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66)—— 到底出了什么事

(2014-11-12 07:38:33) 下一个



从东西卡的位置来看,应该是摘下戴上的时候沾到的。颜色和表带那么接近,他没看到。谭思懿是我的老公,他在什么情况下会摘掉手表,我心里还是非常清楚的。

“他不骗我,就好;他要是骗我,就掰。”

生孩子之前我只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想,但是现在我本能地就站在谭早早的立场上想。谭思懿还在浴室里给她洗屁股,咿咿呀呀地唱歌。我心里特别难受地想,谭思懿把名字取得真好,我们确实认识太早,结婚太早,谭早早也来得太早。

再一次的,我实实在在地体会到,我们来这世上走一遭,绝不是纯粹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守护我们爱的人。如若不然,日子这么辛苦,这么委屈,为什么我还要这么拼呢?

我站在那里迟疑了都不够一秒,就把那片小东西给扔掉了。这件事,和谭思懿爱不爱我,爱不爱家,爱不爱女儿,没有一毛钱的关系。如果他真不爱,我反倒觉得轻松,扭头就走不带犹豫的。可他偏偏心里是很爱很爱的,很看重很看重的,就是控制不住自己那种欲望而已,所以我才会特别舍不得。

我可以不在乎自己能不能再找到像他一样对我这么好的老公,可我上哪里去再给女儿找一个亲爹。好或者不好,她的亲爹只有一个,这一点永远都无法改变。

何况,这么辛苦,这么委屈还这么拼命的人,不止我一个。

谭思懿也是一样的。

我愿意相信他也在竭尽他的全力,守护我们的家庭。只不过有些事情,不是你尽力,就一定能有个完美的结果,圆满的答案的。没人能尽善尽美,哪怕是刀枪不入的阿基里斯,不还有一个致命的脚踝么?

生活就是这样,我们再怎么迎着阳光,背后也会有道阴影。

我做决定从来都很快,所以我毫不犹豫地就把东西扔了。我家里有三个人,我做不到只顾自己。

我不能给谭思懿的阴影敞开大门,但是我可以给它开扇小窗。只要它别登堂入室地爬到我头上来,我允许它找个角落蜷缩起来藏一藏。

谭思懿在浴室里喊我:“芃芃!芃芃!给我递块干净毛巾!”

我跑去一看,他和女儿两个都洗得浑身湿透,地上也到处都是水。我丢了块干毛巾给他,他直接给早早裹起来,走过来交给我,说:“这里你别管,我会弄干净的。”

我给早早换上衣服,把她哄睡着,谭思懿在里面收拾残局然后冲了个澡。出来后他给我看他手臂上的牙印,说:“瞧她咬的,这么点点牙齿还挺厉害。”

我摸摸他的皮肤,热热的,软软的,还香香的。这温暖熟悉好闻的气味让我的眼里突然就蒙了层雾气,也不知道怎么的,居然伸手抱住了他的腰,还把脸贴在他胸口。

谭思懿抬起我的下巴,看看我,说:“你哭了?”
 
我立刻就真哭了。

谭思懿抱着我不知所措,说:“好好的这是怎么了?来,告诉我,你这是怎么了?”

我掉了一会儿眼泪,抱紧他说:“谭思懿我舍不得。”

“你舍不得什么?”
 
“没什么,就是舍不得。”我把胸口的闷痛哭松快后,慢慢地说:“荷尔蒙。”

谭思懿松了口气,说:“吓我一跳!没事,我抱着你,想哭就再哭会儿。”

“不想哭了。”我擦擦眼泪,去床上掀开被子睡进去。谭思懿也睡进来,说:“等她断奶了,咱们休个假,我带你去Belize看Blue hole。坐飞机去上面Sky diving,那种刺激和快感,保准你喜欢得不得了。”
 
我听到他说“刺激和快感”,整个人都是一颤抖。

谭思懿说得正高兴,一点没感觉到我的异常。在我身后把我抱进他怀里贴着,手钻进我的衣服里握住我的胸,舒服得哼哼一声,含糊不清地说:“今天太忙,可把我累坏了。一直在想着赶紧回来,洗过澡抱着老婆睡觉,是人生最幸福的时刻之一。”

