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芭蕉不展丁香结(13)—— 新年前夕

(2015-06-23 21:35:17) 下一个




阿颜生日那天之后,檐滴似乎就这么消失了,没有再联系过麦胧胧。

田源给麦胧胧打过几次电话,从简单的问候到约咖啡,他很认真地在把握着交往的节奏。不会鞍前马后地献殷勤,但也不会无缘无故玩失踪,很稳定地每周打两个电话。他对麦胧胧说:“朋友么,都是一点点相处起来的,从陌生到熟悉得要有个过程。”

阿颜一遍又一遍地对麦胧胧说:“真的,这是个好男人,错过了你上哪里再找?”本着这样的态度和决心,她一有机会就撮合他们。12月底的时候正是各种节日接踵而来,派对也此起彼伏的时间段,于是麦胧胧总是能在聚会上遇见田源。

应该说,他是个很懂得体贴人的男人,至少对他喜欢的人会很上心。随着接触多了,玩在一起聊得多了,田源给麦胧胧打电话的频率也悄悄地提高了。一旦遇上下雪的日子,下班之前他一定会有电话过来,说:“下雪了,外边风可大,我过来捎你回去吧?”

麦胧胧不想太麻烦别人,尤其是田源这样目的性比较强的,接受了会有压力。可是田源很能坚持,总是说:“我都开一半路了,马上就到。都算是熟人了,你还跟我见外呢?”

阿颜的聚会上,邓超的出镜率还是比较高的,走哪儿都能见到他四处晃悠。

麦胧胧问他:“你怎么老跟着阿颜啊?”

“你以为我愿意啊?”邓超很无奈地说:“阿颜的驾驶执照被吊销了半年,这事儿你知道吗?”

麦胧胧摇头:“不知道啊,她没告诉我。”

“她不好意思说,”邓超凑过来低声说:“跟TTC的有轨电车撞上了,她走错道负全责,吊销半年不让她开车了。结果就变成我倒霉,给她干司机呢!”

“你不用上班吗?”麦胧胧问他:“她总要去见客户的,你得成天跟着她跑?”

邓超说:“她能约下班以后的就尽量约下班以后,不能的我就溜出去送她一下,好在这个时间没有多少人买车,我们销售部的都在摸鱼。何况,她的客人多数在富豪山庄这片,不远。”

他顿了顿,喝口汽水接着说:“阿颜特别大方,这点必须承认的。”

这倒是,阿颜嘴巴上爱占便宜,可做起事来绝对不会无故让朋友吃亏。好多她生意上结识的朋友最后都成了生活中的朋友,出远门钥匙都交给她保管的那种。

邓超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麦胧胧:“那天Ken把你拉走,回来后她没说什么吧?”

“没说什么,”麦胧胧扁扁嘴,说:“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子。”

“她怕你吃亏啊,”邓超满不在乎地说:“我就跟她说了,Ken又没有强迫你也没有骗你,吃亏不吃亏你心里难道没数?或许,她觉得你吃亏了,你自己还觉得占便宜了呢!”

麦胧胧忍不住笑:“去你的!”

“怎么不对了?”邓超不服气,说:“现在的人,出门在外的哪一个不吃点亏?在我看来,不是什么坏事儿!吃着吃着,就有东西垫着了,知道要长点心了,以后不就不吃亏了么!”

“什么歪理!”麦胧胧瞪他一眼,犹豫了一会儿忍不住问:“最近,他在干嘛呢?”

邓超鬼鬼地笑,问:“想他了?”

麦胧胧不好意思了,转身要走,被邓超一把拉住,说:“不逗你玩,说真的我也不知道。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只撞到过他两次,听说比赛很多,车行里也忙。你知道,这下雪天车祸多,他们生意比较好。”

麦胧胧“哦”了一声,邓超看看她的脸色,又说:“他一直都这样,不喜欢跟女孩子纠缠,想留想走随心所欲惯了,也不习惯跟任何人太亲密。其实,还是你那个四眼田鸡不错。”

麦胧胧仔细看了看邓超,他穿着件Boss的白色毛衣和灰色西裤,挺斯文的样子。她觉得他最近做人似乎谨慎了很多,连穿衣服也规矩了,歪着头问他:“你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邓超莫名其妙。

“被阿颜教育得脱胎换骨了?”麦胧胧问他:“没多久之前你还不是这样的。”

“嘁,她教得动我么她!”邓超皱眉不屑地哼了一声,垂下眼睑沉默了一会儿,说:“就是那谁把孩子打了之后吧,我心里总是有点不自在。怎么说呢,就是觉得自己是不是得有我这个年龄该有的成熟了。至少,要懂得自己做的每一件事,和自己应该去负怎么样的责。”

“你这是要从良吗?”麦胧胧笑着问他:“告别青春最后一站?”

