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 —— 沈吟久番外(下)

(2015-05-25 22:21:56) 下一个




看到我的角色衣袂飘飘地从山顶落下,围观的人群发出一阵阵惊呼。

我的心头一阵激荡,擦掉眼角的湿意,我长出了一口气,有种尘埃落定的感觉。

有时候,失去比拥有更让人觉得踏实。

我知道我是彻底糊涂了,水木日月是沈吟久,沈吟久却不仅仅是水木日月。在网络游戏的世界里,我们不一定就是真实的我们。我觉得自己挺可笑的,在游戏里折腾有个毛线用啊?有话我就该当面问他才对。只是,我有点舍不得游戏里的沈吟久,在现实里他从未对我有过如此放松的姿态。

我默默地等待着系统给我决斗模式结束的提示,我才能离开这个界面去把站内的短信都清除干净,把我的充值账户转账清零,然后彻底退出游戏。

可让我觉得意外的是,我没有等到那战败的画面,反而是落入了一片柔软的青草地,草地里四处金光闪闪。我好奇地走了几步,发现闪烁着金光的,都是金银币。这些钱币放进账户里是可以换成人民币的,就是有时间限制,过时不捡它们会自动消失。

多年网游培养出来的本能让我在思考的同时,已经飞快地出手去捡。捡了好一会儿后才反应过来,这些金银币上有特殊字样,它们是决斗的战利品,也就是说我是胜利的一方。

我赶紧点回去看历史记录,上面写着水木日月败在我的七星宝刀下。

刚才我只是把刀放在了水木日月面前的地上,他一定是捡起来用在他自己身上了。由于那刻我在下落过程中,并没有真正的“死掉”,所以系统判定了我是赢家。于是,水木日月当时身上携带着的所有钱币和宝物,现在都变成我的了。

我这才明白过来,人群里的惊呼,不是因为我的跳崖,而是因为水木日月的惊人之举。

我直愣愣地看着屏幕,由于没有给出新的指令,我那个角色还在机械地捡金币,一个又一个,一个又一个。

人都是欲求不满的,无论对金钱还是对感情,而我对感情的要求更胜于金钱。

我们相识了七年多,来来往往地纠葛了这么久,不要脸地说一句,我们也算得上是老夫老妻的意思了。有时候走在街上我看到那些缠绵的情侣,会下意识地想起沈吟久。我们已经过了那段热烈的激情,走进了绵长的平淡。我免不了有点恐慌,因为我们都还没有结婚,怎么就已经这么淡了。

丁晓松帮我查他IP地址时候,无端端冒出一句:“你们俩,都是老实人。”

我等了半天也不见他往下说,忍不住问:“老实人怎么了?”

他看我一眼,说:“老实人欠刺激。”

这回好了,我算是受了刺激了。

说到底,爱只是一种感觉,而不是一个打不破的承诺。

每一次分别的时候,沈吟久都会张开双臂,对我说:“来,抱一个。”

我觉得他很懂得该怎么拥抱,不像我,只知道扒着他不放手。他会用手掌盖住我的后背,他会用上不多不少的力量,传递一份温暖而厚重的力量,输送一份让人觉得特别安心的拥有感。

我一想到沈吟久要这样去拥抱别人,立刻就觉得心都要碎了。然后又想到我告诉他地震之后我和李九一一起度过的那个夜晚,他听了该是怎么样的一种心情。

我丢下手里所有的东西,满地图地找水木日月,可就是哪里都找不到他的踪影。我跑到群里去问,他们告诉我说:“现在游戏功能和以前不一样了,他这样故意弄死自己的情况是不能用技能复活的,会锁他48小时,做不了任务,你过两天再来找吧!”