说完这话,他几乎是立刻就睡着了,平稳缓和的呼吸在我耳边响起。我微微挣了一下,他本能地把我揽紧些,嘟囔着说:“明天下雨,我送你去学校后再上班。”

我真不愿意再多想什么,想太多了人会崩溃的。睡一觉,也许起来后,一切就都好了。

我已经开始硕士课程的学习,家里有我婆婆在,晚上谭思懿又全权接手他的宝贝闺女,给我最好的条件看书学习。谭思懿的手机里,存着不下一千张他闺女和我的照片。他早上起来得早,看到我和早早窝在一起睡,他就拍,有时候还凑进来一起,然后放到他的facebook上面得瑟。

时不时地我觉得自己真心窝囊,嘴上说那么狠,还让谭思懿到时候别跟我废话呢,现在真的狼来了,我却缩起头来闭着眼睛假装看不到。

我一想到他手机里的照片心里就舍不得,满满一手机全都是我们,好多重复的他都舍不得删,可想见他是有多爱。

我想,再给他点时间吧,戒颗烟还不得要一阵子。何况他也才26、7岁,好多男人还在醉生梦死地瞎折腾呢,他玩的心思也许还没来得及收干净。我终究还是没有跟他谈,因为谈到最后我势必得原谅他,我怕他会觉得我能容得下而不再想努力去改变了。

谭思懿的表现越来越好,就在我认为他已经完全忘记那些东西的时候,某天突然接到一个紧急电话。

“谭太太吗?我们是某某警察局的,你的先生在XXX医院,你能不能马上过来一下?”

我吓了一大跳,立刻问:“他没事吧?”
 
“他没事,已经抢救过来了,但是有一点complication,等你来了我们再谈detail。”
 
我抓起车钥匙,就飞奔出去了。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友情提醒一下:

这个故事我说过会引起很多争议,大家尽力保持平常心哈,就是一个故事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Could you please delete my message? I wanted to send a table for others to score. But the table did not turn out right.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Tan score Xiao score
child Yes
Love types Family love Lovers love
Lovers love may develop Family love may develop
complications in love sexual relationship a girl friend who he has and
with prostitutes will continue have feelings for
family background compatible incompatible, unreasonable parents
Love and care for peng Yes Yes
wealth upper middle class maybe rich in the future
personal qualities hard-working, smart, capable hard-working, smart, capable


guobenben 回复 悄悄话 谭不可原谅的不是他的病,而是他的态度,他的欺骗。他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放弃,没有下决心去改。欺骗对婚姻是致命的伤害。如果他是癌症,估计没有人会支持芃离开他。
问鱼 回复 悄悄话 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关心哈!

留言太多,来不及回复了,但是我都看过啦!

更新还是挺开心的,就是上班不开心。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美女,不要有太大压力,累了就少更些。开心最重要:)
tinkering 回复 悄悄话 文中提到"谭思懿的表现越来越好",估计潭心里有愧疚,所以.....才....
小妖不潜水了 回复 悄悄话 蹦上来说两句。 这个小谭的怪癖仅仅是怪癖而已。 很多人都有性癖好, 比如过去咱中国的男人爱小脚。 他的错误是隐瞒了芃芃。其实芃芃很开放, 一开始就说可以一起尝试。 不知道小谭是 sm 中的 s 还是m, 芃芃应该说服他自己在家玩玩就行了。。。。俺这个观念是不是太开放啊?!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是肖粉,但是更是芃粉,所以现在我的意见一切从芃芃的利益出发。小谭是芃芃自己选择的结婚对象,也算是两情相悦,结婚后感情也与日俱增,加上还有一个小宝宝,无论如何做为一个母亲都首先会从孩子的利益出发,无可置疑一个完整和睦的家庭对于孩子的成长是有利的。但是凡事都有个界限,如果一旦小谭的行为影响到家庭和孩子,芃芃只能选择孩子。而一旦事情暴露,两人之间的关系就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GYS 回复 悄悄话 当务之急,先救丈夫,孩子的亲爹,才是硬道理!然后下重手割"毒",然后往前看,一步一步走,孩子是力量的源泉,因为她是天使!
irista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们都入戏太深了哈。这个是小说,生活中,估计最好两个都不要。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kering' 的评论 : 对!如果必须离婚,再婚还是找个以前未有交集的吧。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ristang' 的评论 : 我倒是更希望芃谭能尽量解决问题在一起。毕竟还是亲父女,肖那儿障碍本来就不少,现在芃带个孩子又多一重。不可想象将来的日子。
tinker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不是肖粉,也不是潭粉。但是"好马不吃回头草!" 这句老话,还是有道理的!
GYS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听到谭出事,马上联想到序,接着就要肖芃复合,有情人终成眷属,好美啊。真是too simple, too naive! 二人真的合适合吗? 肖大度吗?他家里知道这些新变故后,接受吗?肖会像亲爹那样对早早吗?