邓超没搭理她,转开话题说:“阿颜她们几个new year’s eve想去city hall门口看烟花和倒数,你要去我顺道拉你一起。”

“坐得下么?”麦胧胧问他:“能坐下我就去,不然就算了。”

阿颜过来刚好听到了,说:“坐不下也没事儿啊,田源也去,让他拉你。”

到了那天,田源过来接了麦胧胧去downtown。

他们先去了The Shore Club吃大餐,然后走去隔壁的Ritz Carlton酒店二楼的酒吧喝酒,等时间差不多了才慢吞吞往city hall那里走。

买单的时候田源非把麦胧胧的这一份给买了,使劲按住她的手腕不让她拿钱包,说:“大过年的,你真就不能给我点面子么?”

麦胧胧犹豫了一下,周围好多双眼睛都直愣愣地盯着他们两个看,她就不好意思了。说真的,到了这个时候,田源是有点急眼的意思,手上不自觉地握很紧。麦胧胧点点头,对他笑了笑。

走出酒吧的时候已经接近午夜,田源把麦胧胧的手松松地牵着,说:“谢谢你。”

隔着厚重的棉手套,麦胧胧并没有什么感觉,只是当着大家的面这么一牵吧,有种确定关系的意思。

他们刚走了没几步,邓超接了个电话,然后叫住大家问:“你们介意多个人一起来么?”

阿颜问他:“谁啊?”

邓超有些犹豫,半天后才说:“就是我以前那个,那个。是我跟她说的,有事随时找我。”

麦胧胧问他:“她一个人吧?”

“嗯,”邓超点点头:“就一个人,说就在附近,也想看烟花。”

“逢年过节一个人太孤单了,来吧,我们也不多她一个。”

邓超把他们的大致位置报了一下,跟她约在一个city hall旁边的小路口见面。

都才喝了酒,也做好准备要在外面久站的准备,大家都裹得严实所以并不觉得冷,嘻嘻哈哈地一路走一路聊天。眼看就要到了,路过一个街心小花园的时候,就听到身后有个男人的声音问:“你邓超吧?”

邓超扭头看了一眼,“嗯”了一声。那人手里有个LCBO的纸袋子,他把袋子往腋窝下一夹,快速上前两步一把揪住了邓超的衣领往旁边拖。小花园的一个角落被用来堆人行道上铲出来的雪,邓超直接就被拖到那大雪堆后面没人看见的地方。

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来人的动作很快,拖进去之后一句话都不说,就是一拳接着一拳打他。

田源把麦胧胧往身后拉了一把,然后跟另一个男生冲上去拉架。

麦胧胧拿出手机来打算报警,却没想到刚好有电话进来,来电显示居然是檐滴的。她接起来,檐滴张口就问:“你在哪儿呢?邓超说你们在某某路口,我现在就在这里,怎么没看见你们啊?”

“他跟人打起来了,”麦胧胧很紧张地说:“你快来!就在对面的小公园,热狗摊位后面!”

檐滴挂了电话,飞快地跑过来了。

进去一看,那人正拿了那个LCBO的纸袋子指住邓超的脑袋,对大家说:“冤有头债有主啊,跟你们没一毛钱的关系!”

檐滴站定了仔细看看邓超,路灯太昏暗,看不清楚他脸上是泥还是血。檐滴倒也不温不火,冷冰冰地问:“你他妈想干嘛?”

“他把我妹妹欺负成那样,转头又傍了别的富婆蹬了她,
你说我他妈想干嘛?!

“我操你妈!”邓超的脸色惨白惨白地,趁着那人说话挣开他的手,说:“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傍富婆了?!”


那人喘着粗气,说:“我他妈砍死你个烂货!”

邓超跳起来,顶着脑袋冲他过去,说:“来,有种你冲我这里砍,来来,来啊!你他妈来啊?!”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惊险大片!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四十重回职场 回复 悄悄话 勤劳又才华横溢的瓶子!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以后能不能不要每篇都吊胃口的结尾?篇篇被吊!嘿嘿!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新年新气象:静等下篇……
luorongrose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檐滴要为了救朋友受伤……紧张
luorongrose 回复 悄悄话 完了,能袋子里一定是刀,邓超要被砍了……
IJKL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檐滴 很会选择时候啊 呵呵

邓超估计要从良 这个良就是阿颜 再呵呵
Ruoshuisanqian 回复 悄悄话 很想看到檐滴的表白,不过看来瓶子还要设不少障碍呢。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真幸福,等到了!谢谢瓶子!可以睡亇好觉了
山重水复 回复 悄悄话 挤一挤,也坐前排呗!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等到了!:)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