我跑去QQ上喊了他几句,他的头像是黯淡着的,并不在线。我这心里火烧火燎的,实在等不了48小时,于是我抓了钱包下楼去买长途电话卡。

一个人运气背的时候,喝口凉水都塞牙。

我走得慌张手机没带,等我电话卡买回来,手机上有了好几个未接来电,都是沈吟久打过来的。我赶紧刮开了密码给他拨回去,他那头又一直打不通直接转留言信箱。每接通一次就扣我3.50,一张50块钱的卡很快就被我折腾完了。

听筒里传来语音提示说我余额不够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丢了手机蒙头大哭起来。

长这么大,我似乎从来没有如此伤心欲绝地哭过。泪眼朦胧中我想抽张纸巾的,结果推倒一个杯子,摔在地上,碎了,还洒了一地的水。我赶紧把我地上丢着的那只超大史努比挪了个地方,怕给茶水弄污糟了。

这个大史努比是我在淘宝上订购的,人家要收运费我不乐意给,于是硬拽着沈吟久搭地铁去莘庄揪它。这家伙的个头比我还大,一路上我抱着它根本看不见前面的路,是沈吟久搂着我的腰把我领回家的。

他还问我:“干嘛非得要这一个啊?”

我说:“这个的衣服颜色跟我们的床单最称!”

当初租下杰西卡的房子的时候,我和沈吟久都挺激动的,觉得我们终于要有一个算得上是自己家的地方了,心里满怀着幸福。原来的每一样东西,我都是很用心地添置,吃饭的小碗,喝水的杯子都要成套成对,连放照片的相框和毛绒玩具的颜色都是精心选过的。

我床头柜上摆着我们两个的照片,他坐在床前的地上背靠着床,仰起头来,我则趴在床上低下头跟他嘴对嘴亲吻。

那还是在日内瓦的公司宿舍里拍的,同事朋友们过来玩,屋子里地方小,所以沈吟久就坐地上,我就趴床上了。他说起什么事情的时候仰了头来看我,由于方向是倒着的,看着有些滑稽,我忍不住低头亲了他的嘴巴。刚好,同事坐旁边的沙发上顺手瞎捏了一张,结果却把我们拍得特别动人。

在我最青涩单纯的年纪里,沈吟久一直在陪伴着我,跟我相依相偎一路到今天。我从来都是被宠爱被需要,哪里有体会过这种被抛却的感受,一时之间我胸口翻江倒海般的疼痛。

我觉得,不管是不是老实人,也不管是生活还是爱情,可能都需要点儿刺激。

平静的日子过久了,很多很多感情和感受都慢慢沉淀下去,品咂不出应有的味道来。好比我最爱喝的尤诺酸奶,上面都写着友情提示:喝前摇一摇,味道会更好!

沈吟久给我时间让我自己想,我没想明白。可水木日月这回是狠狠地把我摇了一摇,我才明白过来了。这些年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使得他一步一步走进了我心里的最深处。

爱情是什么?

梁山伯与祝英台殉情化蝶得算吧?

那《金婚》里张国立和蒋雯丽磕磕绊绊一辈子也得算吧?

我正胡思乱想着,手机再次响起来,我一看是国外的号码,立刻接起来,果然是沈吟久。只是,通话质量特别不好,满耳沙沙声听不清楚他在对我说什么。我只能一遍遍告诉他:“我听不见,你能不能换座机给我打?”

沈吟久嗡嗡地说了半天,最后放弃了,挂断了电话。

也许是太紧张,也许是太激动,我的胃再次痉挛了起来。前段时间在日本吃了太多的生冷食物,而且因为沉迷于游戏中吃的还不规律,造成胃痉挛一次,遭了大罪。我不想试一次那种滋味,赶紧把上次剩下的几片乳酸菌翻出来吞下去,老实地在床上躺着不敢再动。

我以为沈吟久会再次给我打过来的,可是一直等到我睡着他也没有打来。第二天我跟老板请了假,用开水泡了米饭吃了几口,觉得咽不下去。

下午的时候终于让我等到了沈吟久的电话,听到了他的声音我一下子就哭了。

沈吟久问我:“你在哪儿呢?”

