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缘(40)—— 是

(2015-12-08 18:25:13) 下一个

 

“嗯,”何田田大概讲了一下情况,顿了顿说:“这次出差去不了,你能不能帮我找人替一下?”

离荣很快地说:“我来解决这个事情,你不用管了,安心在医院陪女儿。”

说完,他就挂断了电话。隔了十几分钟又离荣再次打过来,问她:“客户端的那个安全密匙在你这里还是在公司里?”

“噢,在我包里,”何田田说:“我准备直接去机场的,周五就带回家了。你找到人了没有?”

“找到一个,他现在马上出发从蒙特利尔飞过来,”离荣好像在一边走路一边说话,声音有点急,说:“我过来拿你的Key,然后回去机场交给他。”

这会儿,Alison倒是安静下来,窝在何田田怀里看她,问:“你还走吗?”

“不走,”何田田摸摸她的小脸,说:“陪着你,再过一会儿你爸爸也来,一起陪你。”

“手机,”Alison跟她要,说:“你玩Temple run给我看。”

何田田打开手机玩她想看的游戏,她就指指点点地教她该怎么跑怎么跳,动不动就嫌弃地说:“你不会玩。”

何田田亲了她两口,又偷偷擦了几下眼泪。Alison感觉到了,扭头看看她,突然很认真地说:“Mommy, I’m sorry。”(妈妈,对不起。)

“Alison, I’m sorry。”何田田学她的口气给她道歉,说:“等下给你买个DQ吃,好不好?”

Alison很高兴地点头,然后继续催促她玩游戏给她看。

没过多久,离荣就到了,直接走到她对面的椅子上坐下,轻轻地喊了她一声:“田田。”

何田田抬头,离荣正盯着她的脸看。很久没见了,她估摸着大家的第一反应都是看看对方有了些什么变化。他的目光很专注,但是也非常平和,看不出来他在想什么。

离荣很快转开视线去看Alison,对她摆摆手说:“Hello!”

“Hello!”Alison对他笑笑。

“我知道你受伤了,”离荣凑过来问她:“还疼吗?”

“No,”Alison摇摇头,又赶紧点头说:“Yes。”

“嗯,”离荣一本正经地说:“那么这个礼物或许会让你觉得好一点。”

说着,他把脚下的那个大袋子打开,拎了个方方正正地纸盒子出来,举起来给她看。何田田瞧了一眼,居然是个给孩子玩的做棉花糖的机器。

这下把Alison惊艳到了,她压根没想过今天会无端端收个这么大的礼物,眼睛瞪得溜圆,问他:“给我的?”

“对啊,”离荣说:“你可以开个party,给小朋友们做棉花糖。”

Alison从何田田腿上滑下去,离荣直接就把她抱到他腿上坐下,然后让她仔细看盒子上的照片。他抬头对何田田笑了笑,说:“楼底下随便买的,销售强烈推荐。”

“谢谢,”何田田很想说点什么,可又想不出来,便重复道:“谢谢。”

离荣抿了抿嘴唇,从纸袋里又掏出一大包做好的棉花糖来给Alison,说:“人家卖东西的阿姨听说你受伤了,让我带一包糖来给你,说一会儿见医生的时候要勇敢要听话,好么?”

Alison赶紧点头说好,她在这边拆礼物,周围几个等着看病的小朋友都好奇又羡慕地张望她。她低头看看她的大袋子,问离荣:“我可以给他们分一个吗?”

“That’s very nice of you!”离荣笑眯眯地把她放下来,说:“我陪你去。”

何田田很欣慰地看着女儿,小路把她教得很好,她很能考虑到别的小朋友。小路却总是说她的慷慨大方是天生的,还不会说话的时候就经常把自己喝的奶瓶拿去塞别的小朋友的嘴,是个喜欢分享好东西的孩子,一点不计较。

Alison很快就跟离荣混熟了,然后故伎重演把何田田的手机塞给他,让他玩Tempo run给她看。她的手机屏保还是上次在Uberlandia机场他给她拍的那张照片,按开的时候他有那么一瞬间的发怔,Alison很快接过去帮他解开锁,说:“我知道密码。”

何田田其实挺想跟离荣多说几句,但是他们两个一直在很紧张地玩游戏,她插不上话。看起来他的技术比她高很多的样子,Alison看得很带劲,身体还会随着游戏里的人物左右移动或者一跳一跳的。人家医生出来叫他们进去的时候,小丫头还不乐意暂停游戏。医生笑着说:“你进来玩吧,我允许你在里面玩。”

离荣抱着她进去诊疗室,Alison到底有些紧张,攥了他的领子看着何田田。医生大致询问了一下情况,看了看离荣,说:“你继续给她玩游戏。”

离荣明白医生的意思,引着她的注意力往手机上集中,方便医生给她做复位。事实上,这个复位的动作及其简单,医生看准位置后往里一推就进去了。Alison吓了一跳,然后发现手臂可以动了,还挺高兴。

“去照个X光看一下,”医生给他们开单子,慢慢地说:“她平时比较爱动的话,先挂个绑带限制她,关节周围可能有损伤的,休养一周再让她自由活动。”

离荣把她们送到做X光的那里,何田田掏出密匙来递给他,说:“你还要赶去机场,我不耽误你了。”

“有人来接你回去吗?”离荣问她。

何田田点头,说:“我刚发了信息,小路应该不多会儿就到了,正往这边开呢。”

“哦,他要来了,”离荣对她笑笑,说:“那我就该走了,是吧?”

