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82)—— 安分守己

(2015-04-18 18:19:07) 下一个



沈吟久这样一问,我才回过神来。尼玛又不是我的东西,我解释什么啊?!

我看了看他,说:“不是我的东西。”

“这里还有别人能进来?”沈吟久问我:“还有谁有钥匙?杰西卡?”

“她没有,”我摇摇头,说:“只有李九一那里还有一把。”

我扫了沈吟久一眼,他的脸紧绷着嘴角抿了抿,有点那种不出他所料的意味。他一直是个很能控制自己情绪的人,对什么事情都有些淡然。但是今天他真的生气了,盯着我看的眼神里有很多责怪。

我做梦都没有想过会发生这种事,不仅仅是匪夷所思,还非常非常恶心人。我仔细回想了一下,真的不记得我搬进来的时候有这个垃圾桶,我都是用塑料袋装了垃圾扔出去的。李九一就腾了个地方让我塞张床和书桌,他的箱子都摞在墙角了。

最近这一周,我为了请假一直在加班,回家来就是洗澡睡觉,啥都没有干。这个垃圾桶什么时候进来我屋子里,怎么会装着个用过的避孕套,我根本不知道。

对于我不知道的事情,当然是无法做出合理的解释的。

我抬眼直直地盯着沈吟久看,问他:“这东西跟我没有关系,你就说,你相不相信我。”

沈吟久沉默了好一会儿,也没有开口说话。

确实,事发很突然,我们都没有时间理智逻辑地来考虑问题。我们两个刚好处在一个恋爱关系的低谷时期,偏偏还是两地分居各自忙碌各自的事情没有机会很好的交流和弥补。这次沈吟久回来,肯定是抱着要好好和我谈话,好好和我亲密一下的心思的,偏偏刚到又让垃圾桶恶心了他一把。

我心里很有些没底,不知道沈吟久在这个气头上会不会相信我。老实说一句,我要跟他调换一个位置,我是没这么容易就相信的。距离远了看不见摸不着,空间对恋情造成很多很多影响,让人觉得心里没底。

我伸手去拉他的胳膊,他没有反对,跟着我回到床上,一屁股坐下。

他问我:“你怎么不把他手里的钥匙拿过来?”

“他要拿货的,所以我才没跟他要。”我深吸了口气,说:“再说,这真要是我背着你用的,早就丢出门去了,还摆在我房间里等你发现?”

沈吟久没有反驳,只是皱着眉头问:“你的意思是,李九一带着女人到这里来,在你床上滚了之后还把这些东西就这样堂而皇之地扔你垃圾桶里?”

我听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难受得不得了。这个可能性也讲不太通啊!李九一前几天还是在说要追我的,就算跟人家妹子鬼混,也多少得背着我一点吧?他自己又不是没有地方可去,至于带到我床上来,还留下不可抵赖的证据让我抓么?

左右都是讲不通,我索性扑进被子里去蒙着头大喊了两嗓子“啊!”

沈吟久拉开我的抽屉,取出避孕套的盒子,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问我:“应该剩几个?这盒子你什么时候放进这个抽屉里的?”

“就你跟我说要回来,我才从箱子里翻出来放抽屉里的,”我想了想,说:“我看过剩下四个。”

“现在剩两个了,”沈吟久说:“有人拿过,所以垃圾桶里的那个就是我们的。”

我跳起来看了看他手里的东西,突然就火了,一下子就把东西都扫到地上去,说:“是就是了,又怎么样?不是我用的,我解释个屁!你就说,你信我还是不信我!”

沈吟久想了好一会儿,终于还是伸手把我揽住,叹口气说:“什么破事!”

我在他腿上趴了一会儿,越想越恶心,起身来说:“拿去医院验一下!不然算什么啊,与其让你堵心,我还不如花钱掰掰清楚!你也好知道,这些东西跟我没有丝毫关系!”

“发神经了你!”沈吟久按住我,不让我起来,说:“拿什么拿,恶心死了!”

“那怎么办?”我推开他,问:“这件事,不靠科学手段我没办法给你证明啊!”

沈吟久拉了我一把,说:“我说不信你了么?”

