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缘(16)—— 那你烧给我看看

(2015-11-08 22:24:58) 下一个

 

何田田坦坦荡荡地让离荣抱着她,闭着眼睛享受了这一刻的亲昵。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过了,何必最后还假惺惺地跟他计较一个拥抱。

离荣的胸膛很宽阔很厚实,衣服上还是那款她熟悉的古龙水味,很淡很淡,只有贴近了才能闻得到。何田田恋恋不舍地凑上去再次嗅了嗅,然后对着他做个鬼脸。离荣笑了,扶了她的后脑把她按在自己胸膛上。

何田田抱了他的腰,犹豫了好一会儿,低声说:“我不想让你送我了。”

何田田始终坚信,人生最终的幸福是归于平淡,最好就是无惊无险地走到寿终正寝的那一天。就算到了这一刻,她也没有改变过想法。只是,她不理解,为什么自己心里会这么痒,痒得欲罢不能。

她知道,在他面前,她管不住自己。

“我怕你东西不好拿,”离荣摸了摸她的脑袋,说:“而且你还没有羽绒服。”

何田田抬头去看他:“我只有一个小箱子而已,你的画并不重。”

离荣凝视了她片刻,问:“你是真不想我送了?”

何田田点点头。

“我想我无法让你改变主意,”离荣松开她,摊开手掌,说:“把你的手机给我。”

何田田顺从地递给他,他很快地按开“天气”这个小应用,把多伦多和蒙特利尔添加了上去,说:“下一次来之前,记得看天气。”

何田田微微一笑:“一定。”

离荣的语气里没有戏谑的成分,声音温柔得有些沉重:“今天傍晚左右,多伦多要下雪了。记得提醒你朋友一下,让他去接你的时候多带件衣服。”

“是吗?”何田田接过手机来看了看:“好,我知道了。”

离荣帮她把画重新包裹起来,再用绳子扎了一个方便她拎着的把手,一切都准备停当之后,他说:“那我走了?”

“我送你。”何田田拿了房卡,陪着他走到电梯那里等。

离荣的手插在裤子口袋里,眼睛盯着电梯顶部的数字。

何田田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她只知道,她这一次蒙特利尔的记忆,没有可能很快忘记。

她记住了蒙特利尔的雪,在路灯下肆意飞舞的模样,别有一番风韵。她记住了离荣笑容款款的模样,淡淡的却又有很强的存在感。他笑起来的时候眼角有皱纹,让人觉得他的眼睛似乎会说话。她也记住仰头看他的时候,就好像在看路灯下的飘雪,世界缩小到只有很小很小的一圈,雪花一片片飞舞着落下,永远都不会停止似的。

电梯来了,离荣走进去,电梯的门又缓缓合上,他们在逐渐变窄的门缝里微笑着对望。

一扇门,隔开他们的世界,直到视线里终于没有了对方。

 

何田田算好了时间慢慢地走去地铁站,地铁转火车的通道都在地下,尽管路程比地面直线距离长,可至少不必暴露在那么寒冷的空气里。

离荣的画其实并不太重,就是尺寸有点大,何田田不得不举着它。一时半会儿不觉得什么,可走着走着就显出吃力来了。

她把画搁在走道旁边,站定了歇口气。她拿出手机来想给小路打一个电话的,可是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没有打。她在想,要不要把画先拿去赵云那里放着,省得给小路解释。

何田田心里突然涌起一股子懊恼,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傻愣愣地答应收下它。原本应该是尽力去遗忘的一段记忆,人家巴不得消除一切痕迹,可她却带了个这么大的纪念品回去,这不是缺心眼还能是什么呢?!

她想起那个夜晚,她趴在离荣身上问他:“在你眼里我是不是特别傻?”