谭是最好的。中国刚刚解放时,有不少吸毒嫖娼的,怎么被禁的? 办法是有的!芃芃有智慧,柔中有刚的时候到了!

瓶子太辛苦了。工作够累了,还要孕育作品。周末再更,先休息几天。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刚看了一遍序 看来肖到了国外 追求芃芃 要和她在一起 结婚 芃芃还在犹豫 顾及她的过去 以前看的时候没有注意到细节
那小谭到底发生了什么 让他放弃芃芃并彻底出局了呢
iristang 回复 悄悄话 “Passerby2014” 是啊,我也觉得和肖的爱情更让我感动, 而和谭则多了几分理智在里面。在序言里,肖希望在30岁到来时和PENGPENG结婚,这样算下来,从肖研究生毕业,到他们再次复合,一共4年多的时间吧,现在估摸着过了3年半了,还有一年 TO GO。 如果一定要从肖和谭里面选,我还是站在肖这一边了。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啥也不知' 的评论 : If she is not free, how can Xiao ask her for marriage? and how would Pengpeng be considering a future with Xiao?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I am not a fan of these two men either. I just feel heartache for Pengpeng and the Zaozao, but not as bad as before when Pengpeng split up with Xiao. I start to be immune to the rollercoaster excitement, or maybe the Peng/Xiao relationship touched me more than the current Peng/Tan one.
iristang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肖粉,但是也不谭粉。但是觉得大家对谭好宽容啊。
这种东西,如同吸毒,上瘾以后,基本是无法自拔,越陷越深,到后来只是鞭打也不刺激的时候就要玩别的了,例如窒息的快感了。绝不是仅仅一个HOBBY那样简单的,而且,这个性质和拿钱出去买性是一样的,要何等的包容才能接受老公这样的行为啊 (我是不行的)。如果不看医生戒断,真是不能要了。而且,更重要的是夫妻间没有了信任,只是一味的选择视而不见,不知道能隐忍到几时。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大家都从序中看到芃芃自由了 我怎么看不出来 给我讲解一下吗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精彩!谭真的是把自己和好好的一个家给毁了。母女俩真惨。从序中已经透露出芃芃自由了,要么他们真的离了,或者更惨的是谭把命都玩没了。不知瓶子会如何安排让肖出场追到美国了。母女俩真惨。
lvfan88 回复 悄悄话 从青春年少的眼里容不得一根刺,成长到忘我的包容,过程是痛苦的,结果是甜美的。有多少人能抗得过去这酸的折磨。。。。。。瓶子写得太好了!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小谭是做sales的吧?sales 和高压力行业,比如职业球员是最容易不干好事的。前者是天天陪客户,出淤泥了,不染难啊。后者压力山大,不找地方发泄,自己就疯了。花街的金融精英们,两者兼具,五毒俱全的不再少数。也别怪芃芃,生了孩子,体内荷尔蒙作怪,好久不想那个的。小谭要想戒,得换个工作,搬家换个环境才行。远离现在的狐朋狗友。他那个过生日的同事,说不定就是同好。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Understand. We sometimes would rather do something we like than something we need to. Hang in there!