“可你心里全信我了吗?”我问他:“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怀疑,我也不干。凭什么啊,我莫名其妙遭这种诬陷!弄清楚明白了,才不至于留下心结。”

“行了,”沈吟久拍拍我的腿,说:“不是要跟你急,刚看到那东西的时候,我只觉得脑子里一片空白,没法想清楚事情。你屋子里头的东西,我自然而然认为是你的。”

我紧盯着他仔细看他的表情,沈吟久被我看得不好意思,对我笑了笑,说:“我相信你。”

我总算松下一口气,说:“你等着,我会把这件事情弄清楚的。”

“陪我睡会儿吧,我真有点困了。”沈吟久先躺下去,拍拍他身边的位置。

我看了一眼床单,感慨道:“还好,这套是我出门去机场之前才换上的,不然真的要恶心死人了!”

沈吟久把我揽进怀里,我紧紧地抱着他的腰,脑子里就一直在想这件事,好半天都睡不着,对他说:“李九一把钥匙给我们,是杰西卡去配的,难道她故意多配一副,就为了带男人到我这里来滚床单?这不有毛病么?”

“先别想了,”沈吟久说:“回头问问清楚,总是他们两个中的一个。”

“叶曈,”沈吟久叫了我一声,慢慢地说:“你不许背叛我啊,一次都不可以,一点点都不可以。”

我哼了哼,再往他怀里钻钻。他转身来面对我,给了我一个拥抱。

拥抱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用心抱着的时候会觉得胜过千言万语。

如果可以,我以后要天天抱着沈吟久,跟着他我觉得心里就是踏实。他做事很缓和,我做事很激进,但是从骨子里我们都是有道德标准和束缚的人,在这个年代肯定没有多大的出息,但至少能做到一个安分守己。

安分守己挺好的。

我小时候姥姥就总教我,将来找一个安分守己的男人,过安分守己的日子,就不用一天天操心会遇上什么变故。就跟你爸这样的,平庸点,可是爱你妈,也爱你们的家。

沈吟久手上用劲箍了我一下,说:“知道我有多爱你么?”

我当然知道,我刚想开口回答就忍不住哭了,这种聚少离多的生活我不想过了。

时间和空间这两样东西太可怕。

再深刻的东西,都能给你磨平了;再眷恋的东西,都能让你遗忘了。

“咱们结婚吧?”我伸手摸他的脸,说:“然后手续办办好,我跟你过去。”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的日志' 的评论 : 我觉得你的猜测很靠谱啊。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我胆小, 不敢猜了, 静等瓶子解开谜底. 挺没劲的哈.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的日志' 的评论 : 你真够胆.
心的日志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大胆假设,东西是jessica放的,但是是那个医院喜欢李一九的女孩子给她钱去放的。。。等待谜底揭晓。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waiting for the answer, who did this? it's preety sick! I hate it.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Just like 唱歌的企鹅 said, 鹅泪横流~~~.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Now I feeel really better. pingzi is a very nice person. thos one is really touching somewhere of the bottom of my heart. it reminds me something sweety in the past. thank you so much, Pingzi.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kyblue' 的评论 : 别介意,别难过, 咱追瓶子不分先后早晚. 关键是有的追,是不?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鹅鹅好可爱,也学会触摸人家最柔软的地方了.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子好好休息.
另外要谢谢瓶子,到了你还是非常巧的把我们从水里火里给救出来了.
瓶子好手笔.
梅橘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休息哈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家务事太多了,忙到现在,更不动了,明天咱们继续。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光看了,忘了排隊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有志竟成 回复 悄悄话 长吁一口气,两人和好了。叶子赶紧跟沈哥哥去硅谷吧。在那里再施展自己的才华。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G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鹅泪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
节外生枝,才长成参天大树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用心抱着的时候会觉得胜过千言万语...
“知道我有多爱你么?”
再深刻的东西,都能给你磨平了;再眷恋的东西,都能让你遗忘了。

鹅泪横流~~~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10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先排队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如释重负,沈没有让我们失望! 叶子也更清楚地悟过来了,什么才是踏实持久心安的感情。
安分守己,平平淡淡才是真!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李九一下的套,真是偷鸡不成反失一把米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小事可以变成大事,大事可以变成小事,这一次一次的误解可以解除,和两人感情深厚,互相有很深的信任基础有关系,也和两人的性格也有很大的关系。沈这种稳重的人是个标兵!
Snownow 回复 悄悄话 5th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我居然是慢慢看完才发现本来有机会抢沙发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floor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drawing2011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