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芭蕉不展丁香结(9)—— 带你去个地方

(2015-06-19 21:47:18) 下一个




麦胧胧愣了一下,本能地回头,看到檐滴正拿着瓶啤酒往他们这边过来。

有两个月没见到他了,虽然他一点没变,可乍一看到,麦胧胧差点没认出来。檐滴穿着件高领的灰色毛衣和一条黑色的牛仔裤,显得很瘦高的样子。

他走过了冲着她笑笑,问:“雪胎还挺好用吧?”

“很好,”麦胧胧客气地说:“刹车也很好。”

这时候阿颜拎了檐滴的球包过来,问他:“是你的球?我给你搁角落里,别放门口。回头弄坏了弄丢了我赔不起。”

邓超拉着檐滴在麦胧胧身边坐下,问:“你今天有比赛?”

“嗯,”他点点头:“不过不着急,晚上11点才开始。”

周围几个认识檐滴的男生也都围了过来,七嘴八舌地问他为什么不肯去打Pro,听说特来钱。邓超主动替他回答:“你们懂什么?一加入职业俱乐部那就被看住了,规定的比赛都得去,不管你有事没事,不得攒积分么?你们知道Ken最恨的就是被拘住了没自由,现在这样多好,他乐意打哪一场就打哪一场,没人能管他,也不用替俱乐部担那些打广告的责任。”

“那倒是,”一个大男生过来跟檐滴碰了一下啤酒瓶,说:“爱情诚可贵,可咱的自由价更高啊,是不是?”

说着,他又推了一下檐滴,笑着问他:“哎,那天见你那妞不错,哪儿认识的?”

邓超问他:“你说的是哪一个啊?”

“原来还不止一个啊?”那男生说:“就是穿皮裤,个子挺高,大长腿可带劲的那个!”

檐滴喝了口啤酒,淡淡地说:“没印象。”

“我去,你这境界高,”那男生痞痞地说:“当谁都是件衣服,冷了穿,热了脱!”

麦胧胧坐在一边觉得很尴尬,幸好,阿颜喊了她一声:“麦胧胧,过来我跟你说句话。”

麦胧胧刚要起身,檐滴突然就把她手里吃了一半的盘子抽走,说:“你不吃了吧,给我,懒得过去拿。哎,怎么没叉啊,你叉子呢?”

她看着他,一时没反应过来。

檐滴仰头看她,问:“我问你叉子呢?”

邓超伸手就把麦胧胧刚才搁在纸巾上的叉子拿起来递给他,说:“就是这把,你慢用。”

檐滴接过来后就低头开始吃她那块咬了一半的卷饼,两条长腿往沙发那侧靠了靠,摆了个姿势方便她走出去。周围的几个人都眼睁睁看着他们,麦胧胧觉得特别不好意思,赶紧跨了一步走开了。

阿颜在吧台那里,坐在她最喜欢的高脚凳上扒着她的大理石水台,她拉了麦胧胧在她耳边低声问:“你看书架那儿站着的穿条纹毛衣的男人,觉得怎么样?”

麦胧胧看了一眼,那人个子挺高看着也很文雅,说:“还行,你喜欢啊?”

“我倒是看得上他,可人家没看上我,”阿颜托着下巴对她说:“他问我能不能介绍你们认识一下,要个电话什么的。他看上你了,可有点腼腆不太好意思直接管你要。”

“噢,”麦胧胧忍不住又看了那人一眼,然后扫了扫檐滴的后脑勺,他正埋头吃得很高兴的样子,吞吐着说:“还是算了吧,我不是特别感兴趣。”

“为什么啊?人各方面都挺好的,”阿颜拽了拽她,说:“国内学医药学毕业的,来这里以后考了认证,现在在Shoppers Drug Mart做药剂师,工作稳定薪水不低,人也长得精神,你凭什么不感兴趣?”

麦胧胧一时半会儿找不到理由,憋了一句:“你管我呢?”

“我不管你谁管你?”阿颜拧了她的胳膊一下,说:“别给我想那些有的没的,好好找一个正经人嫁了。年纪不小了,你长点心好不好?”

好吧,那就长点心吧。于是,麦胧胧被介绍给了田源。

他们的专业多少有点相通,田源对于麦胧胧的研究方向挺感兴趣,一问一答地倒也聊得比较投机。田源很自然地问她:“方便留个电话吗?以后你那里有什么好讲座,我也想跟你去听听。”

麦胧胧说:“行,那我去拿我的手机,你也给我留个电话。”

她走去沙发那里拿她的小包,檐滴伸手给按住了,问:“干嘛?你要走啊?

“不是,”麦胧胧说:“拿手机。”

檐滴没松开她的包,只是打开拉链抽了她的手机出来递给她。麦胧胧接了,转身看到田源已经走过来这里,对她说:“你给我你的号码,我打给你。”

麦胧胧报了一串数字,田源一边往手机里输入一边问:“交响乐你喜欢吗?我有Roy Thomson Hall的年卡,每年冬季都有很多不错的音乐会,不知道你感不感兴趣?”