“在家,”我趴在沙发上,擤了擤鼻子,说:“胃痉挛了。”

“那应该喝碗大米粥,会舒服一点的。”

“你给我煮啊?”我问他:“你肯给我煮么?”

“嗯,给你煮。” 沈吟久的声音清楚得好像在我面前说话似的,我下意识地扭头去看门口,居然看到他打开了门正往屋里拽箱子。

我噌地跳起来,特别白痴地对着电话问:“你在哪儿呢?!”

沈吟久挂了电话往门口的桌上一丢就过来抱我,被他这么一抱,我感觉这一夜憋在心里的情感终于找到了释放的出口,尽情地宣泄出来了,说不出来一种酣畅淋漓。他也把我抱得那叫一个紧,腰都快被他扎口了似的,有着恨不得把我揉进骨血里的气势。

他松开我,看了看桌上剩下的半碗泡饭,说:“我给你煮粥。”

我一步不离地跟着他去,他在水池前面忙活,我就站在他身后抱着他的腰,听他一点一点给我讲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他只是想气我一下再向我坦白的,可没想到我一句话不说就跳了。他也不知道系统把他锁了,折腾半天都不能复活,然后使劲打我电话又没有人接。联系不上的时候,总是容易把事情往最坏的地方去想,他彻底地慌了。

“你干嘛不接电话啊?!”

“我下去买电话卡了,后来给你打,就是打不通!”

“我打电话去旅行社买机票啊,人家忙,让我在线上等了很久。”

“买完票怎么不打啊?”

“买完我立刻收拾东西去机场了,到了机场再给你打,结果我说了那么多,你一句都没听见,能怪我吗?”

沈吟久还要跟我解释之前的那些事,被我阻止了。我不需要知道太多,他现在能站在我的面前,就已经说明了一切,我百分之一百信得过他。

厨房的地方很小,显得特别逼仄。我们挤在一张小桌子边,对着暖暖的午后阳光,一起喝一碗黏稠的大米粥,让我平静,让我放松,在瞬间整个人都觉得无比舒畅。

生活到底还是眷顾我的,沈吟久就是我的大米粥,温和滋养。他有最宽容大方的心胸,包容我的一切。

沈吟久捏捏我的脸,说:“我带了东西给你。”

我问他:“是什么?”

他牵着我去看,打开箱子,我看到并排摆放的两双直排轮溜冰鞋,忍不住笑了出来。

“我要带你去四川,”沈吟久说:“我跟葛昆把鱼塘彻底分了,她的那份她拿走,我又给了她一部分,她带去了四川。”

“去那里干什么?”

“支援灾区重建,做偏远山区的教师。”

“真的?她真去了?”

“可不是嘛!”沈吟久说:“我想我们可以一起去看她,穿上直排轮,再教会小朋友们,让他们列队跟着我们滑去民政局结婚,你觉得怎么样?”

我忍不住哈哈地笑,不管现实不现实,这个主意我特别喜欢。

“那山里有路给我们滑么?”

“不知道啊!”

“不是户籍所在地,可以开结婚证么?”

“不知道啊!”

“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啊!”

“去看看再说呗!”

。。。。。。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发过言了,瓶子是不是搬家到温哥华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完美结局。李医生实在是个个性鲜明又可爱的男人。
其实这俩都不错啊,各有各的优点。。可以同时拥有就好了。
阿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你写得辛苦,是因为追求完美。我看得辛苦,是因为太过投入。自始至终都在为沈GG心痛,对李只有厌烦。也许年轻个二十年,我会为李动心的吧。现在尘埃落定,我心满意足了。祝瓶子搬家一切顺利!终于可以和米卡粑粑一家三口团圆了,Yay!!!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喜欢和鼓励,我确实正在卖房子,特别多事。我会写个后记的,这个故事写得好不容易。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作者,在搬家的杂忙乱之中挤出时间更新,人品好的没法说。唉,小叶子亲妈真多呀,还一亲爹:) 再声明一下只评论小说中的人物。小叶子和沈不是Open Relationship, she is not available!想有选择,先和沈断掉,或者和李和沈说清楚,三方达成一致, 否则对李是欺骗对沈是背叛。我希望沈dump掉叶move on.当然我说了不算。我不认为我的评论就正确或公允,甚至换了我我也不见得就做得好。但我确实就是这么想的。对于生活中的真人,我不觉得我有资格置评。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很感谢瓶子的又一个力作!

