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芭蕉不展丁香结(8)—— 两不相欠

(2015-06-18 21:53:03) 下一个




檐滴走了之后,麦胧胧也跑到阳台上透了口气,看到檐滴把他的火柴盒拉下了,就搁在栏杆扶手上。她把它拿起来把玩了一会儿,想着之前他在球场里用它点燃百利甜的时候,他手那么一扫,好像刘谦变魔术似的,那动作特性感。

想着想着麦胧胧就伤感了。

果不其然,剧终散场人家檐滴拍屁股走得那么潇洒,她摔上门还能听见他在走廊里没心没肺地笑。

到底是社会人,想得开。

今天晚上的天气很晴朗,月半弯,低低地挂着,夜空里繁星点点的。麦胧胧深吸了两口气,打开火柴盒取了一根轻轻一划,火苗一下子就蹿起来了,散发出炙热的光芒。她看着欢快雀跃跳动着的火苗忍不住想,其实人和人之间跟火柴挺像的,如果总是去避免摩擦,那么这一生都会黯淡无光。

没什么可以不好意思的,她就是喜欢也留恋每一刻为他悸动心跳的感觉。

不过,再怎么心跳怎么悸动,该翻篇的总得要翻篇。

到了周五的时候,麦胧胧下班之前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拿起手机看到檐滴的号码,她的心里忍不住微妙了一下,然后尽量淡然地接起来:“喂?”

“晚上在家么?”檐滴那头似乎挺吵的,说:“我在Home Depot买了插座,你要在家我过来给你换了。”

“在,”麦胧胧问他:“几点?”

“我七点收工,”檐滴说:“就七点半吧!我带披萨过去。”

说着就把电话挂了,也不问问她想不想吃披萨。

檐滴过来的时候,麦胧胧仔细地泡了一壶铁观音,用了两个仿雍正窑的茶盏来喝。檐滴一边拆卸插座一边笑话她:“哪有人用铁观音配披萨的?不中不西的。”

“那有什么,”麦胧胧斜他一眼,说:“你不是还用乌龙茶配百利甜?是中是西有什么关系,只要合得来不就行了?”

檐滴停下手里的工作,看着麦胧胧问:“你口味够特别啊?”

麦胧胧不好意思地笑笑,说“其实我是觉得披萨太肥,用茶刮刮油水。”

“你哪儿有油水可以刮?”檐滴不怀好意地瞟了瞟她的胸口,突然靠近她低声说:“不过有些地方还是挺有料的。”

说完,他头一低,咬了一口麦胧胧手里吃一半的披萨,然后转头继续去弄插座。麦胧胧本来想骂他两句的,可看了看披萨上两个并排的牙印,忍不住偷偷地笑了。

这一次来修插座,檐滴可老实了,不摸也不碰,不像上次那样动不动就把爪子搁到麦胧胧头发上耳朵上的。他一边很豪迈地吃一边说:“等下我有场球赛要打,吃完就走。”

麦胧胧点点头,问:“还是在那个地方吗?”

“不是,在西边呢,机场那里。”檐滴停下来看看她,问:“你想去么?”

麦胧胧当然想去,可是她犹豫了好一会儿,还是摇了摇头。

檐滴没再劝她,吃完帮着收拾了垃圾顺手给她带出去丢了。走的时候,他看着她说:“以后有什么事需要帮忙的,告诉我一声,啊!”

麦胧胧抿了嘴唇点头,迎着檐滴的目光。他的眼神透着股别样的真诚,让麦胧胧觉得他们好像已经认识很久很久了,是一种她从未体会过的莫名的熟悉。

两人在门口站着相互看来看去,似乎都有种有话又不愿意说的感觉。

檐滴咧开嘴笑笑,说:“给你修插座,不收钱还管你餐饭,都不知道过来给我抱一下!”

麦胧胧忍不住笑了,不由自主地就往前跨了一步。檐滴一手拿着空的披萨纸盒另一手提着垃圾袋不太方便动作,只是张了手臂,摆个样子圈在她的腰上搂了搂。麦胧胧的脸刚好贴在他肩膀上,心思如同一个漩涡一样的急急转圈,腿也有些软。

搂完了,檐滴动了动嘴唇想说什么,最后还是没说,转身走了。




这天以后,檐滴没再找过麦胧胧,麦胧胧自然也不好意思找他。他留下的那盒火柴麦胧胧一直留着,就那么随便往茶几上一搁,偶尔想起来了划一根玩。

说到底,他们都知道对方跟自己是两条道上的人,交集过后还得各自奔向各自的生活,两不相欠到最后就是两不相忆的结局。

麦胧胧每次开车经过沃尔沃车行的时候,心都会忍不住加速跳动。她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巧合,让人说重逢就重逢。只是那种感觉,很像歌词里唱的那种——相碰又不敢碰的悸动。

阿颜的生日聚会那天,麦胧胧去了。她很意外地看到邓超居然也在,还很热情地跟她打了招呼,又很自然地给她安排座位坐下,方便听他说他的八卦。

“总之就是在公共汽车上,她追着我非让我解释,”邓超一边递了杯饮料给麦胧胧,一边接着刚才说一半的故事说:“我上哪儿给她找理由啊,瞎编滥造地越说尼玛破绽越多。然后丫头就死死地盯着我看啊,给我看毛了,不知道她想干什么。临了,她突然冒了一句——超哥,你怎么连撒谎都这么帅啊?!你让我怎么办啊?!”

