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93)—— 谁的局

(2015-04-30 21:02:01) 下一个



我栽倒在地板上,脑袋一阵眩晕,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朦胧之间,我听到有人拼命喊我的名字:“叶曈!叶曈!”

我恢复了一点点意识,能感觉到李九一在检查我的脑袋,一寸寸地摸了一遍。然后他一手伸在我鼻子底下检查呼吸,一手抓着我的手腕摸脉搏,还把耳朵贴在我胸口仔细听了好一会儿。最后,他轻轻地把我手臂腿脚都活动拉伸了几下,推推我说:“叶曈,醒一醒。”

我强迫自己做了三个深呼吸,缓缓地回过神来。

杰西卡在隔壁听到动静立刻奔过来,拼命地拍门喊我的名字。门并没有锁上,她很快就拧开冲进来了。我微微睁了睁眼,透过睫毛我看到她跑到我面前猛地刹住,目瞪口呆了两秒,伸手就把李九一往地上狠狠地一推,说:“我操,你把她怎么了?!”

李九一也不介意,爬起来继续在我面前单膝跪着,挺大声地说:“叶曈,睁开眼,看我。”

我睁开眼睛,只见他举起两根手指,在我眼前晃晃,问:“这是几?”

我眨眨眼,说:“二百五。”

他指着自己,问我:“我是谁?”

“我儿子。”

他的嘴角向上弯了弯,问我:“那你是谁?”

“你姥姥。”

李九一松了一口气,说:“行了,你没事,我抱你到沙发上躺一会儿。”

他抄手把我从地上抱起来,轻手轻脚地平放在他的三人沙发上,拿了个靠枕垫在我脑袋下面,拉了沙发背上的一根毯子把我盖住。随后,他站起来面对杰西卡呸了一声,说:“你操谁呢?自己动动脑子,我能故意动手打她么?”

杰西卡刚要说话,房门突然就被推开了,一下子就走进来三个男人。

李九一脸色一变,凶巴巴地问:“你们找谁啊?怎么随随便便进我家里来?给我出去!”

“李医生李医生,不要误会,我们就是来咨询你一点事情的,”其中一个双手高举摆了个姿态,说:“只是聊几句,没有别的意图,不要上火。”

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杰西卡,对她说:“这位妹妹,我们谈点私人的事情,麻烦你回避一下吧?”

李九一上前一步,说:“杰西卡,你把她扶过去,到你床上躺一会儿。”

“请叶小姐留下,我们挺费劲地找她来,也是想问她几个问题的。”那个男人很客气地说:“请这位妹妹回避一下就好了。”

“徐晖,”他对身后的一个男人示意了一下,说:“你请漂亮妹妹去喝杯咖啡,吃点东西,这里好了我打电话给你。”

杰西卡犹豫了一下,跟李九一对她点点头,她就顺从地跟着徐晖出去了。

我挣扎着想要坐起来,李九一很快地走过来帮手,让我背靠在沙发上,然后他就大咧咧地在我身前坐下,有意无意地挡着我。

大家都沉默着,气氛有些压抑和紧张。

总算,那个男人先开口,对李九一说:“李医生,房子你拿了,住上了,再这样做似乎不太妥当,你说呢?”

李九一哼了一声,反问他:“这话我不爱听,拿房子,我拿了什么房子?我现在住着的,是在医院福利补助的优惠政策下买的。”

那个男人用手轻轻抓了抓鼻子,说:“其实你想要什么,开口就好了,真的不必这样。”

李九一撇撇嘴,很不客气地问:“到底什么意思?能不能痛快点?”

那男人走近两步,低头看着我,问:“叶小姐,你原先不是在这里住的好好的,怎么突然就搬走了?有什么原因吗?”

我本能地回答:“关你什么事?”

那男人也不介意,笑笑说:“是不关我的事,就是想问问你,搬家的时候有没有误把一些不是你的东西带走?”