“你啊,”离荣想了想,大手在她腰臀上揉捏,说:“看着很傻,很软很好捏的样子,其实心里有主意。”

何田田仔细回想一下,她在离荣面前表现的样子,从来没有在小路面前表现过。她总是一副说一不二的架势,很彪悍似的。小路早已习惯她的脾气,在她面前,他就是赵云最见不得的那种“没有男人味道”的模样。其实,哪个男人没点脾气,他只是在顺着她。

她不是有主意,就是单纯的缺心眼,而且还死鸭子嘴硬。

一路上歇了好几回,何田田越走心里越烦,火气一拱一拱地往外头冒,恨不得立时就把画扔掉。到火车站之前,需要经过一个狭窄的旋转铁栅栏,那么逼仄的地方,何田田有箱子有又一副尺寸可观的画,她怎么比划似乎都很勉强,这下可把她给难住了。

何田田不想再退回去另寻出口,上了地面没有底下那么清楚的指示牌,她不敢保证自己能找到火车站。于是她咬了咬牙,抱了画在胸前,箱子放在脚下一点一点地踢,强行把自己塞了进去。可真进去转过一半之后,她后悔就来不及了,油画的一角被卡在铁栏杆的缝隙之间,既过不去又回不来。

路上的行人看到了,立刻过来两个人想帮她。可是这些铁杆子是相互交错着的,没有余地给她把卡住的角抽出来。何田田已经尽力紧贴在最角落,可地方还是不够。到最后,他们几个人手上劲大了一点,把木制框条给弄折了。

何田田终于挤出来,再把画拉了出来之后,赶紧拆开包装检查。离荣使用的是那种帆布无框架的式样,木制框条折断了不算,连带着把油画也翻刮出一道口子,露出里面的纱线。

何田田原本对它的那些厌憎在这一刻突然就消失不见,涌上心头的是无穷无尽地不舍与心疼。她蹲在地上,克制不住地哭了出来。那两个帮忙的人试图安慰她,但是看何田田只顾着哭,他们默默地站了一会儿,就转身走掉了。

来来往往的行人中有那么一两个,走过来问她:“要不要我帮你打电话给什么人?”

“不用了,没事了。”何田田摇摇头,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经过这么一出戏剧性的消耗,时间已经非常紧迫。她胡乱地包扎了一下,快步继续往前赶。这时候手机响起来,她随手接了,离荣的声音在那头传来:“上车了吧?顺利么?”

何田田哇地一声就哭了出来,离荣吓得在那头愣了好一会儿,才问:“怎么了?怎么了?”

她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他,抽噎着说:“就快到boarding gate,但,但是,你的画已经被我弄坏了!”

“你还没上车,是不是?”离荣问她。

何田田哼了一嗓子。

“站着别动,”离荣语气严肃地命令她:“我马上过来。”

“你别过来!”何田田立刻抬高了声调,说:“离荣,你别再来点火!”

“是么?”离荣笑了一声,换了个语气,说:“那你烧给我看看?”

 

 

(未完待续)

 

 

欢迎扫描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平台,跟博客同步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YIZHIYUAN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我都刷屏100次啦,板等第17集哟
星空之雨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不但没走成,两人感情又深了一步。瓶子跑了长途还要码字,辛苦辛苦!
随缘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期盼!!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家了!今天有更新,估计比较晚一点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半缘--他们最终没有结合,这段情会永远横亘在他们的婚姻里。比较自己的配偶和情人的优缺点,将是一个大问题!喜欢他们两个!
我爱丫丫 回复 悄悄话 好啊,回去了吗?再来告诉我,一起喝茶!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hao1' 的评论 : 现在我也不知道,我们wait and see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缘梦' 的评论 : 圣诞节是雨季,人少一些,准备好rain gear,几乎会天天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丫丫' 的评论 : 哈罗!你好啊!以后我经常会去温哥华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然永远'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喜欢!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最后是像城市版的《廊桥遗梦》呢,还是能修成正果?
随缘梦 回复 悄悄话 打算圣诞节去爬马丘比丘,前一阵想搜一些攻略,于是无意中进到瓶子博客,开始了每天的追看、补课,欲罢不能。 谢谢瓶子每天给我们的佳肴,让我们看故事,想人生。
我爱丫丫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温哥华,希望能帮到你。从任是无情也动人 开始追你的小说,今天专门注册了一下来留个言。
依然永远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从这样爱你对不对,追到现在,意想不到的是你似乎有用之不竭的创作灵感和热情,而且每个故事都既有新意,又美好浪漫而贴近生活。谢谢你的笔耕不辍,使我每天都有期待。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前面提过离荣老婆从多伦多回蒙特利尔应该在国内做生意什么的。也提到他自己买了房子,准备金屋藏娇呢,哈哈开玩笑。
反正瓶子埋了很多伏笔听她慢慢揭开谜底了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办好您的正事要紧,谢谢您百忙之中还惦记着我们,做瓶粉真幸福!您慢慢酝酿构思情节,争取明天给我们上个大餐!