为叶子辩护一下,有的人责怪叶子有一段时间在沈和李之间犹豫不定,我觉得这种犹豫非常真实,而且只有在有选择的情况下,叶子才能真正了解自己心的归宿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准备从头再重读一遍,得好好咂么咂么滋味才过瘾.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iminnie' 的评论 : 别太贪心啦.已经够好了.总得让瓶子喘口气吧.
细水长流, 多好.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瓶子,长篇大作,完美收官!

游走于网络与现实,回回创意,集集精彩,引领读者被青春撞了一回腰

瓶子一支笔,堪比哈利波特手里的魔术棒,轻轻一点一画,小叶子终于落地,生活落在了柴米油盐大米粥的实处。。。

唉,李粉,陆粉们,你们想太多了,该干麻干麻去吧……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有情人终成眷属,谢谢瓶子!也希望能够看到真实的故事结局,希望不会太虐心。
不善言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辛苦了。写得太好了!!!

希望叶子珍惜和沈的感情。

瓶子可以透露一下真实的结局吗?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幸福降临的太快了,还没被瓶子虐心够呢

我想幸福久了就有些理所应当,不知不觉
要失去,才知道什么最重
drawing2011 回复 悄悄话 意料之中的结局, 幸福丰富生活的开端。愿小叶子珍惜。谢谢瓶子。辛苦了。瓶子不仅文笔好, 还启发我去思考一些超越生活层面的东西。非常感谢。
美美的鱼_23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心里酸酸的, 可是还是很喜欢这个结局. 谢谢瓶子!辛苦了!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Ula,pingzi. Can't like u any more. u r great. thank u for saving my life. u did great, perfect, fantistic job. u r the best.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辛苦了,谢谢!很喜欢这番外!悬着的心终于放好了。;)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个结局,完美!格外喜欢你的这两个番外,谢谢!
miniminnie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是不是还会有番外的番外?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完美结局!祝贺你!这是我最希望看到的的大结局,谢谢你!

这几个月辛苦了!
大洋小舟 回复 悄悄话 尘埃落地了。谢谢作者,恐怕唯一可以力挽狂澜的是作者那支笔,和敲动键盘的手。辛苦了!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结局,前天看得好心疼叶子,忍不住为她流泪,今天云开雾散,两人终于走到一起,为他们高兴。原来他始终知道那个是叶子,沈在美国想出这招来刺激叶子,让他们彼此看到自己的最真实的感情。
三儿的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结局!同问真实结局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完美结局!谢谢瓶儿!!

能告诉我们,生活中的三位主角真实的故事吗? 第六感觉,有上来冒过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写了个这样的结局,我都感染到了那份幸福!想知道真实的结局是怎样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突然觉得世界上最好的职业是作家!大笔一挥,就可以共享一个最美好的世界。谢谢瓶子!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瓶儿今晚暖胃的宵夜,每个女人大概都离开不了会煲粥的暖男吧。
梅橘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爱情才圆满,温暖,情深,谢谢瓶子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心安!
感恩,
爱情无价,
祝福永远!
感谢瓶子倾情演绎!!!
完美收官?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6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让沈哥哥和小叶子终于在一起了,他们谁也离不开谁。
可是,可是,我又开始惦记着九一怎么样了......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 圆满了,大米粥好暖心舒服! 大赞:) 瓶子辛苦了,big hug!
有志竟成 回复 悄悄话 好激动!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地板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了
爱茉莉为饵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