何田田咬咬嘴唇,慢慢地点点头。她不好意思催他离开,但是也心里并不希望他跟小路这样见面。

“你,是不是不想让我走?”离荣看着她,很认真地说:“我不赶时间,他要八点多才能到皮尔逊呢。我可以等到有人来接你了再走。”

“你还是走吧。”何田田忍不住脱口而出道。

“你怕什么?”离荣问她:“我们又没干什么。”

何田田沉默着不答。

离荣安静地等了一会儿,幽幽地说:“唐晓莉的孩子没保住。”

“你说什么?”何田田猛地抬头,问:“怎么会呢?”

“医生说也许就是胚胎质量不好,胎停后自然流产了,她签字离婚的时候告诉我的。”离荣的脸色有几分黯然,落寞地说:“刚开始觉得这孩子是个麻烦,可是毕竟我也完全接受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挺难过的,怎么说呢,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结果,从来没有。”

何田田知道,离荣一定曾经想过,在这个孩子身上重新体会真正做父亲的感觉。重新开始一次,他不会和上次那样,所以他是准备好了要尽责的。只可惜,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这件事,只有你知道,”离荣看看何田田,说:“好多次,我想找你说几句话,可是想想又算了。何必呢,我自己心里不痛快,还要找你一起跟着不痛快。不过,今天看到你,我还是没忍住。”

何田田沉默着,老实说,她都还没有完全从这个消息里走出来,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先走了。”离荣也不等她说话,站起来就走。

何田田不由自主地伸手拉住他的衣袖,正准备说话,小路从侧面冲过来,蹲到她和女儿面前问:“怎么样,没事了吧?”

Alison看到他,立刻扁嘴,抬手拍他一巴掌,说:“我不要你!”

小路哪里管她说什么,一下子就把她抱了起来,搂紧了狠狠亲几下,说:“你不要我我要你,行吧?”

说完,他转过身来看看何田田和离荣。何田田给他们介绍了一下,离荣很礼貌地伸手跟他握了握,看着他说:“你好。”

“你好,”小路看看离荣,又看看何田田,问:“你是要去出差么?”

“不去了,”何田田很快地说:“离荣帮我另外找了个同事去,他来拿客人的安全密匙,没有上面的随机密码就无法登录进系统。”

“噢,是这样,”小路点点头,对离荣说:“真挺麻烦你们的。”

“没事。”离荣本来就已经打算要走,于是没多说什么就再次跟他们道别。

小路说:“田田你送一下吧,我在这里等。”

“不用了。”离荣飞快地扫了她一眼,然后对Alison微微笑了笑,再次说:“不用了。”说完,便转身走了。

Alison在小路身上挣扎着扑下来伸手勾何田田的脖子,说:“妈妈抱,我不要爸爸。”

何田田接她过来搂住,看到小路正盯着她看,便问:“你是不是怪我弄伤她了?”

“没有,怪你干什么,你又不是故意的,”小路让她坐下,说:“她隔段时间总要发一次脾气,找个借口发飙,这回你算真正见识到了。”

等照完X光,Alison的胳膊戴上了护套,她觉得新鲜,非要去给爷爷奶奶看,还要把棉花糖的机器也带过去显摆显摆。于是,他们又去小路爸妈那里吃了晚饭才折腾回家。

这天丫头跟小路怄气,于是何田田带着她洗澡,讲故事哄她睡觉。等她收拾完自己从浴室出来,小路正靠着床看电视,不紧不慢地说:“问你个事儿?”

“你问,”何田田拿了一支润肤霜抹腿,跟着他瞟了两眼电视:“啥事?”

“你跟这离荣,很熟吗?”

“还行。”

“我觉得你们挺熟的,还有点怪怪的意思。”

“什么怪怪的?”何田田手停了下来,转头去看他:“什么意思?”

“说不好,是感觉吧,”小路关了电视,坐正身体看着她,慢吞吞地说:“有件事让我想了很久,今天索性就问你一下。去年12月你去巴西那次,回来后我发现你后背和后腰上有些淤青。”

何田田愣了一下,问:“什么淤青?”

小路说:“后背上的几个很浅很浅几乎看不清,但是后腰上的比较明显。拇指大小,看着有一点像是有人用力掐出来的,一边一个对称。”

何田田问他:“你当时怎么不问我?”

