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缘(19)—— 棋子

(2015-11-12 13:14:28) 下一个

 

离荣没有直接回答,只是慢慢地说:“我爸妈,在我身上花费了很多心血。小时候,几乎每一年夏天我爸都带我回他在中国的老家过暑假。他爸爸也就是我爷爷,以前是读私塾的,很有文化,每次我去就是跟着他,他给我讲书。还要背诵诗经楚辞唐诗,背不好,就用尺打手心。后来爸妈决定移民加拿大,搬家的时候把我送去爷爷那里暂住。有一次我调皮挨打,在院子里大声哭,无意中听到邻居们说:不是亲生的下手就狠好多。”

何田田问他:“所以你才知道你是领养的?”

离荣点点头,说:“知道了以后,心里感觉很奇怪。原本觉得理所应当是我的东西,现在都变成了不是我的,一点儿都不理直气壮了。十几岁青春期,加上初到蒙特利尔,语言不适应,环境不适应,学校老师讲话都听不懂,我就开始不服管教,谁说话都不愿意听。他们拿我没有办法,硬是送我回中国上学,再学象棋学画画分散我的精力。”

何田田想起他之前说的话,问他:“那时候学油画?”

“是,”离荣点点头,笑了:“画画很能让人投入。”

“难怪你中文这么好,上过学还有家里人教,到底不一样,”何田田问他:“后来呢?”

“后来他们带我去了一次老挝,”离荣不太好意思地摸摸鼻子,说:“把我吓到了,那里条件太差。我害怕他们会把我送回去,就乖了很多。再后来回去适应了蒙特利尔,有同学有朋友了,就慢慢好起来了。”

何田田想象他不服管教的样子,不厚道地笑出声。

离荣说:“现在爸妈他们都快八十了,好在身体不错。前两年才关了铺子,两个人一起回中国去旅游,游到海南那里觉得特别喜欢,准备买套房子常住了。”

“那挺好啊,”何田田很羡慕地说:“气候环境都不错。”

“他们离开这里,多少还是对我有些失望的,”离荣自言自语般地说:“我欠他们很多,不仅仅是养育之恩,还有别的事情。”

说着,他突然坐直了身体,转头看了何田田一眼,说:“不说了,跟你没关系。”

车里一下子安静下来,气氛很有些低落。

何田田伸手去拍拍他握着方向盘的手背,说:“有时候,我发现自己以为一点儿不想说的心事,真的说出来了,好像怎么都停不下来似的。才明白,其实并不是真的想憋着。如果你觉得说出来好一点,我不介意做听众。”

离荣翻手握了她的手,说:“已经挺晚了,还没给你吃午饭呢,我找地方给你吃点东西。”

高速路沿途没有太多选择,离荣的计划是晚上吃法国大餐,所以就选了个subway买个三明治跟何田田分吃了。

他去洗手间的时候,何田田给小路打了个电话。他正在加班,听到何田田说要跟同事去滑雪,挺支持地说:“去吧,这个星期你过得很辛苦,好好玩。”

何田田心里很是过意不去,说真的她今天是打算回去的,可最终还是跟着离荣跑到翠湖山来了。她放下电话,觉得自己很卑鄙,既贪婪又无耻。

离荣从洗手间出来,看了她一眼就觉出不对劲来,问:“你怎么了?”

何田田低着头,没吭气。

离荣又问她:“你是不是想回去?”

何田田抬头看了他一眼,离荣的表情很严肃认真的样子,紧盯着她的脸看。她犹豫了一下,才说:“是的。”

离荣二话不说拉她起来往外走,外面起风了,夹裹着细密的雪籽一粒粒打在脸上,很疼。离荣拉了她一把,让她藏在他背后,替她挡住寒风。走到车边,离荣把她拖到身前来压在车门上,捏了她的脸凶巴巴地说:“你居然还敢欺负我,哪儿有这么容易的事!”

说着,他在她的嘴唇上咬了一口,真用力了,咬的何田田很痛。

离荣很快松开她,命令道:“上车!”