“挺,挺喜欢的,”麦胧胧知道檐滴在旁边听,让她觉得特别不自在,慢吞吞地说:“就是这里冬天实在太冷,晚上就不想出去跑。”

田源笑了笑,说:“我开车上下班的,接你送你不是问题。”

麦胧胧客气地说:“不想麻烦你,地铁也挺方便的。”

“没事,”田源说:“回头我看看最近有些什么event,发给你,你挑一个好不好?”

这时,邓超突然冲麦胧胧喊了一声:“胧胧,你五音不全,能听明白音乐会吗?别装了!”

麦胧胧瞪了邓超一眼,田源微微皱了皱眉头,说:“那我们再联系。”说完就转身走了。

“操,装什么逼,”邓超低声骂了一句,然后对麦胧胧说:“交响乐有什么可听的?里头连歌词都没有,没劲!我们带你去打桌球,斯诺克才好玩呢!”

“我也不会,”麦胧胧忍不住叹口气,说:“就是保龄球我还能打打。”

“你刚才还说想跟檐滴学学的呢?”邓超摆明了就是要把她往檐滴那里送,说:“现在他就在这里了,你让他教,他还能说不了?”

麦胧胧是个老实孩子,没好意思接他的话顺竿爬,有点尴尬地沉默着。

邓超撇撇嘴,问檐滴:“Ken,你说吧,教还是不教她?”

檐滴等了一会儿才扭头过来看她,说:“手给我看看?”

说着他托起麦胧胧的手腕,认真看了看她的右手,说:“先弄个称手的球吧。”

邓超站起来说:“你们聊,我还没吃饱。”

麦胧胧想把手腕抽回来,檐滴握住了没松,于是她又加了点力气,可还是没抽出来。

檐滴看着她,问:“今天怎么话这么少?你不乐意看到我?”

自从听说他的那个高个子长腿阔胸的妞,麦胧胧心里头就有点堵,所以没怎么搭理他。可是这个理由打死她也不能说出口,于是只能沉默。

“就是听说你要来,我才来的,”檐滴松开手,很认真地说:“我想带你去个地方,你愿不愿意跟我去?别勉强,不然就没意思了。”

麦胧胧咬了咬嘴唇,很没骨气地点了点头。

檐滴的嘴角上扬,露出半个笑容来,拿了她的小包递给她,说:“咱们走,这会儿才不到7点,他们至少要十点才切蛋糕呢,足够我们来回了。”

“不用拿外套,”檐滴拽了麦胧胧的手腕,说:“反正也不用下车走路。”

麦胧胧忍不住问他:“咱们去哪儿啊?”

“去跟我的老朋友道别,”檐滴淡淡地说:“我说过,我这个人比较重感情,也特别不喜欢告别。今天不得不说再见了,我心里难受,所以想要你陪着。”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四十重回职场 回复 悄悄话 +1!非常同意楼上的评价。进步好大啊!为什么有了突然的飞跃?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的故事却有许多打动人的细节,那种小人物内在的真实受过伤的敏感自尊,以及真挚的情感不自由的流露,生动感人。如果说你以前故事里的高富帅潇洒的飘在空中,你现在的普通人便触手可及。-每一集的细节都让我感动。。。采葛那会儿,你觉得写得累,但已触及人性的真实层面,而今,你已然游刃有余的让人物立体的呈现,用的不是陈述,而是细节,肢体语言对内在的表达,非常赞你的进步!
四十重回职场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荡气回肠,欲言又止
IJKL 回复 悄悄话 估计是跟那个长腿阔胸穿皮裤的女郎告别去了。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太好看了!! 给你一个大熊抱!

可不可以不要为明天留存货, 把写好的赶紧贴出来? 等不及了....
miniminnie 回复 悄悄话 老朋友是他那辆车?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今夜无眠的节奏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女足要到今晚19:30才开始比赛,我应下的承诺不变,咱们的女足姑娘进几个球,明天我就给你们几更。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猜不到檐滴要带麦胧胧去跟谁道别,嘿嘿!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跟老爷车告别?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我猜猜是不是去洗纹身?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luorongrose 回复 悄悄话 田源?麦胧胧?这倆人名字这么投缘。后面应该还有不少戏份。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完了,养成习惯了,每天晚上准时酲,闭着眼睛抓pad……有文追的快乐!
中国女队队加油加油!
luorongros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邓超和阿颜可能会有戏。瓶子写得越来越好了,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文字流畅自然,字字珠玑。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了,好看! 谢谢瓶儿!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去跟老汽车告别么?这邓超跟阿颜倒是看着也像一对儿冤家。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Sha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