“我想问的,最后还是咽下去了,”小路慢慢地说:“因为无论你给什么理由,承认或者不承认,我心里都会不舒服。而且,我觉得自己太阴暗,无缘无故把你朝这方面想太无耻。有很多事情,不说是个结,说了是个疤,没有两全的办法。当时我就是想,情愿我心里有结,也不要轻易让你心里有疤。更何况,我真没有发现有什么其他事来证明你背着我做了什么。”

何田田沉默着没有说话,脑子里完全空白着。那天晚上离荣强迫她之后,他们便没有再做过。接下来匆忙地赶路,匆忙的工作,她压根没留意过自己背后有东西。最大的可能,是离荣那天晚上手里没数,用力用狠了,而她的皮肤又特别容易淤青,好多天不褪很平常。

小路紧盯着她的脸看:“今天,我的这种感觉又回来了。尽管你们俩没有朝对方多看一眼或者多说句话,可从他打量我的眼神里,我看到了很多东西。”

他顿了一顿,才继续说:“田田,你现在的表情也已经告诉我,我的猜测估计是八九不离十。所以,咱们不要绕圈子,你给我一句实话,你跟他,是不是已经上过床了?”

何田田觉得自己心跳得特别快,然后突然停顿一个长长的间隔,胸口闷闷的痛。谁说男人不敏感,他们只不过是不像女人,一点事马上就拿出来说罢了。

想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对于这一天的到来,尽管是突兀和意外,她却也觉得是早已预见的。

何田田抿了抿嘴,说:“是。”

 

(未完待续)

 

 

 

欢迎扫描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平台,跟博客同步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小路开始行动了
Cyprus123 回复 悄悄话 离荣开始行动了。
yes-no 回复 悄悄话 有情人终成眷属。
metaphor99 回复 悄悄话 招了好!这种婚姻还不离?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接下去,小路该不会探究婚前的那次原本订好回程,后又突然推迟的原因吧?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在最后放弃iphone之前,带着去apple store 让他们看看有没有办法。
旻旻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请耐心, 耐心,再耐心!等待你的手机慢慢干,至少放米里一个星期哈。 然后你可以去苹果店请他们打开看看里面是否全干。
我一个月前有一模一样的遭遇,最开始闪屏,自动关机,完全没法用,现在基本正常,除开偶而还会闪屏。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做了这么多的铺垫,连我这个老套人都觉得田田可以和离荣在一起了。或许生活里有许多必尽的道德责任亲情和牵挂,小说里更可以让有情人跟着心里的节奏走。小路是个很好的男人,他只是文凭低了一点,一点也不该影响他享受一份全心全意的感情和欣赏。婚姻里有太多的柴米油盐咖啡茶(好久没有看见这位瓶粉的精彩点评了,有些想念),需要互相欣赏才能有滋有味。
小鼠802 回复 悄悄话 网上找教程.应该尽快晒干,烤干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不见得,拆开,取出所有能取的部件,晾它个十天半个月的,有水就有的地方短路。干了可能就好了。不知怎么弄,让你老公查YouTube.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不用看了,彻底坏掉了!太桑心了!里面还有很多照片没有导出来呢!
hongk 回复 悄悄话 Good luck with your iPhone! Hope it is still in warranty!
hongk 回复 悄悄话 老外的話肯定離了,中國人要掙扎一下的
hongk 回复 悄悄话
梅橘 回复 悄悄话 不启动,静等凉干,good luck!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忘了提电吹风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感觉田田和小路会是半缘,静等瓶子最后揭开谜底。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打开盖拿出电池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天终归要来,可没想到一下子来得这么直接突然。小路这么敏感有洞察力这么沉得住气,以前真是看扁了他。事实上没有感情承受得起长期的轻视和漠视的,欠的总是要还的,烂账总是要清理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太倒霉了,我的iphone掉进水塘里,然后各种闪屏,最后bloody red screen结束。

我还没来得及备份,东西都在里面,现在泡米缸里等待奇迹发生。。。
mouseear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觉得,如果不想家散掉,不能承认的呀。本来过去就过去了...
Cielo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慕名而来的风 回复 悄悄话 这恰恰说明离荣是真心喜欢田田。人的真心是最难掩饰的。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很欣赏田田的坦诚。写得真好!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评论太精确了。
随缘梦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小路比我们想象的老练,而离荣不如我们想象的老练。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以前觉得小路会受不了,孩子会受不了。现在看来,谁离开谁都还能活得不错:)

坦诚面对,也许是糟糕的情况下最对的态度
小独子 回复 悄悄话 好饭不怕晚,真替田田紧张,不知这出戏该如何收场?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嗯,真的风暴要来了。其实想象中的困难,并不比真实的困难更多更难。
小鼠802 回复 悄悄话 刷了很久终于看到了,好看,又一个高潮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话都说到这份了,还是分开的好吧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娓娓道来,却如炸弹般戏剧性,又一转折高潮来了,期待下文!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搞的,一直在刷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我为什么总是先要看完?
YIZHIYUAN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名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SF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1st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