两个人都坐进车里,头上肩上已经布满了小雪籽。离荣伸手在她脑袋上揉了揉,说:“打开手套箱,我还有东西给你,之前忘记了。”

何田田想起那盒杜蕾斯,犹豫着不想去打开。离荣索性俯身过来替她开了,掏出来一个玻璃的小瓶,瓶里都是一粒粒粉红色和白色夹杂的糖球。他把瓶子放在何田田腿上,说:“这个,是The Bay Company自己做的香草草莓味硬糖。每一年,只有在圣诞前才卖,数量有限售完为止。我排长队买来的,你尝尝,又香又滑,特别好吃。”

“你哄小孩呢!”何田田扁嘴瞪他一眼,但仍然打开盖子拿了一粒放进嘴里。果然,香滑可口,又渗出一丝丝的甜,还有点儿薄荷的清凉口感,非常好吃。

她又拿了一粒递到离荣面前给他,他却偏开头,说:“你吃吧,一共就没多少,吃完可就没有了。”

何田田拿着那漂亮的玻璃瓶把玩,糖球一粒粒在里面翻滚着,很欢乐的样子。她无端端就觉得很高兴,高兴得莫名其妙。

跟离荣在一起,她总有着浓浓的被照顾着的感觉。

这感觉有点像小时候饿着肚子回到家,爸爸妈妈已经盛好了米饭,她看到碗里堆得冒尖的米粒,心里有无限的满足。

 

很快的,他们就到达了Mont Tremblant翠湖山度假村。

何田田看过旅行社打的广告,这里被称为是东方班芙,一年四季都有慑人的美。冬天的度假村很像圣诞卡片上那种童话故事的模样,小镇上人很多,穿着滑雪的衣服扛着他们的装备,有说有笑地行走在小道上。

“那个就是主峰仙驼峰,”离荣指着远处的山峰给她看,说:“看到上面的雪道没?”

“看到了。”何田田点头:“可惜,我不会滑。”

离荣熟门熟路地把车子开到酒店门口,门童立刻赶过来接了他的钥匙,再帮他把何田田的小箱子拎了下来。

他订了个小套房,卧室有两张大床,外面还有个小客厅。客厅的地上铺着长毛地毯,沙发围着一个点燃着的装饰壁炉。何田田站在落地窗前看对面的山峰,雪道上有人在玩,远远地可以看见一个个黑点从山顶飞速滑到山脚。

离荣把箱子搁在角落,走过来很突兀地问她:“糖好吃吗?”

何田田刚刚含化了第三颗,点点头说:“很好吃。”

“给我尝尝。”离荣搂住她的腰吻住她,毫不迟疑地撬开她的牙齿长驱直入,含着她的舌头吸吮纠缠。何田田闭着眼睛让他吻了个尽兴,离荣很满意地松开她说:“你休息一会儿吧,我身上什么都没带,要下去步行街上买点。”

“行,你去吧,我先洗一下,头发有些湿。”何田田摸摸头发,之前在地下通道里折腾出一头汗,后来又在停车场被吹了一头雪,她说:“等你回来以后,我们谈谈行吗?”

“行,”离荣明白她的意思,很快地说:“我说过,不会勉强你做什么的。”

离荣出去之后,她就找了套干净衣服去洗澡。

Fairmount酒店的卫生间很豪华,都是大理石的水台墙面和地面,淋浴房都不是普通玻璃的,而是用大理石墙错开后隔出的一大块地方,比她家公寓的小房间还大。

何田田开了水,还在试图搞清楚几个喷头的功能,突然被人从身后搂住,吓得她差点尖叫起来。

离荣在她耳边道:“商店又不会马上关门,我不着急。”说着,他让她靠进怀里,然后动手调整喷嘴的位置和适合的水温。

何田田从来没有跟人一起洗过澡,扭头看到他赤裸的身体尴尬得满脸通红,反手掐住他的胳膊,说:“你才说过,不会勉强我的,现在这算什么?”

“我也不想的,但是就是忍不住,”离荣不紧不慢地帮她把头发拨到另一侧,然后张口咬住她的脖颈,手也不老实地攀上她的胸口,含糊不清地说:“你已经不止一次坏了我的规矩,你知道么?”

“胡说!”何田田反驳。

“谁胡说?!”离荣瞪着她,说:“你弄坏了我的莲叶何田田,现在就要你这个何田田来赔!”

