷牙。我记挂着何昶,刚才他那句“行”说得那么平静,可我觉得他心里肯定不舒服。

我给他拨了个电话,响了半天他也没接。第二天早上,我买了早餐去敲他半天的门,才被楼层服务员告知他已经退房离开了。

之后,何昶再也没有联系过我。

我想,我可能是错过了什么,但是我并没有后悔。

到年底的时候,我顺利毕业,按照我妈给我最简单的人生规划进了那家新加坡公司。其实,我从来就是个非常平庸的人。我没有太大的野心,觉得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没什么不好,工作算得上勤奋,可在个人发展上我崇尚顺其自然。

公司那栋楼在我们城市里最好的海景区,楼与楼之间还有专业公司维护的韩国草坪。虽然冬天被白雪覆盖了看不见,但是圣诞节前夕公司举办了冰雕比赛,那些作品都被保留下来,并且装上彩灯,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是一道风景。

情人节那天,我在五楼员工休息层的沙发里一边啃我的卷饼一边看风景,吃完准备离开的时候,冷不丁就看见了何昶。

他正和我们公司一个姑娘一起从电梯里出来,漫不经心地说着话。姑娘在这个季节都是高跟鞋短裙打扮,手里搂着一束不夸张但是包装格外精美的玫瑰,加上妆容精致细腰长腿,引得路人都忍不住会多看她几眼。

老实说,第一眼我差点没认出何昶来。仔细看看,又觉得他哪里都没有变过,可能只是我没想到会在公司里遇见他而已。

何昶看见我,一下子也没认出来,就愣了一下。随后,我们相视而笑,微微点了点头。他脚步没有停留,替那女孩子推开玻璃门一起走了进来。

他让那姑娘先去买东西,然后走过来跟我面对面,问:“在这儿上班呢?”

“嗯,”我点点头,说:“上班呢。”

他也跟着点头,忽然想起什么,问我:“吃饭没?”

我给他看我手里的包装袋:“刚吃完。”

“你爸妈,他们怎么样了?”

“离了,协议的,”我淡淡地说:“那边,孩子也生了,是个儿子。”

一时之间,我们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就这么尴尬地站着。

何昶犹豫了一会儿,说:“你们公司条件不错,放的歌挺好听的。”

“总共就一盒磁带,天天都一样。”我笑着说:“最爱放这首I feel close to you。我觉得,老板想给我们洗脑,让我们离不开这里,天天都来。”

Whisper on the wind so softly

Let the bright stars fill our dreams with love

Reach for your hand

And you show me the way

I feel close to you

这一刻,我觉得心里感觉很微妙,喉咙口有些阻塞。曾经有那么一个充满星光的晚上,我是feel close to何昶的,也许,他也是一样close to我的。

我忍不住会想,如果把握住那个机会,是不是,我们能一起创造出一个结果来呢?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长周末快乐啊~~~

我准备出门了,更新估计悬,嘻嘻!
Cielo 回复 悄悄话 惊喜 希望他俩在一起。谢瓶子
月色如银 回复 悄悄话 心碎的感觉,大赞瓶子!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我第四,好像每次我都在鹅鹅后面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人品太好了,天天更新。期待下章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3 again, no choice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哇噻!So close!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大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