有个疑问,离荣的老婆是不是不在家啊?怎么老公夜不归家也不管吗?那天晚上离荣邀田田去他那里是指他家?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又要去温哥华了,很多关于买房验屋律师银行的杂事,一堆堆想想头都疼了。

所以今天估计是更不上,幸好周末我说要休息但是没有休息攒人品来着,留着今天或者明天用吧!

Again,家里很多事,你们都知道我又是个没有规划没有存稿的人,每一章都是当天凭空码出来。所以大家多多包容,质量方面只能是这样,要有多大的提高估计不太现实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目前肯定没有到这个阶段,以后会怎么样也不好说,得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岛冰轮' 的评论 : 他们两个都有点复杂。

一段临时起意的感情,开始的时候未必有多慎重,投入多少认真在里面。就算是到了现在,还是在有好感的阶段徘徊着,因为面临分离而不太舍得,希望能有机会相处多一点点的时间。可是要说到长远,他们谁都没有想过,也没有这个愿望。

每个人的经历不一样,爱的能力深浅也不一样,所以每个人的故事写出来都不一样。

开头和结尾大多千篇一律,就是中间这段欲罢不能的过程才是看点。

要我说他们两个,尽管做了不对的事情,但是并不是本着我要去伤害别人的目的做的,纯属满足自己的私欲。做完之后,还是打算着要对自己身边的人和自己的轨道内的生活负责。可是他们没有明白,当你迈出这一步,其实已经负不了责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4' 的评论 : 这件事本身就是很无奈的,没有在对的时间遇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单盼望' 的评论 : 是咱们的Helen帮我画的,橄榄告诉我们被卡住,然后把自己扭出去,我不厚道地笑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空之雨' 的评论 : 嗯嗯。。。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pley30' 的评论 : 这个有点夸张了,其实我只是比较擅长点火,你怎么烧烧看不管我的事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旻旻妈' 的评论 : 这个坦白很实诚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dor' 的评论 : 多谢夸奖啊,写得也就是只能这样了,不过我很尽力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欢迎!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这个担心啊!何田田单纯,岂是离荣这个老手的对手?唯一寄希望的就是离荣改变玩玩的初衷慢慢地真的爱上了她才不枉田田的一见钟情。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田田平时以为自己是女汉子,可以事事亲为,操持生活。在离荣面前却成了傻丫头。

猜一猜离荣。他大概以为自己平时是冷面冷心的柳湘莲,在女人面前可以动情却不会动心,来去随境,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内。但遇到这个丫头,却不由自主的想要去关心爱护她。正是这一念温柔,方是野马服缰,倦鸟归林。

且看他这火怎么烧。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真好!看到了那么多的心痛和无奈还有遗憾!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赞橄榄安全运画,赞瓶子源于生活,归于生活的描述。
星空之雨 回复 悄悄话 田田走不了了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瓶子的小说感觉比看电视剧强多了。功力太强了...
旻旻妈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地坦白一下,田田不走了,我心里真心高兴。
bluesunshine 回复 悄悄话 第三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心也融化了,不得不佩服瓶子的文字功力,谢谢瓶子这么晚还给我们上一更!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先坐上板凳再看!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