离荣伸手拿了沐浴露倒在左手心,然后双手合十搓了搓,再按到何田田胸口,腰腹和后背。滑腻的触感让何田田觉得头皮都开始发麻,再等他的双手滑到胸前开始揉捏的时候,她忍不住大口地喘息起来。

“就没见过你这种合作又抗拒的,想干什么,耍我玩么?”离荣狠狠捏她一下,说:“我还就非要点这火,让你烧给我看看!”

他把她按到墙上,拉起她的一条腿,再拉起她的另一条腿让她盘住他的腰,找准位置后缓缓按下她,结合的那一瞬间,两个人都是倒抽一口气,僵硬了身体不敢动。

离荣深呼吸了几口,把何田田的一只手拉到墙上钉着的杆子上,另一只手搁在肥皂架上,哑着嗓子说:“扶稳,我要用力了。”

说着,他加大了喷头水柱的力度,让温热的水有力地冲向他们身体交缠的地方。何田田觉得温度越来越高,水汽蒸腾着弥漫在空气里,让她无法呼吸。离荣抓紧她的臀部开始运动,他的力气真是大,用一种几近疯狂的节奏来肆虐她的身体。

何田田的全部意识都集中在他的身上,她觉得很疼,脑袋疼,后背疼,心里也疼。然而,她的身体却紧紧地缠住离荣怎么都舍不得松开,他手上的压力犹如火花迅速而凶猛地蹿过她身体的每一根神经,她只能任由着他一点一滴地绷断自己精神上最后一根理智的弦。

过后,离荣搂着她冲洗干净头上身上的泡沫和痕迹,再用大毛巾给她擦干后把她抱到床上塞进被子里。他拔出浴室的吹风机过来插到床边给她吹头发,何田田就这么趴在他腿上一动不动。

“刚才没忍住,弄在里面了,”离荣贴着她的耳朵问:“要我去帮你买药么?”

何田田摇摇头。

吹完一侧,离荣把她的脑袋扳向另一侧继续吹,低声说:“那我去买东西,你睡觉,不许胡思乱想。”

何田田闭着眼睛不说话,她体会到一种彻头彻尾的无助。明知道自己只是个小兵蛋子,走错路无法回头的,她还是一步又一步地朝错误的方向走了。到最后被棋局撵到哪里,她就得死到哪里。

她这种情况,有个很贴切的形容词,就是活该。

她突然就想起王菲唱的那首《棋子》:

想逃离你布下的陷阱,却陷入另一个困境;

我没有决定输赢的勇气,也没有逃脱的幸运。

 

(未完待续)

 

 

欢迎扫描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平台,跟博客同步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集好,有瓶瓶贴的照片,有图有真相,真是个梦幻般的地方,适合浪漫的爱情。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欲罢不能,不管是文中的主人公还是读者! :)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迷失也好,重新认识也好,也许欲望有的时候会带我们看清另一个自己,然后要决定的就是自己接不接受那个不一样的自我。田田虽然以前说不相信爱情,心甘情愿选择不怎么能干的小路,可是她在和离荣出轨之前和小路在一起也是觉得累的,有时是无助的。

离荣则好像可以很容易体会到田田的任何好恶和需要,体贴入微。可是从上一篇的回顾看,田田最大的需要是一种安全感,包括情感和物质生活上的。这恰恰是离荣的短板。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我猜离荣的养父母离开可能和他的婚姻状况有关系。
旻旻妈 回复 悄悄话 雪中mont Tremblant的渡假村看上去真像一副画,是一个让人意乱情迷的好去处,呵呵。
旻旻妈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从前小说中的女孩都比较独立,在较量中一般也是比较能控制住局面的一边。这个故事里的田田却是完全迷失于离荣,情不自禁也好,被逼无奈也好,虽然被动却是很真实。好看!不知道为什么故事名字叫半缘,完全猜不出故事的发展。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失控了,看看最后两个人的感情是不是会进一步破坏到他们目前的生活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的性描写含而不露,高手!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看得真过瘾,谢谢瓶子!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2沙发!
随缘梦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期盼下一篇!!
若水凭心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夏梦无痕 回复 悄悄话 跟读。。弄的明天都盼望 有新篇。。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蹦进4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嗨,越走越lost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坐下了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跑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