麦胧胧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邓超冲她眨眨眼,满脸得色。

阿颜“呸”了他一口,说:“你俗不俗?贱不贱?”

“俗,怎么了?贱,又怎么了?”邓超不屑地看了她一眼,说:“货好就行!”

“真不要脸!”阿颜骂他,然后想起来又问:“旁边没人看你们?看吐了没有?”

“那里是北京啊姐姐,你以为在加拿大,哪儿没有人啊?”邓超拍拍桌子,对大家说:“我去,地铁一号线那叫一个挤。有天我没打到车,只能搭地铁,遇上一萌妹子居然有胆子吃鸡蛋灌饼。吃就吃吧,她还怕沾到衣服就一直高高举着,都快杵到我脸上了。我实在是忍无可忍,问她:妹子,你是打算喂我一口呢?还是只给我闻着啊?”

大家都知道邓超的话不能全信,可是也都被他逗得前俯后仰的。阿颜其实并不待见邓超,可是聚会没有他,气氛就没有这么好,他就有那种与生俱来的能力,也算是老天赏饭吃。

外卖送来之后,邓超给麦胧胧装了一盘,说:“那天看你喜欢吃鱿鱼,尝尝这个,真正铁板上烤出来的。”

麦胧胧伸手接了说声谢谢,阿颜过来勾了她的脖子拎起她盘子里的鱿鱼须丢进嘴里,很凄凉地说:“长一岁,又老了十块钱!唉,单身日子真不想过了!回头也找个人包了我算了!”

麦胧胧等她晃悠走后问邓超:“啥叫又老了十块钱?”

“做脸啊,”邓超凑过来低声说:“原来她做90块钱的那种套餐,现在要做100块的了!”

麦胧胧忍不住捂着嘴笑。

“她甭指望把自己包出去,凶得跟什么似的,”邓超瞥了阿颜一眼,恨恨地说:“谁愿意花钱买一祖宗?”

“我一会儿告诉她去!”麦胧胧做个鬼脸吓唬邓超。

“管好你自己的事情吧,”邓超对她甩了个眼色,说:“回头看看谁来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您还别说, 这比赛在我们这儿 - 爱德蒙顿, 爱城。 加油, 中国队!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中国队加油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中国队加油!;)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010march' 的评论 : 如果真这样,皆大欢喜啊!
中国女队加油!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ghtLing' 的评论 : 這是要累壞瓶子的節奏啊 :)))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为中国女足加油加油!!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好!祝中国队10:0狂胜!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明天要是中国女足赢了喀麦隆,我们庆祝啊,你们懂的。。。
sophyli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已经开通。谢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发现这个故事跟楚天意的一样有人缘 :)

好多朋友又冒粗来哩!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ylian' 的评论 : 试试看这个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act=help#h_a
W赳赳W 回复 悄悄话 好期待故事的发展!
sophylian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下瓶子,我有账号好久了,不知道该如何开通博客,我点击我的博客说还没有开通。谢谢!
HVAC 回复 悄悄话 写言情故事的高手。张力,节奏,和尺度都把握得非常好。难怪有那么多粉丝。
tinkering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太有才了~!

越写越好!
麦隆隆,乖乖女,很想我一好友哈~~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被邓超逗笑了 :)
保持登录2008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幽默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当瓶粉不易,但心甘情愿地当,且不断努力地当好。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各种压力,大家还是要不以多更喜,不以少更悲哈
空山寂林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
bluesunshine 回复 悄悄话 再也不潜水啦,奋力浮出来顶一下。每天看到有更新就开心,一天都安心舒坦;没有更新就揪心,急切想知道瓶子的妙笔又会生出什么花
蛀牙小虫子 回复 悄悄话 觉得这篇比以前又上了一个档次,大概这次的进度比较从容吧。可是,好着急!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有这么多人等着看下更,耐心等待着男主角出场
lindo 回复 悄悄话 没错,每次看着更新欣喜,然后就是失落和不满,等待。。。
当瓶粉容易吗, :)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不带这么折磨人的,太吊胃口了!!!哭哭哭。。。啥时候能等到下一更啊???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吊胃口!
勤快的笨蛋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的故事里的主人公不论出身怎样, 都是独立自立的青年人。这样的人道路会越走越宽。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吊读者的技术炉火纯靑;欲?故纵……耐心等待……有看头!
旻旻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看!顶一个!瓶子堪称为“当代琼瑶”! :-) 每一部小说都很细腻,很打动人,我们都跟着入戏!那天要拿来拍电视剧就好了。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津津有味,瓶儿笔下的人物就是可爱,个个栩栩如生。这胃口被吊的,等不及了。。。
luorongrose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太能吊人胃口了,每到关键时刻就嘎然而止了,急死我也……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占座!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瓶儿真有本事,看似不相关的两个人,在瓶儿笔下竟然这么和谐。生活中真有这么精彩的邂逅吗?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