“对了,”他手术抓着个纸袋子,抬手丢到我身上,说:“你的证件,拿回去吧。”

“你能不能告诉我,你们到底在找什么东西?”我有些火了,冷冰冰地说:“跑到我家里去乱翻,偷走我的证件,再骗我来这里,到底是想干什么啊?!”

他没有回答,大家再次陷入僵局。

过了一会儿,那个男人拉了张凳子在我们面前坐下,很诚恳地对李九一说:“咱们每个人做事,都是有目的的,对吧?比如我,拿了人家钱,替人家办事。我跟你们倆无冤无仇,真没有必要闹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李医生,你费心去搞那些材料,肯定也是有你想要达到的目的,你准备用它来干嘛,能跟我谈谈吗?”

李九一笑了笑,说:“谈谈也行,不过你得让叶曈先去医院检查一下,刚才我以为她是这几天跟踪我的人,把她打伤了,我怕她有轻度脑震荡。”

“我看叶小姐挺好的,应该没有问题。”那男人都没有瞧我一眼,就说:“再说,你早点谈完了,或者叶小姐早点把拿错的东西交给我,不就可以去医院了嘛!”

李九一沉默了一会儿,说:“跟叶曈没有任何关系,她根本不知道。我跟你谈就是了,没必要让局外人知道那么详细,你说呢?”

那男人不搭理他,很安静地坐在那里,看着我们。这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了,屋子里没有开灯,只靠着外面的路灯照进来一点点光。每个人看起来都只是个黑魆魆的影子。

沉默了一段时间后,他慢慢开口道:“人死不能复生,无论你做什么,孩子都不可能活过来,是不是?你现在找的这些东西,摊开来之后只能造成一个两败俱伤的结果。你把她搞得无路可走了,对你并没有什么好处。你知道不知道,现在人家的亲戚手里压着好几封检举你的匿名信?”

“嘁,”李九一说:“检举呀,又没人拦着她!”

“你这么年轻,大把前途的,何必呢!”那人淡淡地说:“其实,这些也不用我说,你心里头门清的,是不是?”

李九一转头看了看我,突然想了什么,问他:“叶曈住在我这里的时候,你是不是也进来过?在房间里放了些恶心人的东西?叶曈过来找我问的时候,我仔细查了一下,钥匙的顺序错了,明显有人偷偷拿走后又偷偷放回来。”

那个男人默不作声。

“她放那些东西想干吗?”李九一问他:“想让我看到了误会叶曈,或者让叶曈看到了误会我?真他妈是药磕多了,脑子不正常了!你去跟她说,别有事没事把人家拉进来,不然我真的要不客气了!”

“我原先一直怀疑你把东西交给叶小姐保管了,”那个男人说:“现在看来确实不像。既然你这么着急要撇清她,我倒是觉得,把她拉进来算得上是个好主意。李医生,你说呢?”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Take care! Be safe!
走过的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有谁能不能提醒俺一声, 李九一做过的哪些事说明他人品不好?

drawing2011 回复 悄悄话 Take care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更新会很晚,火车被取消了,只能辗转反侧回家。

还在路上奔波着……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感恩的日子' 的评论 : Can't agree any more. yes, she's a cute person. like her so much.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你太幽默了,九一和叶子的对话(儿子、姥姥)让我大笑不止。每次看你的文章都会问自己,你的大智慧是从哪里来的呀,没有结果只有羡慕、敬佩!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这样!

李医生这件事却是太难为他了。但愿李不会有什么安危之事。to be or not to be. 难。

那个避孕套的事情却还是不明白。不着急,慢慢看。
回复 悄悄话 小李亦正亦邪,他坚持的正义也许好男人沈哥哥也未必做得到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李医生越护叶子,叶子越倒霉。李医生的一点儿正直也要被逼到绝路了。唉,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李医生,叶子没事
forgetmenot8 回复 悄悄话 所有的谜都解开了,为小李子捏一把汗。瓶子辛苦了!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了
lvfan88 回复 悄悄话 6
lvfan88 回复 悄悄话 5
forgetmenot8 回复 悄悄话 7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了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2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