I thought this is just a hobby. I just cannot imagine how this kind of hobby can be addictive.
窺星阁 回复 悄悄话 唉,愈发印证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本经,真不知怎么念下去!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怎么不开心呀。
更新别有压力,本来就是兴趣,没时间,太忙,就先放放。
工作更犯不着太上心,做好份内事情,就挺好。
总而言之,开心 随兴 最重要。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芃真坚强啊!对这么大事儿都能闭眼,我想一般人很难做到。这实在是太personal 而且有很多对家庭孩子的隐患威胁。希望谭玩大了伤筋动骨了能终于痛下决心戒掉。接下去好难写啊,反正我是想不出什么特好的解决办法。为啥不高兴?瓶子别有压力,累了就歇歇,我们可以看以前的。谢谢!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上班太累就别掂记着更新,上班的压力是没办法,业余时间就更要放松减压,用不着每天两更,很多业余作家一星期一更都做不到。你是我们见到最勤奋的网络作家。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瘾都是难戒的,我从前的老美邻居,两口子共同奋斗建起来的公司、上百万的房子,两个漂亮的女儿,那个美丽的家就是因为丈夫有酒瘾最后散了。那个丈夫也有些象小谭,很爱他们家和女儿,也戒过几次酒,唉最终还是因为这个恶习,把家给毁了。
Coco2007 回复 悄悄话 一声叹息,都说女人婚前要睁大双眼。这种心魔比起肖的父母来得更加可怕。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一直潜水,喜欢你写的所有文章。 btw,为啥不高兴呢?别太累了,这更不更的,又不是上班,别有压力。 :)
IJKL 回复 悄悄话 刺激
forgetmenot8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写得真好!真纠结啊。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这个支持不是说赞同意思的支持,是说作为家人在身边,在精神上的关爱给予的支持。
小谭才26,27,算是一个本性纯良的孩子,爱家爱老婆,没有杀人放火危害社会。
当然这个缺点有些特殊,这个怪癖,害人害己。芃芃要是放弃了他,对他打击太大,他以后该怎么办呢。
znjy123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以为牙印谭洗澡时发现, 说女儿咬的好不让芃起疑心。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下一更要到晚上9点半以后了。。。上班呢。。。不高兴。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到底出了什么事?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该来的总会来!换个角度看,这未必是坏事。小谭之前觉得他这个爱好虽然不足为人道,但他觉得有刺激和快感,所以他不放弃。现在事情搞大了,有人身危险,他难道不会想一想这个爱好是否应该保持下去?从安全,对老婆孩子的影响,从父母的角度?是时候芃芃和他好好谈谈,不是说你不改我就和你分那种谈法,而是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必要的话,搬出他妈妈做后援,给他时间和爱帮他一起改!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啥也不知' 的评论 : 无论做了什么都支持,你的这个容忍力不是一般的大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蜀南竹海' 的评论 : 谢谢!改了!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嗯。。。。这个不好评论。。。不知道应不应该支持这种选择。 苦乐自知呀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奔溃是否应该为崩溃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芃芃过得不易,其实谭思懿也是非常辛苦。他爱家人,想摆脱怪癖束缚走如正常又制约不住。知错犯错,那种心里的纠结,真能让人崩溃的。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再多说几句吧 这个时候 不管到底小谭作了什么 芃芃一定得咱站他身边支持他 帮助他 给他时间 关心 和爱。哪怕搬家 换城市 回国 换环境 做什么都不为过 芃芃这下是真要长大 坚强了
从少女到女人 都会成长 坚强 特别是女人做了妈妈 更会异常强大和有力量 看好芃芃

感谢瓶子 下一更什么时候牙呀?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昨晚Liquid latex闹的,现白天也不好过。哎,心疼芃芃,坚强,别泪崩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njy123' 的评论 : 牙印是他女儿的!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Sth. very bad is happening! Terrible! 这是要闹的全世界都知道的前奏!有些事情真的不能忍的!可怜的娘俩!
znjy123 回复 悄悄话 好累加牙印, 不像要戒的样子。都进医院了难道还要加上drugs?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小谭没事儿吧

芃芃不容易 瓶子写的好 真心给个赞 没有落入俗套 让人看的很心疼 很放不下 谢谢你这么努力的码字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玩大发了,这下芃芃想睁只眼闭只眼都不行了。
aprilaugust 回复 悄悄话 hehe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wow 前三呀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一声叹息!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真为芃芃揪心,当妈了就是不一样了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还是6顺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5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heart ache, #4
znjy123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前五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坐一下啊
LifeIsHere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